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22页:魏延

展开

二十二、魏延

游民星空

  文长之死,让人扼腕,也堪称是三国中最大的冤案。不过也毫不奇怪,在政治斗争中的失败者和牺牲品。往往都是这样的下场,翻看史书,屡屡皆是。

  文长之死,个人认为和孔明没有什么关系,二者只是在军事策略上有不同的看法而已,属于正常的范畴,不存在孔明对文长的打压、迫害以及死后的算计。孔明和刘备一样,对文长的能力相当看重,从文长的职务丞相司马(好像是专门为文长设置的)和凉州刺史就可以看出来。文长的缺陷在性格上,性情孤傲(和关羽类似,而且也是红脸大汉),不善处理同僚关系,和长史杨仪的关系尤其紧张,和姜维、马岱以及一些朝廷重臣(如董允、蒋琬)的关系应该也不是很好。所以孔明死后,文长与杨仪争斗时,成为孤家寡人,墙倒众人推,大家都指认他是反贼,最终身死族灭,让人叹息。

  当罗贯中读到这里时,大腿一拍,又想起个馊主意,何不在这上面做文章?于是文长被冤之后,接着被黑,成了孔明神机妙算的牺牲品,早就知道你魏延会造反,因为你脑后长着反骨,不过看你还有点能耐,先用着你,等我死后,你也跟着进阴曹地府吧。

  就这样,文长成了上三国中最冤最黑的人物…

  本人很欣赏文长的那段话,史载:先主乃拔延为督汉中镇远将军,领汉中太守,一军尽惊。先主大会群臣,问延曰:“今委卿以重任,卿居之欲云何?”延对曰:“若曹操举天下而来,请为大王拒之;偏将十万之众至,请为大王吞之。”先主称善,众咸壮其言。

  真的是豪情满怀,壮志凌云!读来让人荡气回肠,心驰神往。

  光荣对文长能力的设定也是逐步从演义往史实上靠拢(虽然还保留着演义的部分因素),从一介武夫成为一名智勇双全的智将。

  首先从四围来看,还是比较客观的,基本上挑不出什么毛病,个人认为统率可以达到90以上,不过在游戏中可以通过宝物和锻炼提升(你想修改也成)。

  战法也不错,猛攻,符合文长的作战特点,奇袭子午谷后,还是要靠猛攻才能拿下长安呀。

  特技方面,感觉应该加个兵心,毕竟文长很得士卒的拥戴,再加个神速,就使文长的能力更趋完美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