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光之子 困难模式Boss战心得

2014-06-21 15:56:31 来源:3DM论坛 作者:一片薯片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第6关 老鼠和玛格娜 boss 巨型蜘蛛

  我方队友 欧若,露贝拉,高仑(DLC角色),菲恩,诺,罗伯特

  敌方单位 巨型蜘蛛,蜘蛛x2

  比较考验耐心的一战。战斗难度并不高,要点是从一而终。

  巨型蜘蛛的技能释放被打断后会立刻使用“发狂”技能提升全体的速度,所以重点是在清理掉两侧小蜘蛛前,千万不要打断巨型蜘蛛,否则就是大概率团灭。

  实际上,清理掉小蜘蛛之后,加速的巨型蜘蛛仍然有很大可能性制造团灭。

  小蜘蛛的魔法防御比较高,靠欧若和罗伯特的物理输出作为主力来打。抓到机会让诺开平静减速的话,战斗难度会低很多。

  打完小蜘蛛后也克制一下全力输出的欲望,安心让诺上场平静之后,稳扎稳打的结束战斗。

  巨型蜘蛛的两防都不算高,只是血很厚。建议诺开完平静之后换上菲恩慢慢用魔法打。新加入的罗伯特虽然看起来是个远程,但物理输出却相当可观,在此战中能大放光芒。

角色培养建议:

  诺是非常优秀的控场角色,技能请先点平静。和平静同一条技能书的石化有一定概率令敌方陷入瘫痪,也是很实用的技能。

  罗伯特是很强的物理输出型角色,技能建议先点左下方的射箭。他加入时自带的箭雨技能是个全体技能,释放时间尚可,但很容易在战斗里打断或者攻击到不适宜的角色引发悲剧。另外,射箭技能树里自带的辅助技能百发百中能使他成为三箭一暴击的恐怖物理输出。右侧的阻碍技能也是很好的减速技能,但我方缺的从来不是控场技能,而是控场技能的释放时机。

宝石装备建议:

  基本同上。建议给诺塞一块钻石,她的升级速度实在很快,很容易后来者居上。

第7关 公爵和公爵夫人 boss 狮鹫

  我方队友 欧若,露贝拉,高仑(DLC角色),菲恩,诺,罗伯特,崔思第

  敌方单位 狮鹫,幽魂x2

  战斗难度并不高,只是打法比较反常规。

  巨大的狮鹫其实HP不高,相反两只幽魂血特别厚,而且死了还可能被狮鹫用复活技能拉回来,所以本战的思路是先干掉狮鹫再慢慢收拾幽魂。

  狮鹫被打断后会放群体减速,困难难度下只要中了一次基本就只能考虑换人了。所以请不要打断狮鹫的技能(放心,它的技能伤害不算很高。

  狮鹫比较吃物理系,欧若和罗伯特是主力输出。

  建议出场后先找机会让诺开群体减速,然后可以换崔斯第开个势不可挡之类的,接下来就可以换上欧若和罗伯特物攻二人组慢慢打了。没血的话可以临时换上露贝拉加个血或者磕个药。

  打倒狮鹫之后就没多大危险了。让欧若和菲恩用魔法慢慢打吧,一个一个来或者狂放群法都可以。

  实际上,只要意识到了战斗策略是先打狮鹫后打幽魂,本战的难度就比门外的烈焰镰刀魔小队还低。

角色培养建议:

  其他角色同上和上上。

  崔斯第是新加入的辅助角色,可以在boss战里发挥很大作用。技能方面建议先点势不可挡,对群法读条非常漫长的欧若和菲恩而言十分实用。但全体势不可挡的用途不大,可以考虑点开势不可挡之后就点一点加速技能。之后就在左右两条技能树里挑喜欢的点吧。下方技能树用途并不很大,全体翻滚和露贝拉没区别,而且后者的技能点似乎还更富裕一些。

宝石装备建议:

  到了这里宝石应该有一定积蓄了。不过此战对宝石的需求不大,如果愿意的话给罗伯特和欧若的武器栏装备上加攻击的宝石吧(幽魂虽然弱光,但物理防御很高,装备黄水晶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另外饰品栏装备个蓝宝石(施法时增加闪避)或者黄水晶(攻击和魔法概率将敌方单位时间轴推后)也是有点用处的。

第7关 公爵和公爵夫人 精英怪物 烈焰镰刀魔

  我方队友 欧若,露贝拉,高仑(DLC角色),菲恩,诺,罗伯特,崔思第

  敌方单位 烈焰镰刀魔,猪人,射手

  位于本关地图上主岛正中入口处的地图怪物烈焰镰刀魔。进入战斗后发现是三只怪的超强组合。

  实际战斗难度甚至高于狮鹫。

  烈焰镰刀魔自身有海量的HP和复活其他怪物的技能,头两次你可能被它车的体无完肤惨不忍睹。物防略高,而且释放技能被打断时会反击,伤害两百左右。

  猪人自己有加攻技能和释放速度超快的攻击技能,你很难打断。魔法防御很高,用物理系打吧。

  射手除了加攻buff、释放技能快到几乎不可能打断的射箭之外,还有释放速度不慢的群攻技能,此外收到物理攻击时还有一定概率反击。物理防御较高,还是用魔法打吧。

  顺便一提,这仨里貌似只有烈焰镰刀魔自己有水系弱点……

  如果不是奇袭请立即逃离战斗。

  奇袭成功后如果诺在场且不是第一个行动,同上行。

  标准战斗流程是上场诺开群体减速。

  然后用魔法尽快收了烈焰镰刀魔和射手。这个尽快……一般需要至少五个回合吧……

  但低等级时很容易被团灭。所以请稳扎稳打。除了不要随便用复活药和价值近似的高级药材之外,其余部分请视为一场boss战处理。

  诺如果有全体石化,安全系数会高不少。

  欧若的光线技能可以秒杀这仨,但概率只有10%,而且一般而言打到这里的时候还没点出全体光线(如果你把点全部加到光线上了,容我为你的其他战斗点一根蜡【顺便我二周目有一次一个全体光线秒了仨……

  一周目经验很高。诺在这里可以体验飞一般的升级速度。打完记得用愿望草恢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光之子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