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基础采集、制作教程与玩法技巧

2015-04-23 17:03:35 来源:minecraft吧 作者:1mm心底的距离 我要投稿

第6页:刷怪笼特性与用法

展开

刷怪笼特性与用法

  刷怪笼就是刷怪的笼子,遍布mc世界各地,除了在水中、浮空和末地不存在外,一般来说刷怪笼都存在于低于地平线的位置,但是也有一些刷怪笼生成于高于地面的山中,有时会出现多个刷怪笼密集生成于一片区域的情况,比如蜘蛛刷怪笼。每种刷怪笼只会刷出一种怪,比如骷髅刷怪笼只会刷出骷髅弓箭手。

  当周围有刷怪笼时,可以听到独特的嘶嘶声,并且如果感觉某种怪物数量骤增,前赴后继地来攻击你,那周围很可能有刷怪笼存在。另外大部分刷怪笼都处于一个特制的房间中,其特点就是地板和墙壁是苔石铺成的,如果在挖掘时遇到苔石墙就得留意,后面很可能有刷怪笼存在。

  刷怪笼为了保护旁边箱子里的“宝物”(很可能只是几片面包),在人靠近时会不断刷出怪,当然也存在旁边没有箱子的刷怪笼,比如蜘蛛刷怪笼。

  由于无限刷怪的特性,刷怪笼往往会被运用到刷怪陷阱中,让人事倍功半地获取掉落物或经验。

  比如骷髅刷怪笼,可以无限为玩家提供骨粉,

  僵尸刷怪笼,是早期刷胡萝卜的好地方。

  同样也由于无限刷怪的特性,刷怪笼往往成为探索时的诸多麻烦之一。

  刷怪笼的怪物生成受到亮度影响,如果在刷怪笼上插一支火把,刷怪笼就会停止刷怪。

  当然也可以一劳永逸地直接用镐砸毁刷怪笼,由于刷怪笼被毁后不会掉落东西,所以不推荐。

  如果玩家不想和刷怪笼的怪物交战,又不想摧毁刷怪笼,又想拿到边上箱子里的东西,可以从附近挖一条贴近箱子的通道,预估到达箱子后开一个一格大小的洞,对准箱子右键开启拿东西即可。大部分的怪物通行都需要2格的空间,即使他们透过洞看见玩家也奈何不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