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32页:吴懿

展开

三十二、吴懿

游民星空

  312中的吴子远一登场,那可是叫人眼前一亮,精神一振,会心一笑。这代的吴懿,远远不是一个霸气威武能够形容的,那可是霸气中透露出沉稳,威武中包含着睿智,这可不是纯粹的武夫形象,而是迎风站在高岗上,镇定自若指挥千军万马的大将风采。个人认为这是312中刻画最好的人物形象之一。

  吴懿的一生,在三国时代,可谓是幸福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人人羡慕的一生。

  为什么这样说呢?且听在下道来。吴懿出身名门,有着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鲜衣怒马的青年时光。

  汉末战乱,吴懿因为其父和刘焉是老哥们,很快在刘璋手下谋得差事,开始走上一帆风顺的仕途(吴懿的父亲史无记载,但是他的族父、吴班的老爸吴匡比较有名,就是国防部长、三军总司令何进的部将,应该也是个高级将领,曾带领部队诛杀宦官,何进的弟弟何苗也是被他干掉的)。

  吴懿官运亨通、春风得意,离不开他妹子的功劳(吴氏宗族应该是举家迁往益州的),这位美女嫁给了刘焉的三儿子刘瑁,吴懿成了刘璋哥哥的大舅子,这自然也成了他仕途上最好的通天梯。

  一个人命好的话,什么都挡不住。

  刘瑁好像结婚没有多久,就得了狂疾(什么叫狂疾,现代人不清楚,应该属于精神失常一类的疾病),很快就驾鹤西归,吴懿的妹子成了寡妇,吴懿好像也失去了靠山,不过不要急,好事在后头。

  皇叔凭借政治手腕加阴谋诡计,很快夺取了益州。这个时候,他已经筹划称帝的各项步骤了,当然是比较隐秘含蓄的(从刘封、刘禅两人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大耳已经想当皇帝好多年)。入蜀后,他很快娶了吴懿守寡的妹子为正妻。这个情节很有意思,是皇叔思想开放,还是吴懿的妹子是绝代佳人,应该都不是(不过吴懿的妹子应该也是个美女,吴懿本人高大英俊,他的妹子也不会差到那去),原因还须追溯到刘焉那里。老头子当年给找人吴懿的妹子看过相,相面先生说她是大富大贵之相(说白了就是有母仪天下之相),老头子心想:如果我儿子娶了她,那我儿子就很有可能成为皇帝,我也就是太上皇了。所以老头子才给老三娶了吴懿的妹子,可惜老三无福消受(那么快就挂掉,可能是自身能量承受不起)。

  皇叔自然也知道这点,古人都迷信,大耳也不例外,所以把吴懿的妹子立为正妻,后来这位美女相继成为王妃、皇后、皇太后,果然如相面先生所言。

  吴懿呢,有国舅爷这样皇亲国戚的身份,在官场上自然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路攀升,最后官至车骑将军这样的高官(大致相当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元帅、美利坚合众国的五星上将)。

  那这样说来,吴懿是不是纯粹靠裙带关系上来的,自身没有水平呢?

  我认为不是这样的,在三国那个动荡不安、战乱频仍的年代,是要靠学识、靠能力、靠真本事,才能够生存下去,并有所作为的。没有真才实学,却身居要位,执掌大权,实际上就是坐在火炉上、油锅里(陶谦不把徐州留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交给刘备,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有真才实学的,如魏国的陈泰、吴国的陆抗,人家的老爸可都是总理级的领导,标准的太子党、官二代,虽然有老爸打下的基础,但是人家主要是靠自己的实力胜任工作的,某些方面比老爸干得还出色。反观草包曹爽,接了老爸的位子,能力却可能连老爸的勤务兵都不如,狂妄自大,竟然和智商高于自己十倍的老狐狸司马仲达玩心眼,争权力,最后自然落个身死族灭的下场(新三国把曹真、曹爽父子的能力翻了个个,高吸吸这就不是恶搞了,纯粹是操蛋)。

  吴懿在历史上的记载还是不错的,无论是为人、能力还是战绩。人家虽然贵为国舅爷,也没有整天呆在办公室里,上班时上网聊天,下班后泡吧喝酒,而是亲临前线,身先士卒。他一生战功赫赫,名望和文长不相上下。他最后官至车骑将军这样的高官,其皇亲国戚的身份是一方面,但是主要还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杨戏评价他:车骑高劲,惟其泛爱,以弱制强,不陷危坠。此言不虚!

  看看312中子远的各项能力,还是比较给力的,先说四围,80的统率和70的智力,已经可以踏进智将的门槛了。73的武力,大致是推算出来的,但是吴懿这样的统军大将,拥有这样的武力也是比较合理的(六艺中有骑射,古人在修养方面是讲求文武兼修的,张任的最初职务是从事,带有文职官员的色彩)。70的政治力,应该是高级官员的加成,数值也算比较合理。

  看看子远的战法,真心不错,玩游戏时,看着子远威武的容貌,听着他那威严的怒吼,听着发动大招时那铿锵的暴击声(有点象猛力敲打铁门的声音),再配合那雄壮的背景音乐,真是一种至美的享受,很有点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味道。

  特技方面,两个好像有点少。出身名门,完全可以给个名士(310中吴懿、吴班两兄弟都有)。既然兵种是弓兵,给个远射又何妨?

  吴子远,312中蜀中最富有培养乐趣、最具有发展前途的武将(之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