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太空 外交系统图文详解

2014-11-05 16:46:04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我要投稿

第1页:外交综述

展开

外交综述:

1. 概念:

  与之前的文明作品不同,在本作中外交关系是自动建立的,不需要发现对方,因为每个文明的起始位置是在一开始就揭露的。

  外交可以达到很多目的,比如贸易交换稀缺资源,建立合作关系和结盟,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发动战争。

游民星空

2. 影响外交关系的几种事件:

  a. 势力的地理位置:

  相邻势力的外交关系向来比较紧张,即便是毫无理由也会让AI对手陷入警戒状态;

  而较远势力认为你毫无威胁,因此更容易进行合理的贸易和展开合作关系。

游民星空

  b. 对异族的不同处理方式:

  有些势力对异族有天生的敌意,而有些则有天生的好感,一味的无理由屠杀异族会引起这些势力不同的反应。

游民星空

  c. 隐秘行动:

  被发现的隐秘行动将很大影响到外交关系,而不管哪一方的间谍被抓住并被杀死都将对外交关系造成沉重打击。

游民星空

  d. 卫星侵权:

  在他国领土上发射卫星将会影响到外交势力,无论你的卫星是增益还是减益,都将被视为侵犯领土权。

  注意至高发展到第6级时,玩家就可以向任何具有火山晶辉的位置发射任意轨道卫星。

游民星空

  e. 倾向性不同:

  不同的倾向性是影响外交关系最大的要素,而按照游戏设定,你的邻居有很大几率选择与你向悖的倾向性。

游民星空

  f. 抢夺资源:

  如果你的城市和对方城市都有可能扩张到某个重要战略资源格子上,这种竞争关系也将影响到外交。

游民星空

  g. 开战:

  开战将会极大的影响外交关系,尽管无意义的战争可能会在数回合就因为签订停战协议而结束,但对外交的影响是深远的。

游民星空

3. 恩惠系统:

  恩惠是文明系列中的特色外交系统,这相当于是谈判的筹码,有些时候当其他AI势力求助玩家时,如果他们拿不出您有兴趣的筹码,您就可以提出获得恩惠。

  在下一次与这些文明的交涉中,如果他们有玩家感兴趣的资源或者要素,玩家就可以使用恩惠强制对方答应你的要求而不会影响外交关系。

  因此,一个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文明势力在关键时刻总能得到帮助,甚至扭转局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太空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