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PSP《女神异闻录》PERSONA人物相关介绍

2009-05-06 17:02:19 来源:levelup 作者:ロラン命の月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黛雪野(ユキノ)

声优:半场友惠

学校有名的大姐头。家庭贫寒,母亲在酒吧做陪酒女郎。曾经有一段时间是不良少女头目,在冴子先生帮助下回到了正途,因而一直怀有感恩之情,在雪之女王篇里为了救回被冰封的先生而奔走。

星座:白羊座

塔罗属性:EMPRESS

白羊座的人能以很强的意志力控制自我,并以直截了当的方式体现出来,因而对于自己认为不正当行为的难以放过。同时白羊座的女性对于恋爱、女性魅力的理解也要晚于其他星座,但找到爱情的那天会迎来巨大的转变。这点也反映在了这个人物1、2里的气质变化上。EMPRESS所象征的女性的伟大与威严,使得雪野在队伍里也始终是犹如长辈一般,照顾这些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

初期persona:ヴェスタ(Vesta)

罗马神话的灶火女神,同时也是男女婚姻的守护神。曾经在古罗马盛极一时成为国家性质的宗教。

奥维德乌斯的记述里说Vesta不设神像为一团炽烈燃烧的火焰。这既体现出强气的雪野庇护弱小同学的一面,火神的属性也注定了她是雪之女王的死敌。

桐岛英理子(エリー)

声优:半场友惠(PS版)野上ゆかな(ドラマ版)

主人公的同学,有1/4白人血统的混血女生,小时候在海外长大因而说话习惯夹带英语。出身上流家庭的千金小姐,父亲是国际航班飞行员,在班级里对任何人都报以微笑的处世方式博得了广泛的人气但也私下遭到非议。不为人知的私下爱好是occult研究(神秘主义、超常现象等),因而全部人里只有她为超能力的觉醒而狂喜。

星座:黄花大闺女座

塔罗属性:JUDGEMENT

黄花大闺女座的人正如星座所象征的纯洁,洁身自好有时候近乎洁癖。黄花大闺女座的人非常在意来自他人的侵害,异常执着于自我的完整,也因此与他人的交往往往会带来极大的影响,有时候成为自我崩溃的引线。为了从这种人际交往里保护自身而又不能柔软灵活地处理时候,黄花大闺女座的人往往会表现得双重人格,进一步造成自己的孤立。这种二重性在エリー的场合表现为表里两面,表面迎合他人的需求维持好孩子的形象,隐藏的一面则希望做回自然的自己。JUDGEMENT的图画是吹响终审喇叭的天使,预示了终结与新生,在里象征决断、再生,新的开始。对于精神上具有表里双重性并为之烦恼的エリー来说是带来转机、迎来精神上的解放的暗示。

初期persona:ニケー(胜利女神)

希腊神话的胜利女神,具有泰坦神族的血统但站在宙斯一边以其洁白的双翼为奥林波斯带来了胜利。现存最有名的造像是萨莫色雷斯岛的无头双翼雕像。后来的基督教的天使持有羽翼的形象,即是从胜利女神而来。持有丰富的超常现象知识的エリー也是同伴里唯一认知自己persona的人。

上杉秀彦(ブラウン)

声优:吉川虎範(PS版)置鮎龍太郎(ドラマ版)

主人公的同学,有很强的表演欲,喜欢哗众取宠和说冷笑话,因而在学园内相当为人注目。但其实这种

希望被他人注视的表演欲源自自卑感。也因此从内心里羡慕能够自然而然得到同学人气的稻叶,因而时常以哥们身份与稻叶混在一起(但稻叶并没有将他看做哥们)。加上在一旁说教的南条,被女生称为傻瓜三人组。

星座:摩羯座

塔罗属性:JUSTICE

摩羯座的人往往具有性格坚实勤勉,责任感强,努力家的性质。看似和哗众取宠的ブラウン没有关系,但其实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明确目标的努力。JUSTICE的塔罗牌面是手持天秤与利剑的正义女神,秤盘上盛放的是人相反的侧面,亦即人内在的矛盾和微妙的自我平衡。以均衡、调和为正义,将事物导向新的方向。这对于内心充满失衡的恐惧,通过努力求得自我平衡的ブラウン来说是一张带来新生的塔罗。

初期persona:ネヴァン(Neamhain)

凯尔特神话战云的三女神之一。ネヴァン的名字是“军队的扰乱者”的意思,经常化为大鸦的姿态翱翔于战场,引起敌人的混乱和自相残杀。在游戏里作为ブラウン的初期persona,既能联想他极具破坏力的冷笑话不分敌我的扰乱效果,也可以看出这些都不是无心之作。与后期persona对于勇气的强调是个有趣的对比。在续篇的2里可以看到他真正完成了内心的平衡,并将这种真面目的性格与极寒笑话的矛盾对比应用在工作上,实现了成为逗乐艺人的梦想。

绫濑优香(アヤセ)

声优:倉田雅世(PS版)豊嶋真千子(ドラマ版)

有“照相帖纸机女王”的称号,死语(已经过气的流行语)连发的元气明快的女生,典型的1996年流行的コギャル(1996年开始的流行女生一族,化深色妆,染金发或茶发,穿泡沫袜等。2K年以后被新的流行语取代),是相当反映作品时代风貌的设计。

追求新潮与流行,无拘无束地生活。虽然这种天真有时候表现为任性但也暗地里为人羡慕。

星座:双鱼座

塔罗属性:MAGICIAN

双鱼座的人自我较为软弱,容易受周围的影响而随波逐流。アヤセ追求流行的一面即源于此。MAGICIAN的逆位置象征未成熟、社交经验的不足、意志薄弱,正位置的含义恰好相反。正逆位置的含义正好反映了アヤセ在与同伴共同冒险中的成长。

初期persona:フーリー(Huris)

伊斯兰教中天堂里的天女。一个男性有72个フーリー服侍,性与享乐的象征。而双鱼座的人本身也具备很强的性的魅力以及小恶魔一般的伶俐。这些反映出作品初期追求享乐的アヤセ的品质。但双鱼座的温柔和包容性也使得她具备甚至能原谅敌人的宽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