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52小时通关评析

2010-07-15 22:25:58 来源:游侠 作者:Piest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音乐,音效

这代的音乐总体感觉来说不如仙四,当然水准还是不错,但是没有太出彩的曲子,在祖州的几首曲子都不错,还有魂之彼岸,战斗音乐感觉不够激昂,很难给人制造热血沸腾的感觉。音效的问题三年前仙四就提过了,走路音效是基本改进了,在雪地,水里,浮空,草地行走声音都各自不同,城市里偶尔还有鸟语,但是战斗音效真是让我无语,居然比仙四还偷懒,除了挥舞武器的声音,我什么也听不到,糟糕的打击感的重要原因,而且据说其实打击音效烛龙是做了的,只是忘了外连,我就在想这么明显的问题难道内测的时候那么多玩家没有一个人提?音效这种问题真是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纯属细节问题,如果总是这样,只能说负责这块的人没有用心了。

画面

这次画面依托于老滚4和辐射3的相同平台,让古剑的画面大幅蹿升了。但是跟金山一个毛病,技术有限,优化做得不好,剑网3的宣传标语是你敢再卡点吗?古剑这次也是,我虽然没体会到那些一步一卡的玩家的心情,但也能想象。我跑Dragon age 1920分辨率全开效果满帧的机器在古剑里面开1920后掉到20帧,最后无奈改回1280,每玩四个小时显卡必因过热出错一次,不过还好后来形成习惯,玩两三个小时歇会。不过这种严重影响游戏体验的事情还是尽早出补丁解决的好。至于画面细节,优点前面说的很多了,至于光影贴图喷的人很多,的确跟国际一线大作比还是不行,但我是觉得真没必要为了一片叶子一根草去较真,龙腾世纪,FF画面做得好那是必然的,人家多少年经验,多少技术精英,引擎很多都是自己开发的,这点国内要赶上还需要做很多很多部古剑这样的作品。

不过有点要说的是,我觉得烛龙现在完全取消2d头像的做法还是有待商榷,首先很多人应该都反映过了游戏节奏拖沓的问题,,这主要就是要等人物做动作表情,个人认为除非准备搞全程语音,不然有的对话没必要弄那么多3D动作,比如说那些跟主线没什么关系的笑话吐槽,用仙四2d头像+对话的方式其实就很好。不得不说,很多人物细微的面部表情,烛龙目前的3d技术还是做不好,FF13用了32G多来才能做到摆脱2d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代风晴雪的表情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很重要的就是过场动画表现不出来,直到最后放cg了才有感觉。2d+3d头像省钱有效,何乐不为,仙四中韩菱纱那些2d表情现在还有人津津乐道。

游民星空

看到这张总让我想起永恒之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古剑这次恢弘的场景设计为剧情做了太好的铺垫,图为昆仑山前。

游民星空

平心而论,古剑这次的画面还是不错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