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之纹章:苍炎之轨迹》详尽图文流程攻略

2012-04-13 14:31:14 来源:游窝社区 作者:SimonFinir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1、本攻略以“火焰纹章•苍炎之轨迹(日版)”的设定为准,屏幕截图和游戏难度基准为Maniac(疯狂),但在攻略流程中若有因选择难度不同而产生明显分歧的部分,都会一一指出;

2、攻略以不断更新的方式放出,不求最速、但求最严谨最详尽,希望大家能给予支持;若发现不足或错误之处,诚心欢迎大家以论坛短信方式批评指正;

系统操作说明:

十字操控杆:方向

A:确定

B:取消

X:跳至下一位人物

Y:查看人物or菜单or选项详情(相当于“解说”功能)

L:视角缩放

R:消除系统菜单及提示、以供玩家查看地图(需按住R键不放)

Z or Start:系统菜单

C操控杆:视角的高低及旋转

正文:

序章   佣兵

游民星空_

我方出战人物(1人):

主角アイク(强制出击)

胜利条件:

BOSS(主角的老爸グレイル)击破

入手道具:

伤药(2的耐久度,毕竟主角要用一次啊)

获得的奖励经验值及条件:

加入人物:

主角アイク

火纹系列一直都有的教学关,让初心者大致掌握一下这个系列游戏的玩法。

起初是主角アイク对战佣兵团的小斧男ボーレ,剑克斧的情况下击退他是很轻松的,第一回合直接冲上去砍即可。不过由于这场战斗双方使用的是“训练用剑/斧”(武器原始命中值高达150),因此二人的攻击都是必中的,完美主义者们可以不用费心去RESET出MISS的情况了……

游民星空_

正常情况下,敌方第一回合时主角靠反击就可以击退ボーレ,之后主角的老爸便会上场(此时他装备有特技“手加减”,能力上大打折扣),不过老头子还是有点良心,让小女儿ミスト给了アイク一份伤药

游民星空_

接下来的事情很简单,吃了药就上吧,双方的攻击仍然都是必中的。敌我双方各攻击一回合后,主角还剩1点HP,此时完全没有必要补血,因为主角老爸也挨不住一下了。所以能省一次伤药的事不做白不做,直接上去一刀解决,过版^o^

第一话   初阵

游民星空_

我方出战人物(4人):

主角アイク(强制出击)

圣骑大姐ティアマト(强制出击)

战士ボーレ(强制出击)

枪骑士オスカー(强制出击)

胜利条件:

制压指定地点

入手道具:

左上房屋——天使之衣(最大HP上限+7,好东西,别急着用啊)

右下房屋——はがねの剣

击败BOSS后——てつの斧

获得的奖励经验值及条件:

一定回合数内过关(即速战速决):100(N和H难度可获得的奖励经验值加倍,以后各话均如此)

加入人物:

圣骑大姐ティアマト

战士ボーレ

枪骑士オスカー

既然标题是“初阵”,说明本章还是教学关一般的难度(不过在M难度下、如果圣骑大姐不装备武器,本话还是较难的),但还是需要注意练一下ボーレ、小绿和主角,毕竟他们现在等级还比较低。

在此强烈建议卸掉圣骑御姐的全部武器(最好在她路过ボーレ身边时、选择把钢斧交换给小斧男、之后再选“持ち物”->“外す”、以卸掉剩下那把铁斧),专心让她赶去访问房屋。本作和GBA上几作相比,大大提高了访问村庄和房屋的难度,山贼、盗贼之类的离建筑都很近,不用最大移动力快马加鞭的话,建筑物很容易就落得被毁坏的下场……而移除圣骑大姐所有武器是为了防止不堪一击的敌人(当然是相对于圣骑来说的)被这位大姐虐待致死,大量且宝贵的EXP可就飞了^__^

剩下的角色嘛……小绿先削弱左下方山贼体力,之后向上再移动,小斧男拿钢斧给左下方山贼最后一击(什么、MISS了……?如果你选的是M难度,建议你还是直接RESET吧- -b),主角站小绿右边(如下图)即可,这样既能让主角只遭受一个方向的攻击(保命容易),还能保住右下方的村庄,等削弱敌人后再回来访问村庄也不迟。

游民星空_

敌方回合结束后,小绿和主角前方的敌人如果一个都没消灭(M难度下这是很正常的- -),那就让小绿攻击后再移动到右下的村庄,之后主角如下图所示干掉左边的敌人,右边的交给ボーレ解决(M难度下还解决不了,那就继续削弱吧……);大姐访问过村庄后不要急着撤回,留在远处吸引火力比较好,以防止主角他们被围殴。

游民星空_

经过一个敌方回合,先头敌军就只剩个剑士了,仍然用小绿削弱后交给主角解决,而ボーレ可以考虑沿左下方前进,不过如下图所示、每回合只能进入一个敌人的射程内(即使一次进入多个敌人射程内、也要保证自己一回合只会被一名敌人攻击到。在游戏初期、被围攻的下场往往就是死= =b),在接下来就是很正常的打法了(注意在濒死状态时记得使用伤药即可),主角一行将第二波冲过来的斧男快消灭完时,建议用小绿把右上方的剑士骗过来,然后被小绿反击蹭过血的剑士自然又交给主角解决。

游民星空_

剩下的BOSS实力非常之差,各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吧,不过我还是建议把最后一击留给了斧男,让他快点升级(原因……到后面你们就知道了),而且这样做还可以比主角消灭BOSS更省一回合。最后主角自然是走上去制压、过版

游民星空_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