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36页:韩遂

展开

三十六、韩遂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集名士、豪强、军阀和野心家于一身的人物。

  关于韩遂的事迹,正史中已经有非常详尽的记载,诸多吧友也进行了不少中肯的论述,我再重复的话,无异于鹦鹉学舌、拾人牙慧。

  既然是在游戏的基础上讨论一个历史人物,还是围绕游戏设定的各项数值来展开。

  韩遂在演义中的形象并不是很清晰明朗,给人的感觉就是,讲些义气、有点胆小,还比较老实愚钝,和历史上的韩遂差别较大(正史中韩遂可是老奸巨猾、城府极深的人物,而且正史和演义中年龄记载差别太大。演义中曹操讨伐马超时,和韩遂阵前叙话,当时韩遂说自己四十岁,这样和正史中的年龄就差了将近三十岁)。韩遂作为名将段颖的故吏,朝夕相处,耳闻目睹,各项能力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成长,也积累了一些人力资源,这些都成了他日后纵横西北近三十年的资本。

  综观312中韩遂的能力,可以确定基本是完全依照正史来设定的(个人推断光荣对三国人物设定的原则是:在演义中非常出彩、名气极高的人物,如关羽、赵云等,主要依照演义为准,在演义和正史中都比较突出的人物,演义和史实各占一半,正史中记载比较详细,而在演义中比较模糊的,则主要依正史为准。不知道诸位意下如何)。

  先从韩遂的四围来看,其各项能力值尤其是前三项,还是相当不错的,可以称得上是智勇双全、文武兼备,而韩遂在西北的活动事迹,也足以印证这一点。61的政治力,对于韩遂来说,已经不算低了,毕竟他在西北的经济发展上是没有什么贡献和亮点的,应该算是破坏大于建设。

  全攻城强化的战法,感觉比较适合韩遂这种带有智将风格的人物(阿斗也有,不过那更多是兼顾游戏的平衡性,给阿斗一个带有全体强化性质的战法,以体现出其领导者的特点,再说后主总不能老是在家闲着,也需要在战争中进行历练,以更好的当好国家领导人)。

  特技方面,都是比较实用的,军营也好、求贤所也好、计略府也好,韩遂将军都可以胜任这些岗位,神速特技也让韩将军在战场上疾驰如风、快如闪电。

  总的来看,韩遂的综合能力比起他的盟弟马腾来,更有浓厚的君主色彩(其实韩遂和马腾一样,都是割据一方的军阀,光荣三国志把韩遂设置为马腾的属下,两种势力合二为一,是为了游戏的平衡性考虑,毕竟马腾、韩遂是西北地区唯一能够抗衡曹操的力量,如果设置为两股势力,则必然会被各个击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