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英雄传说:零之轨迹》翻译,二章

2011-09-06 17:45:11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銀河火雞鍋 我要投稿

第10页:

展开

(欢乐街)

洛伊德「啊咧……」
艾莉 「啊……」
老绅士「哦哦……!?」
年轻男性「艾莉大小姐……!」
艾莉 「爷爷……亚涅斯特先生」
洛伊德(咦……)
缇欧 (是艾莉姊的祖父吗……?)
老绅士「呵呵,一直都没见到面,看来妳很有精神的样子呢。有在努力工作吧?」
艾莉「是、是的…………虽然还只是新人,可能有一些做得不称职的地方……但为了
不负麦克道尔家之名,我会尽全力去努力的」
老绅士「哈哈……我之前也说过要妳别在意家里的事了。在那里的诸位,是妳的同事
    吗? 」
艾莉 「是、是的」
洛伊德「——初次见面。我是克洛斯贝尔警察.特务支援课的洛伊德.班宁斯」
缇欧「我是缇欧.普拉托(点头致意)」
兰迪「您好。我是兰迪.奥鲁兰多」
老绅士「嗯,我的名字是亨利.麦克道尔。看来我孙女受了你们许多照顾呢」
洛伊德「不,哪儿的话。受到照顾的不如说是我们——」
兰迪「不过,大小姐在处理报告之类的公文上确实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唷」
缇欧「我认为兰迪大哥你多少也要帮点忙啊……」
艾莉 「那、那个……」
麦克道尔老人「呵呵……看妳在职场过得那么充实我就放心了」
秘书亚涅斯特「不过,大小姐……您偶尔也该回老家露个脸啊……」
艾莉「……对、对不起。那个,我想说难得在外独立,还是别太依赖家里才会……」
秘书亚涅斯特「但是——」
麦克道尔老人「没有关系,亚涅斯特。这也表示了艾莉坚定的决心」
「妳所选择的道路……我会同意妳贯彻下去的。我不能假公济私,但我会
尽我所能来协助妳的」
艾莉 「……是。非常谢谢您」
麦克道尔老人「——那么我们走吧,亚涅斯特。接下来是商工会的会议对吧」
秘书亚涅斯特「是的,从五点开始举行」
(两人上车离去)
兰迪「咻—!好拉风的车啊、喂。大小姐的老家果然超级有钱对吧?」
艾莉 「呃、呃—……那个」
洛伊德「啊啊啊啊!?」
兰迪 「唔哦……」
缇欧 「洛伊德……?」
洛伊德「亨利.麦克道尔……!这不是克洛斯贝尔市市长先生的名字吗!」
兰迪 「什、什么……!?」
缇欧「真、真的吗……?——啊。记得资料库里好像也是这么记载的呢」
艾莉 「呼……」
「——你们一直到刚刚为止都没察觉还真是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呢」
洛伊德「不、不……一开始听到姓氏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了。因为后来发生许多事情所
    以就完全忘记了。哎呀——不过还真是丢脸啊」
艾莉「好了,不用在意这种事啦。我的祖父是什么人都好,这都和现在的我没有关
    系……」
洛伊德「咦……」
艾莉「……比起这个,我们快点去向伊莉亚小姐她们报告吧。虽然很对不起她们……
但也必须好好向她们传达工作交接的事情」
洛伊德「啊、对啊……说得也是」
兰迪「话说回来,那位大小姐的爷爷为什么要到彩虹剧团来呢?」
艾莉 「啊啊,这个嘛……」
「由于这次的新作,似乎是与本市的创立纪念祭同日公开的……他说不定是因为
这件事的关系才过来找剧团商量的呢」

(《彩虹》剧团)←大厅内部

洛伊德「!!」
艾莉 「啊……」
(伊莉亚和莉夏两人正在练舞)
伊莉亚「呼……」
莉夏 「哈啊……」
(传来一阵掌声)
伊莉亚「哎呀……」
莉夏 「各位……」
兰迪 「唔哦哦哦、太棒啦!!」
洛伊德「太、太厉害了……!」
缇欧 「……太感动了……」
伊莉亚「呵呵,保持这状态表演到最后的话应该能成为不错的场景吧」
「莉夏,月之姬的旋转部分可以再维持久一点。如此一来太阳之姬也能表现出让
    人无法预测的演技效果」
莉夏 「是……!」
艾莉「真厉害呢……只为了完成仅仅一次的表演……居然做到这种地步……」
伊莉亚「啊,难得练习能那么顺利,就应该坚持到最后才对嘛。倒是你们……怎么啦、
    有什么进展了吗? 」
莉夏 「啊……」
艾莉 「……是的」
洛伊德「虽然有些遗憾,却又不得不向妳们报告这件事情……」
莉夏 「咦……」
伊莉亚「嗯……好吧。也把团长叫来,就在这里说给我们听吧」

亚邦团长「《银》……想不到会是那么危险的家伙啊……」
莉夏「怎、怎么会……这样的人真的就在这条街上……?」
伊莉亚「嘿,很有趣不是吗。传说在东方人街被称为如影子般不死的暗杀者啊……」
「嗯—不错呢~!可以当作表演用的角色!对了!就用来扮演第三幕的白衣角
     色如何啊! ? 」
亚邦团长「呼,我说伊莉亚……」
莉夏「现在可不是说悠哉话的时候啊……」
艾莉「……现在已经确定《黑月》这势力已经雇用了这名叫做《银》的犯罪者。但
我们还是不清楚那个《银》为什么要寄恐吓信给伊莉亚小姐……」
洛伊德「总而言之,这起事件只是场恶作剧的可能性似乎很低。那个,是不是可以中
     止公演——」
伊莉亚「不可能的。就算现在收到的是要把整个剧团炸掉的预告,我们也不会从舞台
     上下来。是这样没错吧,团长? 」
亚邦团长「唉……说得也是。虽然不像伊莉亚那么执着,但我多少也算是被这个叫做
『表演』的魔物给魅惑住的一种人」
「恐怕,我们剧团的演员们是没有一个人会因为这件事而拒绝出场表演的吧」
莉夏「那、那个……我虽然身为新人但也有同感」
兰迪「哎呀哎呀……真是一群对表演异常执着的人们啊」
缇欧「也就是说,让其他单位来这做警备等工作、这种交接的方式妳们也能接受
     了……? 」
伊莉亚「唉,老实说虽然烦人,但也只能断尾求生(注)了呢。你说搜查一课对
吧……那个负责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注)原文为成语。意指为了逃避即将到来的威胁,牺牲其他地方来制造机会或是保住
   性命。意同:弃车保帅
洛伊德「呃、那个……看起来就​​是位很有才能的人,感觉就像精英吧……」
艾莉「他们实际上也是相当优秀的。由于搜查一课是警察中名副其实的精英集团,
相信他们自始至终都能暗中做好完美的警备工作的」
伊莉亚「呜咕……饶了我吧。不过也没办法,毕竟也得考虑到现场观众的安全啊」
亚邦团长「好了,妳就忍耐一下嘛。反正是妳的话,一旦开始集中在表演上就不会去管
     其他事情了对吧? 」
伊莉亚「真没礼貌,我还是有在注意观众的反应唷。表演本身和观众们要产生共鸣,
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完成……可不是团长你平常说的那样呢」
亚邦团长「嗯—是妳的情况下我就不会那么认为呢。与其说是产生共鸣,还不如说是强
迫将观众拉进自己的节奏中」
洛伊德 (在、在说什么啊……)
缇欧(仔细观察起来还真的是表演狂呢……)
莉夏「请、请问,那这样的话……洛伊德先生你们接下来的搜查就……?」
洛伊德「是啊……虽然对妳们很抱歉。不过,之后就交给一课处理了,我想妳们是不
     需要担心的」
莉夏  「这、这样啊……」
伊莉亚「唉,虽然弟弟不能担任搜查工作有点可惜……但还是感谢你们调查了那么
     多。就把门票送给你们每个人当作谢礼吧,有空的时候要来看表演喔」
亚邦团长「嗯,说得也是。虽然纪念祭期间的票已经没了……但不嫌弃的话就把下个月
     的票送给各位当礼物吧」
兰迪「当、当真吗!?哎呀~之前只拿到下下个月的票、我都快死心了说~!」
缇欧  「……好大方啊」
艾莉「……………………………………」
洛伊德 (艾莉……?)

※    ※    ※

莉夏「那个……总觉得我只会给各位造成困扰的样子……」
洛伊德「没什么,别放在心上啦。这原本就是警察的工作了,再说我们忙了老半天也派
    不上什么用场呢」
缇欧「感觉只能做到防止犯罪了呢」
兰迪「就是就是,小莉夏。就不用在意我们,预演要加油喔!」
莉夏 「好的,非常谢谢各位」
洛伊德「预演?」
兰迪「什么啊,你不知道吗?彩虹剧团每次在新作的正式公演前,都会做一次宣传性
    的表演喔? 」
莉夏「是、是的。我也是从这一次开始……到时候好像会邀请国内外的相关人士以及
    大众传媒的人。赞助公演的大人物们也会来观赏的样子……」
洛伊德「这样啊……」
艾莉「难不成……也会邀请麦克道尔市长吗?」
莉夏「啊、是的,我们会邀请他做为主要来宾。为了配合纪念祭的到来,他似乎赞助
    了这次公演的样子。今天他也是忙中抽空,特地来慰劳我们呢」
艾莉 「这样吗……」
「——莉夏小姐,预演请加油。是莉夏小姐妳的话,即使是第一次我想也一定没
    有问题的」
莉夏 「啊……」
洛伊德「说得没错,只要看過妳的练习后,就觉得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兰迪「喔喔、绝对会是场精彩的表演的!」
缇欧 「……我非常期待呢」
莉夏「谢、谢谢各位。那个……非常激励人心的话呢。那么我就先回去练习了,非常
    感谢各位」
(莉夏回到剧团内)
洛伊德「……唉……今天就到这里,回去吧」
兰迪 「对啊……」
缇欧「……总觉得已经筋疲力尽了」
艾莉 「……是呢…………」

(里街区,骨董店《伊梅露妲》)←小剧情

蕾恩 「哎呀?」
缇欧 「记得妳是……」
洛伊德「啊啊……是人偶工房那位。好久不见,我记得妳叫蕾恩对吧?」
蕾恩「嗯呵呵,有一个月没见了吧。可是,也用不着特地确认淑女的名字吧。把淑女
的名字记住,下次见面时打招呼才是一名绅士该有的行​​为吧? 」
洛伊德「哈哈,的确是这样」
兰迪 「挺严格的嘛」
艾莉「呵呵,看来只有妳一个人,是坐巴士过来玩的吗?」
蕾恩「嗯,算是吧。我偶尔会一个人到这间骨董店来玩呢。这里有时看得到爷爷所做
的人偶,因为这里也会进一些可爱的布偶呢」
洛伊德「嘿,这样子啊。可是一个小孩子,在这附近游荡会不会……」
蕾恩「(窃笑。并不危险唷,拉客的大哥哥和陪酒的大姊姊都很亲切……巷子里的那
些墨镜先生们也挺有趣的样子呢」
洛伊德「嗯、嗯—……」
艾莉 「真让人担心啊……」
蕾恩「嗯呵呵,话说回来——和狼先生的官兵抓强盗玩得很开心吧?好像还有很多特
    别来宾参加的样子呢」
艾莉 「咦……」
洛伊德「难道……从克洛斯贝尔时报的报导上也能够察觉这种事吗?」
蕾恩「(窃笑,大概吧。那位狼先生,已经成为大哥哥们的朋友了对吧?下次也要把
    蕾恩介绍给他认识唷? 」
洛伊德「啊,好啊,我知道了」
兰迪(还是老样子,是位神秘的小妹妹呢)
缇欧 (……说得也是呢)

伊梅露妲夫人「你们几个认识小蕾恩啊?嘻嘻嘻,还真是个有趣的偶然呢」
洛伊德「那个……您也认识她吗?」
伊梅露妲夫人「她是从我认识的顽固老头的工房那过来的孩子。虽然不像是他的亲孙
       女,却挺可爱的呢。鉴定骨董的眼光也很高,是这里的常客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英雄传说7:零之轨迹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