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白夜 画面及系统上手图文心得

2015-03-04 16:55:0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刹那·F·塞耶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画面&音效】

  相信在之前看到的截图之中,大家都能感受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也是刹那想说的。

游民星空

  通常黑白色调的游戏之中,灰色是占了大部分的。黑—灰—白,灰担当了绝大部分过渡的职责,也承担了代替各种颜色的想象空间的责任。如果在黑与白之中,欠缺了灰这一重要成分,画面的反差与对比将会相当大,令人感觉到强烈的不适应。

游民星空

  不适应,没错,这就是《白夜》想要带给玩家的第一感受。本作的画面中,灰色出现得非常之少,除了幽灵的绿色与火柴的黄色光芒,代表烟雾的灰色之外,游戏的画面全部由黑与白组合而成。黑白的纯粹到极致的画面,将游戏中想要呈现给玩家的一切表达得十分直观而且强烈到富有冲击感。这些随着开场工作人员名单播放完之后突发的车祸而到达了第一个喷发点。

游民星空

  不过虽然游戏绝大部分画面只是由纯粹的黑与白组成,人物也只是为了避免玩家找不到自己而描了一个轮廓,游戏的画面细节还是相当值得夸赞的。不论是在开始庭院的探索之中,还是进入房间之后的探索中,都可以十分直观的感受到画面中丰富的细节,建筑与环境在简单的光影刻画之下显得相当具有实感,而并没有因为颜色的束缚停留在二维的空间之中。

游民星空

  另外一个给画面加分的应该就是游戏的视角了。游戏采用了日式游戏中最早使用,并且已经成为大部分解谜游戏常用的一种表现手法,也就是监控器视角。随着玩家的移动,视角会随着区域而进行转变。这种视角保证了每一个画面都能成为完美的电影级分镜。种种环境细节在预先设计好的画面里分门别类错落有序的展开,带给玩家的无疑是一种极致简洁而又不简单的视觉体验。

游民星空

  说够了画面再来提提音乐。游戏的音效部分,遵循了解谜游戏一贯的规则,那就是没有多余的音乐,让玩家安静的沉浸在探索与解谜的过程之中。游戏的前段,除了主人公自述式的口吻描述故事之外,就只有探索物品与开门之类的互动过程中的声音,在暂停时与在沙发上保存游戏时会有悠扬的音乐,除此之外,在游戏的过程之中是相当的安静的,没有多余的声音来烦扰玩家的思绪。

游民星空

【游戏性&系统】

  游戏性方面,游戏采取了回忆式叙述的方式,来进行剧情的发展。男主角在一起车祸后为了寻找之前遇到的女子,之身闯入了无人的老屋之中,开始了探索。游戏还是属于比较传统并且本格派的解谜类型,诸如各种可探索的物品、各种打不开的门与钥匙,各种可供玩家探索发现阅读的文本,以及为了催促玩家积极解谜而设置的火柴光源等(在屋内没有找到灯开关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火柴是没有办法进行探索的,周围一片漆黑,必须要点燃火柴,才可以进行探索。火柴的数量是有限的,而在房间的各处都可以找到火柴),都是传统解谜游戏必备的元素,本作一个也不少,可以说是相当坚持本格的正派解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白夜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