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11页:公孙瓒

展开

十一、公孙瓒

游民星空

  白马将军在前期的经历更象是一位边防军司令员,抗击胡人,保卫边疆,其历史功绩堪比卫青、霍去病之流。

  虽然说公孙瓒的整个革命历程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味道,不过白马将军绝非浪得虚名,白马义从也是威震天下,胡人为之闻风丧胆,袁绍为之焦虑不安。记得三国志9还有一个追加剧本,好像叫白马将军震九州。

  其实公孙瓒的失败,不完全是个人原因,地缘因素是个关键,幽州地势狭小,北接乌丸,南邻袁绍,发展空间比较有限,而且身旁还有一个与公孙瓒边疆政策唱反调的宗室刘虞(按照职务刘虞是公孙瓒的上级领导,对公孙瓒多有掣肘),使得公孙瓒的发展很受限制。

  公孙瓒初期发展势头迅猛,几乎压得袁绍抬不起头来,而且公孙瓒还很有魄力,任命严纲为冀州刺史,田楷为青州刺史,单经为兖州刺史,小小过了一把皇帝瘾(这点好像比袁绍强,没有任命自己的子弟)。

  白马将军的最终结局带有浓厚的英雄主义悲剧色彩,让人不忍赘述。

  看看312公孙瓒的能力值,感觉有点弱化,84的统率明显偏低,这样的统率力,白马义从怎么能威震天下?应该在90左右。武力不好说,因为没有单挑记录,不过评书中有能够和吕布大战十回合的记录,怎么说也高于潘凤、穆顺之辈,可以在85—89之间,75的智力中规中矩,还算比较合理。46的政治有点低了,按说君主都应该有加成的,这个可以设置在60—65之间。

  至于战法,骑兵神速想来也是唯一能够和白马义从的特点沾边的(白马义从的特点是什么,无据可靠,应该是快和猛吧)。

  特技方面,总体还算比较合理,其实加个兵心也不为多吧,毕竟是以统率见长的君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