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之纹章:苍炎之轨迹》详尽图文流程攻略

2012-04-13 14:31:14 来源:游窝社区 作者:SimonFinir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第15话   边境の獣

游民星空_

我方出击人数(最大14人):

主角アイク(强制出击)

胜利条件:

BOSSムワリム击破

入手道具:

见战场全图蓝色方框表示的部分,进入该区域则有一定几率获得道具;而蓝色圆圈位置表示盗贼站到上面100%可以获得道具

以坐标形式表示如下〈设地图最左上角为(01,01)〉:

コイン——(01,10),(12,13)

キャンセルの书(02,18)

银の大剣(05,10)

シャイン(08,08)

ブーツ(11,03)

リブロー(16,09)

ヴァーグ•カティ(26,02)

石像の欠片(27,16)

白の宝玉(28,03)

可偷窃物品:

无(H和M难度下有可能在第一回合时偷到化身之石,但要求多人对盗贼实施体当,意义不大- -b)

获得的奖励经验值及条件:

一定回合数内过关:150       

敌方人物的生存:20/人

敌全员生存额外奖励:150

我方加入:

剑圣ソーンバルケ(让モゥディ或レテ在得到ヴァーグ•カティ的地点、即坐标(26,02)处待机,但若之前已有人去那里拿过ヴァーグ•カティ,便无法收到他了)

魔导士トバック(过关后加入)

虎ムワリム(过关后加入)

又是FE系列里最经典的沙漠寻宝关,不过这次在苍炎里的胜利条件是“敌将击破”,大家可以慢慢的挖宝、不需要像GBA三作那样猛赶回合数了,厚道不少啊^o^

在此我先给FE资历尚浅的玩家介绍下沙漠寻宝的规则:除盗贼外的我方人物站到相应区域时,有一定几率获得道具;而我方盗贼站上去则是100%获得。至于我给出的精确坐标,则是经过我确认、盗贼绝对能获取宝物的位置

再说一下FE里沙漠对人物移动力的影响:1、魔法系&飞行系&盗贼在沙漠中行走自如,移动力不变;2、物理步兵系、兽族移动力减半,若减半后算出的移动值带有小数部分,则向下取整(如剑圣移动力7,减半后为3.5,向下取整后得到最终移动3);3、骑兵系移动力只有原来的1/4,且同样存在向下取整(如移动力9的圣骑,最终移动力为2)

由此不难看出本话的人物配置原则:以魔法系+飞行系为主,骑士就留在阵营里喝茶吧-__-b 另外、由于要“挖出”剑圣ソーンバルケ,兽人也必须上阵并配置在右侧,这里还是推荐派モゥディ出战,他的高防御以及特技“ぶちかまし”对战斗相当有帮助。

至于本话的敌人……不变身则已,变身后就是攻高移高的怪物。虽然我方只要不进入他们的攻击范围,他们就不会移动,但对HP和防御普遍不高的魔法系来说、万一不小心被其近身,搞不好就是被秒的下场。所以如何赶在敌人变身前尽早将其消灭、以及如何防止我方魔法系被变身后的敌人近身,这两点便是本话战术上的关键点

从图上不难看出、我方右侧的三名兽人(下图的绿圈标出)第一回合即可自行变身,兽族变身后移动力9,减半后只有4,如果我方不急于向右推进的话,他们还碰不到我方;但变身后移动力为9的鸟翼族可不受地形影响,记得在我军右边堵上强力角色,千万别让他偷袭到我方的回复系!

游民星空_

同样的、地图中部左侧的鸟翼族、正上方两位鸟翼族、BOSS前方两位兽人都会在第一回合变身,不过对我方迅速造成威胁的只是正上方的两只而已。总之、第一回合我方先摆好阵形、迎击右方和上方飞来的鸟翼族,之后再分成两批、向右上和左上进军

游民星空_

之后的战斗其实没啥难度,只要算准了敌军的移动力和变身时间就可以轻松取胜(兽人和鸟翼族变身槽满20时即可变身,降至0时恢复人形。他们每回合变身槽+4,受到攻击时变身槽+2,变身后每回合-2,主动攻击后-1)。针对敌方“不主动出击”的特点,对付未变身的敌人时、大家尽可以一哄而上发动群殴;而对付变身后的敌人时,最好先用血厚防高的角色将其诱出再围殴之——风魔法及弓箭对变身后的鸟翼族有特效,炎魔法对变身后的兽人有特效(鸟翼族和兽人在变身前都不受特效影响),使用得当的话可以给敌人相当大的损伤。所以、玩家不妨利用本关好好练下魔法系,争取把男女魔导士都给转职了

游民星空_

不过在H和M难度下,大部分敌人都持有化身之石,他们会在敌方第一回合时便用其变身,不少鸟翼族在第二回合即可接触到我军!所以我方更要注意保护好回复系和魔法系,不要因急于进军而将战线拉太宽、导致那些脆弱的法师们暴露于敌方攻击范围之下哦-o-

当我方的兽人站到(26,02)处并结束行动后,剑圣ソーンバルケ即可加入——超帅的造型、一流的实力、自带奥义“流星”、手上还拿着华丽的S剑……大心*_*   简直就是拿来给偶YY的最佳人选啊(为了擦掉嘴角的口水而四下寻觅抽纸中……),但如果别的角色先站到了(26,02)处的话,那只能拿到S剑而已、人可就收不到了,切记切记!

游民星空_

至于BOSSムワリム,他装备着半化身之腕轮,所以一直能保持虎的姿态,不过他不会移动,所以用远程攻击可以轻松干掉(ヨファ和ミスト上前攻击时会出现特殊对话,好善良的大老虎,感动ing-o-)

游民星空_

最后说下本话的奖励经验值:击破BOSS后、敌方残存的杂兵越多,可以拿到的奖励经验值越多;如果全杂兵生存,还可以再拿到150点。不过说实在的、H和M难度下想拿到后者几乎不可能- _ -b   至于前者其实也没必要拿,杀掉兽人可获得的经验值比奖励经验值多多了,而且消灭敌人远比保护敌人要容易,因此……请原谅为了贪经验值而太开杀戒的我吧OTL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