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阁立志传5》织田信长1554图文攻略

2012-03-20 16:36:3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太阁达人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有冈城主】

游民星空

接下来攻打三好家的饭盛城,筒井家,然后是田山家。注意几个问题,首先是要保证武田那边不攻打松平家(还是偶数月5日找胜赖喝茶),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到长条合战,德川那边像白痴,很难得会出兵一次,自然就不会自己打回来,这样很容易被武田家打得搬家的。其次是有岗城不要被本愿寺攻下,不然要重新封城,懒得。最后是明智光秀,如果他在期间已经可以封家老了,那么封完家老就会封阪本城主,然后自动给他下达了攻打丹波的命令,这里需要帮他撤掉这个指令,不让他攻打丹波,丹波还是我们自己来打,而且是先福知山,再八上,最后才是丹波龟山。因为一旦取下丹波龟山,就会触发“兵分三路”的剧情,强制重新分配疆土,柴田领越前国三城,明智领丹波国三城,并且马上就会有手取川合战了。所以最后攻下丹波,可以确保明智领到丹波全境。(其实这么做是完全不必要的,因为即使没有领到以后也可以封给他,即使没有封给他,他只有丹波龟山,也是一样能触发**寺的。这么做不过是为了完美,为了好看。)

【光秀封阪本】

游民星空

记得封完他的城后马上帮他打下除了丹波龟山的其他2个城哦,或者给他撤销攻打丹波的指令。

时间是1564年12月2日。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马上去胜赖那边,在5日找他喝茶。然后回城。让时间停止到1568年。可以在城里不停修炼,也可以带满钱和药去一个自己直辖的城不停的做内政。在修炼和做内政的这段时间是不会发生任何战争和事件的,整个日本大陆就被静态了。但是一旦停止修炼和内政,在地图上走动了,或者睡觉了,就会发生一连串的战争报告,也就是你在修炼和内政期间他们派出来攻打城的兵会停在城门口,直到你修炼结束。

对了还有安土城完工这个事件记得去触发一下,时间到了就一定可以的。

这里我不小心让武田打下了松平家的高天神城,不过没关系,长篠合战还是一样可以发生的,而且发生后松平家就会打回来了。请不要在攻打其他的城了,攻下长岛就会发生秀吉封播磨,攻下丹波就会发生手取川。攻下本愿寺……,暂时先别打。现在等待长条合战了。这里多亏了在N年前介绍给松平元康的鸟居强右卫门啊,不然这个事件就没有了。

好了。1568年1月23日。我完成了我的时光转移。并且救下了被武田胜赖攻打的长篠城,这个城可不能陷落。

然后回城睡到月底。唉,不幸的消息传来,太原雪斋去世了。我哭啊,和尚跟了我那么多年,而且是打从跟了我就每战必出,为我织田家立下汗马功劳,现在一点轻浮都还没享呢,连城都没给他封过,他就这么走了。唉!真是,人生50年,如梦幻般……。

现在不是悲痛的时候,有更加紧急的军情需要处理,那就是长篠合战!

1568年2月1日,我一出城就传来消息说武田胜赖逼近长条城,松平元康要我去支援他,(这老乌龟为啥不改名呢,还有上杉政虎也是,也没改名)。

于是我想都没想就拉了火枪队去了。新时代的新武器啊,传说是首次使用(我都不知道用了多少年了)。

这里特别给这个人物一个截图,表示我的尊敬。鸟居强右卫门,三河武士的光荣。

【鸟居强右卫门】

游民星空

这是一场经典战役绝对毋庸置疑。是新兵器战胜冷兵器的战争,是火炮战胜铁骑的战争,是织田崛起,武田衰落的战争。武田家失去四大将的其中之三,而且再也不会出兵攻打任何的城池,任人宰割。相反的,松平家倒是拼命出兵想灭掉武田。当然武田是不能让你那么快灭掉的,还有很多事件要触发呢。

在论坛精华帖里我看到有一篇说是长篠合战是太阁5里最难触发的战役,我看了就笑了,这个战役其实是相当容易触发的。倒是武田上洛比较困难。

【长篠合战】

游民星空

好了,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去睡觉,因为前面让武田打下了松平家在远江的城池,现在让他收复吧。

1568年5月16日,松平元康再次收复失地,统一三河远江。好了,现在要最大限度的控制松平元康了,不能让他攻打武田的城。喝茶是太有限了,干脆去支配他。

支配后给他下达攻打北条的命令,这样他就会绕开武田攻打北条了,可能和势力友好度也有关,去提升一下吧。这里有时候松平会无视你的命令还是攻打武田而不打北条,这时候有个万全的做法,就是用茶室提升松平家和武田家的关系,提升到最高,然后带着松平家去打北田,打几次他们就结仇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北条在灭掉东边小大名后也会转而来进攻武田,也是同样的茶室外交帮武田和北条关系弄到最好就可以了,再不行就去和武田同盟,不过这里同盟不了,因为是交战状态,而且他不肯和睦,那就先请求从属,他肯定答应,然后在摒弃,在同盟就可以了,然后再去和松平重新同盟,重新支配赤松家,就OK了,总之是别让别人来碰武田的领土,大家用什么方法都可以。

还有北边的柴田也要注意,让他和上杉焦灼吧。

接下来还是要做个时光的跳转,老办法就可以了,跳转到72年吧,别所长治元服。我是用睡觉的办法的,所以战争比较多,主要集中在九州岛津和大友,东北伊达家,还有就是越前的柴田和上杉。到72年伊达家已经打到上杉这里来了。上杉没力气在和柴田玩了,和伊达家周旋了好久。

好了。现在是1572年1月1日了。别所长治元服了,现在可以攻下丹波龟山了。打下后就会引发兵分三路的剧情(当然是要明智和柴田都在家),明智封丹波全境,主攻山阴。柴田封越前全境,主攻北陆,至于山阳攻略,织田说另作打算。(其实是给猴子留的)

【兵分三路】

游民星空

然后立刻就听说,上杉终于起兵上洛了(N年前就在说上洛了)。于是织田派了柴田和猴子一起抵抗,没想到猴子和柴田闹变扭,结果猴子不战而退了,柴田大败。信长正考虑如何处置猴子呢。这里应该一个月后上杉病死的。可是我就是不出这个剧情,真是郁闷啊。这也是本作缺陷之一。算了,反正不影响后边的。期间还发生了宇喜多家篡位的剧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阁立志传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