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8页:邓艾

展开

八、邓艾

游民星空

  这位猛人,明显就是姜维的魏国版本,但是其经历却截然不同,姜维很年轻的时候就遇到诸葛亮,少年得志,成为诸葛亮在军事方面的接班人,也养成了其刚愎自用的性格。

  邓艾呢,家境贫寒,放牛娃出身,是一步一步从基层成长起来的,长期担任农业局长的职务,一直干到四十多岁,如果不是得到司马懿的赏识,很可能成为一名中国历史上的农业专家。

  自从遇到伯乐后,邓艾表现突出,进步很快,在各项工作中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尤其在军事方面,表现出了非凡的才华,逐渐成为司马氏集团的骨干力量。

  但是,邓艾并不算是司马氏集团的核心人物,没有进入决策层,所以在伐蜀时,司马昭是以钟会为主要军事力量,以邓艾的部队为辅助。谁知道邓艾用奇谋,出奇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偷袭成都,后主出降。邓艾夺得伐蜀首功,把大名士钟会气个半死。邓艾居功自傲,钟会妒火中烧,注定了二人的悲惨命运。

  看看312中邓艾的四围,那就不是三高,而是四高了,政治方面完胜姜维,无论放在什么工作岗位,都绝对能够胜任。

  伏兵神速的战法,那可是专门为邓艾伐蜀准备的,绝对名副其实。

  特技嘛。简直是邓艾一生革命历程的真实写照。其实个人认为加个鬼谋,也不为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