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宝物名鉴之书籍详细资料汇总

2012-03-16 11:28:09 来源:3DM论坛 作者:智慧的翼德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墨子.jpg
墨子

记载春秋战国时期思想家墨子言行及思想的著作,由墨子的弟子及其再传弟子对汇编而成,西汉刘向又整理成七十一篇,六朝以后逐渐亡佚。

其内容广博,包括了政治、军事、哲学、伦理、逻辑、科技等方面,是研究墨子及其后学的重要史料。

此书分两大部分:一部分是记载墨子言行,阐述墨子思想,主要反映了前期墨家的思想;另一部分着重阐述墨家的认识论和逻辑思想,还包含许多自然科学的内容,反映了后期墨家的思想。

平南指掌图.jpg
平南指掌图

三国演义中由蜀国永昌郡功曹吕凯所画,并进献给诸葛亮,帮助其平定南蛮叛乱。但三国志并没有记载吕凯绘有平蛮指掌图,进而推断可能是罗贯中虚构出的物品。

乾象历注.jpg
乾象历注

东汉末年经学大师郑玄的著作,内容为注解《乾象历》。

郑玄,字康成,高密市人,为汉尚书仆射郑崇八世孙,东汉经学大师、大司农。曾入太学攻《京氏易》、《公羊春秋》及《三统历》、《九章算术》,又从张恭祖学《古文尚书》、《周礼》和《左传》等,最后从马融学古文经。游学归里之后,复客耕东莱,聚徒授课,弟子达数千人,家贫好学,终为大儒。党锢之祸起,遭禁锢,杜门注疏,潜心著述。以古文经学为主,兼采今文经说,遍注群经,著有《天文七政论》、《中侯》等书,共百万余言,世称“郑学”,为汉代经学的集大成者。后人纪念其人建有郑公祠。

《乾象历》是三国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至吴亡(公元280年)实施的历法。东汉末刘洪撰。

青囊书.jpg
青囊书

三国时期神医华佗的著作。记载了华佗行医经验的医书,是其毕生心血,但由于华佗为治疗曹操头痛病而提议对其脑部开刀,使得曹操怀疑华佗图谋不轨,将其囚禁。华佗知自己命不久矣,遂将此书传给看押的狱卒,狱卒收到后准备辞官行医,但在准备期间被自己的妻子以危害其安全为由焚烧,最终只抢救得几页关于阉割及健身的内容,大部失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