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 零基础入门图文教程新手指南

2014-11-07 10:18:33 来源:NGA 作者:醉挽雕弓 我要投稿

第3页:地图机制

展开

黑心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张地图虽然仍然是分3条路,但是实际上更像是上下两条路。

  地图事件:出兵后40会刷新第一波野怪,双方各有1组小野怪,1组中野怪,2组海盗野怪(海盗非常容易击杀,再次刷新时间是2:30)。地图中间下方会有一组额外的中型野怪。位于地图上方的魔像会在第一次交完金币后刷新。

游民星空

  50秒地图中间会刷新骷髅船长以及两个金币箱子。玩家将搜集到的金币交给船长后,船长会向对方的建筑物发射炮弹,造成大量伤害。每次发射跑单的数量根据交付金币的次数逐渐提高。金币要求分别为第一次10枚,第二次12枚,以此类推。

  金币获取的途径包括:

  (1)宝箱地图每隔一段时间会在下路上方和中路下方刷新两个宝箱,每个宝箱有5个金币。宝箱受到6次伤害会掉落1枚金币,再6次伤害掉1枚,最后6次伤害后掉3枚。拥有快速多段攻击的英雄可以较快的打掉宝箱。

  (2)地图上的野怪(包括地上额外的4组小野怪)都会掉落2个金币。

  (3)将对方持有金币的玩家击杀,其金币会重新掉落地上,呈可拾取状态。

  战略思路:

  船长的火炮伤害非常高(英雄站在被攻击的建筑物旁边也会受到伤害,我就见过这么蠢死的)。因此第一要务肯定是搜集金币和交金币。

  然而,搜集金币和交金币确实两件事。搜集好说,但是无数玩家都是怀揣数十枚金币死在船长面前。

  因此,作者建议金币务必要在5个以下就尽快交掉,交的时候尽量抱团,至少需要有队友把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有时候即使对面获得了大量的金币也不要太着急。利用船长下面的几个箱子组成的视野盲区配合隐身英雄埋伏抢劫金币是非常好的翻盘手段之一。交金币需要引导5秒不受伤害因此可以不断地骚扰组织对方交金币,同时召唤队友支援(抢劫)。

  本张地图还有一大特点,就是位于地图中间的野怪。包括下方的四骑士和上方的魔像。在没有地图事件的时候组团尽快打掉两组野怪会给接下来的地图事件争取宝贵的时间和先机。

  这两组野怪的入口处均有烟雾阻隔,因此在独自前往时候尽量选择使用隐身英雄或者开视野技能,避免直接冲进人群被秒杀。

巨龙镇

游民星空

  本张地图也是三条分路。

  地图事件:出兵后40秒野怪刷新,分别是各方1中1小,地图中间下方有一组额外的小野。45秒会提示30秒后激活圣坛。1:15秒地图上下刷新两个祭坛,当祭坛中只有一方玩家时,祭坛会逐渐变成该阵营的颜色直到最终激活。

游民星空

  当上下两个祭坛都被同一阵营激活时,位于地图中央的巨龙将会处于可激活状态,激活后可以控制巨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巨龙有三个技能:

  烈焰吐息:大范围的扇形AOE,CD短,好了就用。

  野蛮冲撞:蓄力后将敌对英雄击飞。注意不要将正在被集火的残血地方英雄击飞。

  废墟制造者(被动):提高对建筑物伤害,减少来自建筑物的伤害。

  由于巨龙被动的存在,因此巨龙应当尽可能的抗塔吃伤害,且不断用技能和平砍拆塔,拆塔速度很快。

游民星空

  控制巨龙的玩家尽可能平衡巨龙的剩余时间和生命,尽量让两者同时结束。理由与恐惧花园魔像相同,此处不再赘述。

  地图思路:

  作者认为,巨龙郡是的最容易形成滚雪球效应的一张地图。兵线劣势会导致前往祭坛的时候会经过兵线,容易被发现,当兵线已经被推倒内塔的时候,就更容易被对手野怪+巨龙全收。

  巨龙郡的野怪除了对称的4组野怪之外,在地图下方中央有一处小野,位置紧挨着下方祭坛。

  作者建议开局分3路吃经验,采用113的分路,下路3人尽量压兵线同时消耗塔的弹药。

  野怪刷新之后下路三人尽快拿下靠近下路祭坛的野怪(小野比较好清)。此时2人组队继续打野,其他3人下路组团跟着野怪推进,尽可能在下路打出优势,将兵线推倒靠近对方塔处。

  野怪刷新之后35秒祭坛会激活,此时建议3人占领下方祭坛,2人继续清野,直到我方野怪请全部清掉为止。这么做的原因是如果没有野怪,双方会形成不断拿祭坛和丢祭坛的循环。野怪推塔会打破这么平衡,对方必然需要分人去守塔,而这短短的几分钟的时间就是我们拿下第一条巨龙的机会。

  3人拿下下路祭坛之后留下一到两个比较肉且有续航的英雄留守,剩下的人一起前往上路祭坛,此时如果对方分人守塔,同时又要分人骚扰下路祭坛的话,上路祭坛的防守人员有很大的可能会不足。

  在不断的利用野怪争取的空间周旋下,同时在预计即将拿下两个祭坛之前,应当先派人前往中路雕像附近蹲守,一旦激活两个祭坛第一时间激活骑士。

  当一方同时激活两个祭坛的时候,对方只有两个选择,第一是马上拿下其中一个祭坛,第二是中路骚扰打断激活巨龙。因此,拥有全图支援技能的英雄在这张图上将会有十分出色的表现。同样,隐身系英雄在这张图上的偷祭坛偷巨龙也十分方便。

  激活巨龙之后应当5人机密抱团推进,利用巨龙的2技能将对方的坦克击飞,利用1技能快速拆塔或者杀人。

  注意,辅助英雄打的治疗和护盾类技能是无法给龙骑士使用的。

鬼灵矿

游民星空

  这张地图是目前为止比较特殊的一张地图。也是作者见过最快结束战斗的地图(不到5分钟结束)

游民星空

  地图要素:本地图的主图十分小,只有上下两路,3组野怪。但是在出兵后2分钟会激活地图2——地下金矿。玩家可以通过位于图1中间上下的两个入口进出金矿。

  金矿中有8组小怪和1个魔像。击杀每组小怪会掉落8-10个精华,魔像会掉落30个精华。魔像boss技能与一般魔像一样。

游民星空

  当图2中的100个精华全部被拾取之后,双方均会从内塔刷新一只魔像。魔像的属性会与各方拾取的精华数量成正比。

  战略思路:1级冲瞭望塔什么的实在没什么意义。由于只有上下两路,因此放弃任何一路的经验就相当于放弃了50%的经验。

  第一时间上线吃经验,野怪刷新之后5人组团第一时间将中间的中野偷掉,然后2人继续回线上吃经验,3人组队继续清理己方野怪。

  如果在金矿开门之前顺利的清掉上述野怪,金矿开始之后对方则需要选择要么分人守塔,要么5人进矿但是被野怪肆无忌惮推塔。因此率先清掉野怪的一方此时占据了巨大的优势。

  首次进入金矿建议先清小怪,因为小怪非常越容易清理,且小怪掉落的精华总数比boss要多的多。最后清掉boss。

  如果上述理想计划都能实现的话,接下来就是5人跟实力更强的大魔像推塔的节奏。作者就无数次跟着第一波的巨型魔像直接推掉对方基地。

  如果己方在金矿中等的精华处于劣势的话:

  首先,金矿中如果有剩余的少量精华,劣势方可以选择不去搜集。因为只有100个精华都被搜集之后,魔像才会复活。此时对方肯定需要分人去搜集剩余的精华,而劣势方可以选择5人抱团去抢对方家里的野怪。如果对方有人在清野怪的话,很好人野双收,如果没有的话,争取将野怪都清掉。因为野怪+小魔像一起推线的势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第二,魔像除了首次复活是在各方内塔之外,其他时候复活都是在其上次阵亡的位置。复活之前地图上有明显的动画提示。

  其次,金矿除了首次开启不能提前进入之外,之后可以按照地图提示的时间提前进入。比如可以5人提前进入金矿的boss位置,等boss刷新之后第一时间秒掉。

  以坦克为核心的推进阵容,以专家英雄为核心的拆塔阵容在这张图上都有很好的发挥空间。

后语

  风暴英雄是一款易于上手的游戏,相信无论你是否有过其他moba游戏经验,都可以很快的上手并享受其中的乐趣。

  最后祝大家游戏愉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风暴英雄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