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之纹章:苍炎之轨迹》详尽图文流程攻略

2012-04-13 14:31:14 来源:游窝社区 作者:SimonFinir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第12话   异邦の领域

游民星空_

我方出击人数(最大10人):

主角アイク(强制出击)

胜利条件:

敌全灭

入手道具:

打倒敌人——コイン*7

打倒敌人——秘伝の书

打倒敌人——天使の衣

打倒BOSS——青の宝玉

打倒敌人——化身の石(M难度追加)

可偷窃物品:

BOSS——特效药

获得的奖励经验值及条件:

一定回合数内过关:100

我方加入:

盗贼ササ(据点内选择“情报”->“谜之少年”,最后选“同行させる”)

龙骑士ジル(第三回合登场于地图左下角,和主角对话后加入)

敌方增援:

第4回合我方行动开始时:カラス*1(地图右下,M难度追加カラス*1)

第5回合敌方行动开始时:カラス*1(地图左下,M难度追加カラス*1);カラス*1(地图右上)

第7回合敌方行动开始时:カラス*1(地图左方)カラス*1(地图右方)

本话虽然敌人很少,但敌方职业可是鸟翼族(性质上等同于人族里转职后的高级职业),每只乌鸦的战斗能力都很强,尤其是速度,一旦被其近身,我方不少角色甚至会被它追击!所以本话对我方人物实力的要求远胜于对玩家战术思想的要求,在此建议大家慎重考虑好出击的人物,尽量派能远程攻击且速度高、对乌鸦伤害能力强(如弓手、法师等)、或者HP厚且防御力高(如骑士、斧男等)的人物上场。而HP少、防御低、又没有攻击能力的回复系角色建议最多只派一名,不然保护工作是难于登天-o-

战场是在宽阔的水面上,但对我方绝大部分角色而言、可活动的范围只有小小的船甲板而已,所以面对移动超高的飞行系敌人,我方的站位就显得异常重要。尽量让强力角色刚好站在敌人射程内的边缘部分(下图为第一回合站位示例)引诱乌鸦上前攻击,再利用下一回合一举击破;同时也要保护好回复系,最好在回复系的相邻格子上全部排满我方角色,以求万无一失(如果是M难度的话,上一话盗贼偷到的远程回复杖用在这里真是再适合不过了^_^)

游民星空_

注意:船内与船外、船上阶梯与甲板之间存在高低差,所以哪怕敌人的位置贴着船沿,我方也只能用远程攻击打到他们;同样、如果敌人站在船上阶梯或者船舷上,站在甲板上的我方也只能使用远程攻击。所以一定要算准攻击范围、慎重行事——下图是地形差的示意图,小绿虽然装备着投枪,但也只能攻击到船外的1格范围而已

游民星空_

第二回合结束时,最先靠近的两只乌鸦应该已经解决掉了,而敌方第二波攻击暂时还到不了,赶快该回复的回复,该吃药的吃药

游民星空_

第三回合,龙骑士ジル从地图左下方出现,她会主动找主角对话

游民星空_

直到第五回合我方回合结束后,BOSS才开始移动。此时右上方增援的一只乌鸦可以立即攻到船内,记得在船边堵上个人哦(如下图所示)。当然、如果右上方并没有需要保护的我方人员,那么直接放它进来反而更利于下一回合虐杀之:D

游民星空_

BOSS在第七回合时到达船上,相信玩家都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它来送死-o-   仍然采用“射程边缘诱敌”的方法,下一回合围歼即可。

游民星空_

不过BOSS持有“祈り(一定几率发动,效果:遭受致命攻击时不死,只是HP减为原来的1/2)”和“武器破坏(一定几率发动,效果:令对手的武器耐久度下降)”两种特技,建议作诱饵的队员装备最差的武器(减小经济上的损失- -b),而在围歼时要狠下毒手尽早灭之(如果上一话拿到了中间民房的D级风魔法,现在就是使用的黄金Chance^o^)——这样就算他“祈り”发动躲过一死,还有其他队员可以继续攻击。顺带说一句,BOSS身上有特效药,如果盗贼速度足够的话可以偷过来,至于他装备的“半化身の腕轮”……那可就只能看着流口水咯- __ -b

剩下那两只第7回合增援的乌鸦将于第八回合抵达船上,将其消灭后过版

最后,建议大家在本话好好利用飞马不受地形限制的优势,不妨飞出船外跟乌鸦玩玩。用点心培养的话,甚至可以让飞马在本关转职(乌鸦算作高级职业,每只的经验值很不少的说-o-)——怎么样,下图那转职后的飞马(标准职业名:隼骑士)是不是很华丽呢?

游民星空_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