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血源 初期图文攻略 基本操作与战斗技巧心得

2015-03-24 14:01:02 来源:TGBUS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游戏特性与战斗技巧

展开

游戏特性与战斗技巧

  游戏特性之一,在受到来自敌人的伤害之后,一段时间内灰机敌人可恢复定量生命值。上文也说道了,可以把血打回来这时候游戏非常有意思的系统。制作人山际真晃曾说此设定的目的是为了鼓励玩家进行,事实上却是做到了这点。在每次挨打之后看到自己的血还是淡红色的,就非常有再次攻击敌人把失去血打回来的欲望。但需要注意的是,此举决不可盲目,一旦你判断自己无法再次执行反击的时候一定要学会选择放弃把血打回来。

  游戏特性之二,在敌人攻击时准确进行火器设计将打断迪恩并使敌人产生摇晃。这个特性很类似于《鬼武者》系列中的一闪,在敌人攻击的刹那反击颇有硬派游戏风格的感觉,而所谓的使敌人产生摇晃其实就是给它打得跪倒在地,这时候也会出现kuang的音效,看准跪倒在地敌人近身按下R1可发动内脏暴击,小兵一击必杀,小BOSS视血量而定有时候两下,大BOSS同样有效且伤害颇高。

游民星空

  游戏特性之三,从背后用蓄力攻击命中敌人可使敌人摇晃。游戏中会有很多敌人面壁思过,可能是有意为之吧,在这时候就是给你偷袭做准备的。不要跑,轻推摇杆让角色悄悄走到敌人背后,按住R2来个满格蓄力攻击,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击必杀,即便没死可以把敌人打成和反击一样的跪地效果,之后该怎么办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游民星空

  大体上说完了操作,下面进入实战指南,掌握了下面我所说的一些技巧,相信慢慢的你就会找到感觉。一旦找到感觉就会觉得其实这款游戏还有得玩,越玩越顺就会继续玩下去,那么如果做到这一点我们的文章就算成功了。

  首先先说的就是面对单个敌人时应该如何对付。刚进入游戏你就会面临一个落单的敌人,他可能是第一个给你练手的家伙,面对单个敌人我们有几种应对方式。

  第一就是正面刚,一般来说新手推荐用这种攻击方式,一同乱砍如果攻击力高加上敌人血少基本就直接弄死了。但是切记三刀一躲的原则,如果三刀没打死就躲一下,因为一般敌人挨你三刀的时候就开始钢体反击了。保持这个原则基本上连续攻击不会被打,玩惯《魂》系列的玩家应该已经掌握这个节奏了,新手玩家也不用慌,这个节奏很好掌握,慢慢就适应了。

  第二就是回避蓄力,如果稍微对操作有一点自信的玩家推荐使用这种方式,诱因敌人先攻击你,之后回避然后使用蓄力攻击一招秒。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充分利用体力,敌人的攻击结束动作时间巨长,是你攻击的最佳时机。

游民星空

  最后就是游戏里最核心最好用的内脏暴击,我觉得这应该是游戏里最常用的战斗方式了,至少我自己是这样,看上去是上级者向,但对于新手来说也应该不难使用。绝大部分的敌人都可以用这招秒掉,而BOSS战如果不用此招生磕的话也会非常痛苦,所以一定要熟练掌握。参考上面的介绍,内脏暴击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就是通过火枪在敌人攻击你的瞬间射他将其打跪在地,第二就是上前一步按下R1使用内脏暴击。条件一难点就是不容易掌握敌人攻击的实机,这里其实还要考虑不同枪的射击实机和威力,但简单来说就是看敌人抬手要打你的瞬间射他就对了。只不过不同敌人的不同攻击反击时间不同,所以多打一些可以熟悉。

游民星空

  条件二的难点在于敌人被打跪之后大概也就有1秒左右的时间供你上前进行内脏暴击,如果距离太远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冒险上前,有时候会出现你把敌人打出摇晃的同时自己也受到伤害被击飞,这时候你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上前进行内脏暴击了,最好就选择放弃。

游民星空

  操作以外的上手内容介绍,其他要素。游戏中的货币单位是血之回响,每一次死亡之后生前的所有回响统统消失,所以一定要惜命不然就是送死之前先找到回到梦境的特定点把回响用光。买东西和升级都要使用回响,其价值不言而喻。获得方法出了杀敌之外,还可以通过捡取底下的冰冷的血珠来获得。

  商店购买道具这个不用多说,包括燃烧瓶、石头、子弹和血瓶都可以买到,装备武器也是随着过关之后不断的推出。能力加成通过梦境中的人偶来增加,和《魂》系列一样,不管你增加哪一项属性,所耗费的血之回响都是递增的。所以每一次加属性一定要斟酌,《魂》系列的经验之谈建议大家先加耐力和力量。

  初期至少先攒2000的血之回响然后赶快回到梦境,去商人处购买装备,四种装备头、身、手、脚,只有身子是1000回响,其他的500,先花2000把身子和任意一个装备买了,再把之前的三件老装备卖掉就又凑齐500,这样四件新装备就凑齐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源专区

责任编辑:残月映水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