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PSP《女神异闻录》PERSONA人物相关介绍

2009-05-06 17:02:19 来源:levelup 作者:ロラン命の月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PERSONA人物相关介绍——友情赞助:芒基金

(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俄然觉,不知庄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

-------------------------《庄子·齐物论》)

以上文字出自《女神異聞録》片头。借用中国著名的“庄周梦蝶”的典故说明了PERSONA与人的关系。PERSONA即假面,即“身份”--------每个人出现在社会上都必然是要戴着各种身份的,这个身份是你又非你,是你的社会角色但终究并非你的本质,所以这就可以用化蝶来比喻了。

历史回顾:

《PERSONA》初代是ATLUS于1996年9月20日在ps推出的RPG,当时的标题是《女神异闻录·PERSONA》,“异闻录”的意思其实就是外传(也可以看出最初的想法只是试探性的作为单独一作女神转生外传推出,系列化是收到良好市场反响以后的想法),因此在最新的PSP移植版(2009年4月29日)里,标题上去掉了异闻录字样成为了《PERSONA》。

作品特征:

以友情和羁绊为主题,现代舞台的现代人的幻想冒险故事。

抛开具体的背景设定不谈的话概括出来就这样,并没什么太深奥的东西。至于具体的涉及心理学的东西,也是了解了更有助于理解剧情,不了解也照样玩的东西(就好像不看三国演艺一样玩三国无双,虽说这个也是老生常谈了…)。初代和2对于人际关系的把握和描写既质朴又准确,相信同年龄的人能够从里面得到不少共鸣,也因此特别是初代成为了许多人不可磨灭的记忆,这次PSP移植AMAZON可以看到大量缅怀自己十年前青春的评论也是这个缘故。在3、4进入的玩家看来也许觉得这个《PERSONA》的人设不美形又土气,但其实现实里又有哪个高中班级充满了帅哥美_女 以至于转校第一天就有美少女搭讪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