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4页:张辽

展开

四、张辽

游民星空

  前面三位都是蜀汉将领,由此可见光荣对蜀汉人物的偏爱,不过,光荣对张辽此人一直是青睐有加,历代三国志的四围都不错,形象也是越来越帅,不是英俊的帅,而是那种沉稳、成熟的帅,尤其是310、311中,张辽都有独有的个人单挑形象。所以,张辽在光荣三国志中,无疑是曹魏阵营中最拉风的人物。

  纵观张辽的一生,可以说非常具有传奇色彩,早年躲避仇家,改名换姓(原本姓聂),先后跟从何进、丁原、董卓、吕布,最后找到真主,为曹操效力终生,斩蹋顿、降昌豨,八百破十万(一说是七千破十万),威震逍遥津,征战一生,屡建奇功。当之无愧可以称之为智勇双全的良将,位列五子良将之首,是毫无争议的。

  从312的张辽各项数值来看,设置还是比较合理的,95的统率完全可以胜任方面军总司令的角色,93的武力保证了单挑的成功率,78的智力也可以基本规避各种计谋的实施(超高智力军师除外,如诸葛亮、周瑜、贾诩等)。其各项数值和赵云比较类似,至于58的政治力,只是应景需要,没有什么依据和实际意义。

  强袭的战法比较好用,最初本人曾倾向于改为大打击,因为在311中,有威风三猛将,即颜良、张辽、甘宁。威风是非常可怕的战法(311中叫特技),可以大幅度减少敌人的气力,用普通攻击四次,就可以使敌人士气全无,成为废柴一个。在312中,大打击是靠武力差对敌人造成伤害,但是大打击这种战法,带有一定的纯武力色彩,体现不出来三高武将的特色,大概基于这种考虑,光荣才把张辽的战法设置为强袭,正如甘宁的猛攻一样。

  再来分析张辽的特技,其他的没有异议,但是个人建议应该加上冷静,遇事不慌、沉稳有序,大将之风,冷静是必须具有的。另外,说关羽,降昌豨,口才不错,应该加上辩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