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26页:蔡瑁

展开

二十六、蔡瑁

游民星空

  荆州军总司令蔡德珪登场了!

  这位在正史中赫赫有名,风光无限的将军,在演义中成了一个无耻的奸诈小人,谋害皇叔,劝降刘琮,赤壁之战中又因曹操中了反间计被杀,可谓是又奸又蠢。实际上又是被老罗黑得够呛的一位人物。

  为什么老罗这么恨蔡瑁呢,估计和韩浩的原因类似。蔡瑁献了荆州,断了皇叔的念想,阻碍了隆中对的实施,让皇叔又颠沛流离多年,如此十恶不赦之徒,我岂能饶你,干脆给你弄个又窝囊又窝心的结局吧。

  蔡瑁出身荆襄大族,在地方上很有号召力,属于地方实力派。刘表出任荆州时,孤家寡人一个,多亏蔡瑁协助,才能够平定局势,安坐宝位。论起来蔡瑁还是黄月英和诸葛亮的舅舅,可惜蔡瑁没有提携这位外甥女婿,不然刘表就成为复兴汉时的皇叔了(也可能是孔明看不上刘表)。

  看看312中蔡瑁的能力吧,很明显是参照演义的,基本上看不到正史的影子。

  先看四围,作为荆州军总司令,70的统率有点低了,这点能力,恐怕连一个团都指挥不了。武力70,没有什么可说的,蔡瑁也不是武力型将领。77的智力,倒还是不错,算有点正史的影子。72的政治力,大概也是推算出来的,不进行评论。

  再看战法,骑兵击封印,用起来还算可以,不过个人感觉蔡瑁应该具有统帅特色或者全体强化这样的战法,才更适合他总司令的身份,譬如弓军兵击、全防御强化什么的。

  特技方面,堂堂的荆州军总司令,连练兵都不会,还不如好基友张允。另外,身为荆襄豪族,怎么也应该是个名士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