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PSP《女神异闻录》PERSONA人物相关介绍

2009-05-06 17:02:19 来源:levelup 作者:ロラン命の月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城戸玲司(レイジ)

声优:山野井仁(PS版)中井和哉(ドラマ版)

主人公的同学,半年前转入的学生,性情孤僻待人冷淡因此在班上没有什么朋友,在校外据说是不良番长但都是独来独往。实际身份是神取鹰久的同父异母的弟弟。作为神取家的私生子,从出生起就不被允许公开亮相,和母亲二人被父亲送到御影町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生活在神取的阴影里,并把向神取一族复仇作为自己的动力。

星座:狮子座

塔罗属性:DEVIL

狮子座是十二宫里生命里最充满生命力的星座。生于这个星座下的人持有坚强的意志力,为了达成目的不惜一切努力。并且レイジ的生日还受到司掌战争的火星影响,因而脾性上冲动易与人争斗。除DEVIL外玲司还与TOWER、DEATH也是最高相性,DEVIL的塔罗含义是引诱人生走向歧途的,DEATH是人生上面临的究极的考验,TOWER则是这一切崩溃以后带来的不安与丧失感。这3种性质的并列揭示了玲司所面临的四面楚歌的状况,和狮子宫的坚韧性格则引导他去打破困境找到希望。

初期persona:ブレス(Bleas)

凯尔特神话里的美貌而又邪恶的王子,继承了女神达南的血统,生下来就以比其他儿童二倍的速度成长。在主神Nuadha因伤退位期间一度当上爱尔兰王,但又因其暴政引发了战争被推翻。ブレス优于其他儿童的成长典故反映了玲司的早熟和好勇斗狠,但也因此使他如同暴君一样被其他同学敬畏。这是一个充满玲司前期所有负面因素的persona。

神取鹰久

声优:小杉十郎太

大型企业SEBEC年轻有为的支社长,28岁。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牛津大学毕业的高才生,中学在圣白貂学园度过,作为历届最有才干的学生会长成为传说。

和南条某种意义上是非常近似的同类,都是企业家族的精英分子,但跻身于庶民同学中的南条走上了与他截然相反的道路,人生信念的不同以及相似带来的憎恶使得神取和南条成为死敌。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Nyarlathotep)

神取的persona,来自克苏鲁神话,持有无数化身的无貌之神。人生过于一帆风顺,做什么事情都万能的神取正如无貌的名字那样,虽然有一千种身份,但最终没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脸。

附录

フィレモン(菲列蒙)

居住在意识与无意识之间的空间里的谜之人物。对于在昏睡状态下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发问“你能报出自己的名字么?”这是为了检验被问者在意识朦胧的状态下是否还拥有清晰的自我,因而才能驾驭persona而不被persona侵蚀、控制。菲列蒙是集体无意识当中所有persona的管理者,但只是引发每个人persona的潜力,persona并非他所给予。

菲列蒙不能直接干涉物质世界,出现于现世时只能以金色蝴蝶的姿态显现。他在作品里始终只是旁观者的位置,并不直接参与。因为他自身也是人类集体意识的一部分。

菲列蒙这一人物引用自荣格的理论,在荣格的梦中显现并以充满智慧的谈吐与他交流。荣格因而把菲列蒙归纳为老贤者原型,也就是荣格理论里,代表人类理性的原型。智慧带来理性,无知与盲目带来冲动,主人公们正是在理性的引导下,去追寻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和正义。

イゴール (伊戈尔)

菲列蒙的部下,被他赋予生命的人偶。velvet room的管理人,在velvet room静止的时间里进行persona的召唤、归还工作。

人物名字来源于《弗兰肯斯坦》里弗兰肯斯坦博士的助手伊戈尔,协助主人进行生命禁区的试验,在persona系列里的角色虽然看似邪气但并不具有邪恶的性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