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之纹章:苍炎之轨迹》详尽图文流程攻略

2012-04-13 14:31:14 来源:游窝社区 作者:SimonFinir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第十一话:    流れる血の色は

游民星空_

我方出战人物(最大13人):

主角アイク(强制出击)

胜利条件:

到达指定地点

入手道具:

据点情报(谜之部队)——ラグスソード

右上方村庄——キラーランス

左下方村庄——竜の盾

中部村庄——エルウィンド

击败BOSS后——マスタープルフ

可偷窃物品:

敌方神官——ライブ*2、リライブ*1、(M难度将ライブ*1变成リブロー*1)

BOSS——ラグスソード或はがねの弓

获得的奖励经验值及条件:

一定回合数内过关:150

敌方自警队成员生存:25/人(共5人)

加入人物:

剑士ツイハーク(与兽人モゥディ或レテ对话后加入)

敌方援军:

1、第四回合时地图右下角:龙骑士*3(包括ジルmm);

2、第八回合(或者不足八回合,但我方已发动BOSS战、之后的一回合)地图中部偏右方的酒馆:黑骑士

先说句打击人的话:如果没看攻略玩本章的话,要RESET简直是一定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那个砍死主角老爸的“漆黑之骑士”会在本章登场,以我方现在的实力,绝对不会有任何一个人能承受住他的攻击!所以本章实际上也就是一场躲避他的游击战,可怜的主角刚刚打完窝囊的潜入战,又要像避瘟神那样四处逃窜,运气真是背到了极点-___-b

本章的其他难点也不少,那就是在消灭敌人、迅速向前推进的同时,不误伤敌人的自警队(如上面的战场全图中标示出的人员,而且光标移至敌人时的简介上也会有“自警队”和“デイン兵”的提示);除此之外、赶在敌方盗贼之前分别访问左边的两个村庄也很困难。所以个人感觉要想完美打过本章的话,其实际难度在全章节中绝对算是数一数二的,希望大家能够忍住reset的怒气,咬牙坚持穿版吧-o-

本章我方可以派出13个人出战,虽然上话加入了不少需要练级的弱人,但由于本章是一场艰难的逃亡战,所以还是派之前练出的精英上阵比较适合。在人员配置方面,刚加入的重甲チャップ、圣骑大姐、兽族(虎)モゥディ一定要上场!前者配置到我方军团的最左下角;大姐站其身后,后者配置到最右上角;剩余的我方角色要抽出三到四个最强力的分配到左上角,个人推荐小绿、小斧男、一名法师以及一名回复人员,其余角色就负责对付位于我方军团右下方的枪兵和骑士了。

战斗一开始就要让重甲对下图的那名自警队队员实行体当

游民星空_

但在此之前一定要把他的武器卸下(注意,不是不让他带武器,而是在移动结束后出现的“持ち物”里选中当前装备的武器,然后再选“外す”,这样就能在携带武器的同时也能做到不出手打人)

游民星空_

之后圣骑大姐直奔左下方的村庄,同样别忘了把她的武器也卸掉,否则等敌方行动时,那些不知死活的自警队会上来送死,误杀他们的话Bonus EXP可就飞了……之所以选择重甲上去实施体当,无非是看中了他超高的防御力,就算被后方赶来的敌军围殴,也不会出现生命危险,接下来几回合记得回复或自行吃药就行了。

刚才配置到左上方的强力角色就直接沿中间的街道往左上方走——注意,敌方的主要兵力也集中在中间的街道上,而且“重甲+法师+骑士+神官”的组合非常地难缠,如果对自己的实力不是很有自信的话(尤其是M难度下),还是不要去保护中间街道上的那个民房比较好(敌方盗贼第二回合就能赶到、并将其摧毁),毕竟里面也就一本D级的风魔法书,如果为了这点东西丢掉我方人员性命就太不值了。当然、要是你的小绿练得足够强,那就可以在第一回合直奔中部的村庄,然后第二回合迅速访问+撤回。记住、必须后撤跟大部队合流,不然会被敌人围殴得很惨……

最右上方的兽人(虎)モゥディ则应该直接往右上方的桥上走,并如图所示使用ぶちかまし撞开前方的自警队。

游民星空_

不要害怕那些自警队的剑士,以他们的攻击力几乎是砍不动兽人的,让他单独行动是为了说得最右上方那个手持必杀剑的剑士ツイハーク,只要兽人进入他的攻击范围,他就会主动走过来对话并加入我方(主动请降的人最省心了,喜欢^_^)

游民星空_

之所以不让另一名兽人(猫)レテ上去说得,一是因为猫的防御力较差,会被自警队砍伤不少HP;二是因为猫的变身周期太早,第一回合就会变身,她的武器又不能卸下,所以误杀自警队简直是一定的了;而虎的变身周期要晚得多,基本上能保证先说得ツイハーク、并远离自警队后再变身。

现在本人推荐个第一回合一定能收到ツイハーク,又不会误伤自警队的方法(各难度都适用):只要如下图所示,让神官刚好位于离我方最近的自警队剑士的射程内,就可以引诱他下来攻击神官,从而让出モゥディ身边的一格空位,ツイハーク刚好能绕到下方モゥディ下方进行对话,上方的自警队员也不会被ツイハーク误伤到了

游民星空_

但这就要求配置在右下方的我军要在第一回合内将附近的枪兵和骑士全部消灭(最多只能留下一名攻击力相对最低的枪兵)——作诱饵的神官无法承受多个敌人的攻击- -b。所以如果我方实力不够的话,那就不要管敌方自警队的死活,让モゥディ一人吸引全部火力就好。

不管怎么说、在我方第二回合结束前,右下方的敌人必须全部清光,然后请将右下方的我方角色分成两批,分别往左方和正上方逃离。这是因为第4回合时,敌方角色ジル会率领龙骑军团从右下方增援,只要我方没有人物在她的攻击范围内,她就不会主动移动,如果本话她平安生存,下一话她就会加入我方。所以尽快消灭右下角敌人,然后迅速撤离,这才是最佳的战法

游民星空_

过请注意——是从正上方的桥上走(桥上端有幢黑屋子);不是右上方的桥,那里密布了自警队成员,靠モゥディ在上面做肉盾吸引火力就够了。如果ツイハーク已说得,则让他和モゥディ赶快往下方撤、然后跟随其他人员也向正上方进军,以免右上方的骑兵队和自警队冲下来捣乱;而之前玩家若没有采用上面推荐的说得方法,则有可能会出现不知死活的自警队坚决不让ツイハーク和モゥディ接触的情况,这时可以继续使用特技“ぶちかまし”将上方的自警队剑士撞开,等待自己的RP爆发——ツイハーク赶快上来对话-o-

一旦僵持到モゥディ变身、还没能完成对话……那我建议你直接reset得了-   -b   不管怎么说、剑士ツイハーク先于自警队、主动靠过来的情况还是挺容易出现的。

至于大姐和重甲,可以后撤+也走地图中间的那条道,以便和先头部队汇合,接下来的几回合请记得包围好之前跟随先头部队的回复系,防止下方的骑兵追上来偷袭(下图为M难度第2回合结束时、地图中部我方站位情况)

游民星空_

之后的若干回合一般都会花在敌我双方正面火力交锋上,只是别忘了一边灭敌一边往前推进——顺带说一句,敌方神官携带的杖可以让盗贼扒下来(本作盗贼可以偷窃敌方未装备的武器&道具!前提是自己的力和速均大于对方),尤其是M难度下敌方神官拿着远程恢复杖,这在初期来说可是救命的珍品啊,一定要偷到手!而右上方的村庄可以让飞马赶去访问,里面的必杀枪也是好东西的说。

总之、我方必须在第七回合前将主要战力移动到地图左上方,因为第八回合时、黑骑士会出现在地图中部偏右的酒馆门口;如果我方在第八回合前就已经和BOSS交过手,则他会在下一个我方回合结束时提前登场。之后他将向左上方的港口缓慢移动(N难度下他每回合移动1格;H难度移动2格;M难度则是3格。同第10话的巡逻枪兵相类似的是、一旦有我方进入他的射程内,则他会最大移动6格并发动攻击,所以我方回合结束时、全员必须位于他的射程之外)。

游民星空_

根据战场全图我们不难发现,沿中部往左上角进发的我方部队相对安全,而沿着酒馆向上的部队危险性却相当高,建议这部分人员尽早移动至下图所示的死角内,再让沿中路前进的我军引BOSS出来。相应地、如果沿中路前进的我军很早就已将附近的敌人消灭干净,那就请在下方稍等片刻,直至右边的我军远离酒馆后再进入BOSS射程内。

游民星空_

BOSS移动力很高,而且装备有对兽族特效的剑和钢弓,我方的回复系和法师不要贸然冲锋,可让一名防御力高的队员站在其攻击范围的最外一格,诱使他装钢弓跑来攻击,则下一回合我方可以一拥而上围殴之。这里如果大家已经把盗贼升过几级的话,说不定连BOSS的剑也能偷下来呢^_^

尽快在一回合内消灭BOSS后(如果一回合解决不了、可让四名队员将其围死,以免他到处乱窜、攻击我方脆弱的回复系),左上角的残兵就不足为惧了,在小黑赶上来之前迅速消灭站在指定地点的重甲,再派人站上去选择“到达”即可过版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