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宝物名鉴之书籍详细资料汇总

2012-03-16 11:28:09 来源:3DM论坛 作者:智慧的翼德 我要投稿

第10页:

展开


太平清领道.jpg
太平清领道

又名《太平经》,共170卷,是道教的一部重要的经书。现存在明朝《正统道藏》中有57卷。《太平经》的思想,为早期的道教派别五斗米道和太平道所接受。

其内容非常庞杂,把老庄之道和鬼神信仰与阴阳五行和神仙家的方术结合,创造了一套复杂的神学体系。继承了老子“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宇宙观,并结合了《周易》和汉代流行的元气说来阐述宇宙生成理论,认为宇宙的本原是元气。同时他也提出了一套政治设想来描述理想的太平世界。提出君明,臣良,民顺是世界太平的根本条件。

太平要术.jpg
太平要术

《三国演义》所说的《太平要术》其实就是庄子著的《南华经》,即《庄子》。

东汉末年黄巾起义,传说中的巨鹿郡起义首领张角入山采药,遇“南华老仙”,授之《太平要术》,遂开始“散施符水”念咒治病,还能“呼风唤雨”,自称“太平道人”,“大贤良师”,创太平道,又名“黄老道”,信徒发展为数十万人。

之后张角利用东汉谶纬迷信盛行的社会风气提出“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之言,并在公元184年揭竿起义,起义人数高达四十五万,从根本上动摇了汉朝统治的根基,开启了三国乱世的序幕。

尉缭子.jpg
尉缭子

关于此书作者,一说《尉缭子》的作者是魏惠王时的隐士,一说为秦始皇时的大梁人尉缭。

今本《尉缭子》共分五卷。卷一:包括“天官”、“兵谈”、“制谈”、“战略”、“攻权”5篇,主要论述政治、经济和军事的关系,攻城与作战的原则,主张行事不应依靠鬼神,而应依赖人的智慧。卷二:包括“守议”、“十二陵”、“武议”、“将理”、“原官”5篇,主要论述战争的性质、作用和守城的原则。卷三:包括“治本”、“战权”、“重刑令”、“伍制令”、“分塞令”5篇,主要讲述用兵的原则、军队的纪律和奖惩制度。卷四:包括“束伍令”、“经卒令”、“勒卒令”、“将令”、“踵军令”5篇,主要叙述战场法纪、部队的编组、标志和指挥信号,以及行军序列。卷五:包括“兵教上”、“兵教下”、“兵令上”、“兵令下”4篇,主要论述军队的训练和取胜之道。

魏公子兵法.jpg
魏公子兵法

战国时期四君子之魏国信陵君魏无忌所著兵书。

战国时期,魏无忌率领五个诸侯国的联军在黄河以南大败秦军合纵攻秦的胜利,使魏无忌的声威大震,各诸侯都向他进献兵法,魏无忌编写成书,后世称为《魏公子兵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