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宝物名鉴之书籍详细资料汇总

2012-03-16 11:28:09 来源:3DM论坛 作者:智慧的翼德 我要投稿

第8页:

展开


诗集.jpg
史记

西汉司马迁的著作,中国二十四史之首,被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记载了上自中国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元狩元年,共三千多年的历史。
      全书包括十二本纪、三十世家、七十列传、十表、八书,共一百三十篇,五十二万六千五百余字。并首次使用纪传体描写历史,成为之后历史文本的模范。

诗经.jpg
诗经

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原本叫《诗》,共有诗歌305首(另外还有6篇有题目无内容,即有目无辞,称为笙诗),因此又称“诗三百”。从汉朝起儒家将其奉为经典,因此称为《诗经》。(正式使用《诗经》,应该起于南宋初年-屈万里)。汉朝毛亨、毛苌曾注释《诗经》,因此又称《毛诗》。

《诗经》中的诗的作者,绝大部分已经无法考证。其所涉及的地域,主要是黄河流域,西起山西和甘肃东部,北到河北省西南,东至山东,南及江汉流域。

《诗经》中最早的作品大约成于西周初期,根据《尚书》上所说,《豳风·鸱鸮》为周公旦所作。

时要论.jpg
时要论

由魏国官吏王基撰写。在目睹而上级曹爽专制导致国内风化大坏,王基不畏强权撰写《时要论》加以讥讽。

书经.jpg
书经

儒家五经之一,原称《书》,到汉代改称《尚书》,意为“公之于众的(古代)皇室文献”分为《虞书》、《夏书》、《商书》、《周书》。

为一部多体裁文献汇编,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史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