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宝物名鉴之书籍详细资料汇总

2012-03-16 11:28:09 来源:3DM论坛 作者:智慧的翼德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管子.jpg
管子

记载春秋齐国管仲的言行事迹,内容庞杂,包括法、儒、道、阴阳、名、兵、农等多家观点,由西汉刘向整理编纂而成,共86篇,现存76篇。

韩非、贾谊、司马迁等人都认为它有一个中心思想,即主张法治的同时也提倡用道德教化来进行统治,对礼和法是并重的。所以有人推测这是齐国学者结合本国特点,托名管仲提出的一种新学说。也许是刘向或其他人把各派的著作编进了《管子》,造成了内容庞杂的结果。尽管如此,《管子》还是在保存丰富的史料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具有很高的史学价值。

韩非子.jpg
韩非子

记载春秋末期法家韩非言论的著作。此书是法家思想的集大成者,主张人性本恶,应当以法约束,同时也主张君主集权。其思想收到了秦皇嬴政的极大肯定,并为之后历代很多帝王喜爱及钻研的书目。

游戏中附带增加政治的效果。

汉书.jpg
汉书

《汉书》,又称《前汉书》,由我国东汉时期的历史学家班固编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断代史,“二十四史”之一。《汉书》是继《史记》之后我国古代又一部重要史书,与《史记》、《后汉书》、《三国志》并称为“前四史”。 《汉书》全书主要记述了上起西汉的汉高祖元年(公元前206年),下至新朝的王莽地皇四年(公元23年),共230年的史事。《汉书》包括纪十二篇,表八篇,志十篇,传七十篇,共一百篇,后人划分为一百二十卷,共八十万字。

淮南子.jpg
淮南子

《淮南子》又名《淮南鸿烈》、《刘安子》,是我国西汉时期创作的一部论文集,由西汉皇族淮南王刘安主持撰写,故而得名。该书在继承先秦道家思想的基础上,综合了诸子百家学说中的精华部分,对后世研究秦汉时期文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