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宝物名鉴之书籍详细资料汇总

2012-03-16 11:28:09 来源:3DM论坛 作者:智慧的翼德 我要投稿

第11页:

展开


吴越春秋.jpg
吴越春秋

是成书于东汉的一部历史散文,赵晔撰。其书今存十卷,主要叙述吴越争霸的故事,前五卷以吴为主,后五卷以越为主。

在体例上兼有编年体和纪传体史书的特点,是历史演义小说的雏形。全书所叙重要事件都明确标示年代,但实际并不准确,多有讹误。

全书以吴越争霸为主线,具体到各章又都有自己的重点,保持相对独立性;各章之间前后贯通,一脉相承,讲述的故事具有连续性。

吴子.jpg
吴子

战国时期魏国政治家军事家吴起所著兵书,又称《吴子兵法》、《吴起兵法》。

书中提出以治为胜,赏罚严明,主张在军队实行“进有重赏,退有重刑”,做到“令行禁止,严不可犯”。提出“用兵之法,教戒为先”,主张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使士卒掌握各种作战本领,提高整个军队的战斗力。强调“简募良材”,根据士卒体力、技能等条件的不同,合理分工和编组,实现军队的优化组合。要求统军将领“总文武”、“兼刚柔”,具备理、备、果、戒、约的“五慎”条件,掌握气机、地机、事机、力机四个关键的因素。

西蜀地形图.jpg
西蜀地形图

相传为东汉末年文人张松所绘。

张松,字永年,蜀郡人,刘璋的部下,益州别驾。长得额头尖,鼻偃齿露,身短不满五尺,但很有才干,言语有若铜钟,可过目不忘。后刘备来攻益州牧刘璋,为报刘备优待,将其所绘的《西蜀地形图》暗献给刘备,使得刘备在益州节节取胜,逼的刘璋走向灭亡。

相传刘备死后,《西蜀地形图》隐没于蜀国广汉,但今天仍然下落不明。

孝经传.jpg
孝经传

《孝经》中国古代儒家的伦理学著作。传说是孔子自作,但南宋时已有人怀疑是出于后人附会。代纪昀在《四库全书总目》中指出,该书是孔子“七十子之徒之遗言”,成书于秦汉之际。自西汉至魏晋南北朝,注解者及百家。现在流行的版本是唐玄宗李隆基注,宋代邢昺疏。全书共分18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