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恶魔城:暗影之王2 图文心得

2014-04-24 14:26:3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u741236913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在感受上,或许并没有如横向卷轴形式的大地图制《恶魔城》隐藏更多的秘密与线索,为了整合在立体结构上的要件而势必与二维结构的概念有具体上的差异,就个人看过部份系列作横跨于二维与三维两者截然不同的游玩操作与进行概念后,确实感受到两者能成就的元素与内容相差许多。

  而期望能从三维空间找回二维空间感动的玩家,则不免会感到失落,毕竟这两者是不同概念的要件。

  游戏在初期并不会让玩家掌握太多的探索内容,大体上相似于一种单线流程的关卡。

  不过随着全新的能力解放,在地图上的路线能够探索的限制也被解开,这个时候可以从几个路线作结合,通往数个主区块所构成的平面地图,随之部分隐藏的收集品也需要新获得的能力才能重返探索。

  因为主体是一款动作游戏,掌握流畅与刺激性相当重要。这种对比起来横向卷轴的大地图制《恶魔城》能够有着相对丰富的耐玩性与游玩经历,更有功于角色培育、扮演系统的加持。

游民星空

  动作游戏就如动作电影一般,逐渐着朝向让玩家热血、振奋、紧绷刺激的元素,不过这点却对于反覆探索为主轴的大地图制帮助不多。

  个人会认为大地图制在本作的角色像辅助一般,同时也因本次的故事主轴能借此发挥。

  从创新突破与固守承袭两方端点来看,《暗影之王2》有它所渴求的、突破的,也有它所背负的、连贯的内容塑造并且影响它的整体。它是一款有意思,有精采之处也有惋惜之点,具备动作的元素与探索内容的辅助,同时在动作游戏中属于一款亲切,表现得宜的作品。

  在它所背负的承袭中,历史的包袱使它选择一种重新塑造的趣味,对于这点它是成功的。

  回到故事的主轴,遗忘与拾起。

  剧情在描述上相当直接,不过在隐喻上却带来一种未说明一切的摸索与想像。

  德古拉的血以及它所包含的力量,​​它的内在与外在的斗争,让玩家看清楚这场始于一个男人面对冲突、挫折、愤怒以及复仇之后,它的心境恢复于它所自身曾所未见过的平静。

游民星空

  外在的斗争来自光明与黑暗的平衡,站在必要之恶的毁灭之路上,黑暗王子只能任由力量填满它的空洞,充塞它的复仇火焰。

  关于《暗影之王》一代与二代之间还​​有一个漫长的故事。

  《暗影之王─宿命镜面》叙述贝尔蒙多的血脉、纠葛、复仇与悲哀,受到命运无情玩弄的黑暗王子唾弃这个世界之时,人间的战火开始蔓延,而当德古拉再一次的亲手摧毁自己的人性时,它感到无助而悲痛,它极力试图挽救些许生命的意义,然而给予它的是漫长的等待。

  或许在那之后它只能感到疲惫、困顿。选择孤立在这深渊的王座之上,永无宁日的等待着。

  站在内在上,虽说叙述依靠着片段堆积而起的加百列,他的性格刚烈一如战士的天性,但在这身分外他有他所爱的人,愿意为她牺牲而在所不惜。

  建立在残暴外壳下的黑暗之心,有着如人一般的记忆与情感,但伤痛撕裂、摧残了那光明,他曾一度成为他所以为的那个存在“暗影之王”。

  直到苏醒于现代之后,它所遗忘的一切追上它的脚步,同时不仅仅是黑暗回归,光明的记忆也紧握着它的手,试图唤醒它“为何而战”的意义。

  以家族而建立的联系、依靠与忠诚,或许这些经历都将只是一场梦境,不过它的力量却能够将这些化为现实。因为鲜血,所以让这一切连结而生。

  故事中的冲突、挫折以及一位男子面对考验的外在与内在,同样的塑造了本次《暗影之王》值得令人揣摩、深思与感受的情绪。

  一如外在拥有的动作性的激昂与残酷,在内在所受到的斗争、创伤与依靠,更加完整的赋予了一个魔鬼,人性的意义。

游民星空
虽然它外表狰狞邪恶,但它仍能理解他所存在的价值。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恶魔城:暗影之王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