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毁灭战士(DOOM)》系列剧情回顾 全武器道具怪物图鉴

2016-05-13 19:00:24 来源:doom吧 作者:Zealot_Sonic 我要投稿

第6页:毁灭战士-怪物图鉴

展开

怪物图鉴

  坏家伙们:在离开瑞金前往延安的路上到处都埋伏着充满敌意的东西,时刻准备着把主角生吞活剥,当然它们最终能咽下肚的只有主角的子弹和爆炸物。这些坏蛋大多数都是从地狱入侵而来的恶魔,但是也有相当部分是被邪恶力量腐化的人类——或者说前几天你还和他们在兵营里面一起喝酒打牌侃大山,现在却不得不用枪口代替嘴问候他们。虽然它们人多势众,但是智商却只有个位数,很多时候会因为友军误伤而相互之间大打出手——幸亏如此,不然主角或许还真没办法走完漫漫长征路。

  丧尸士兵(Zombieman):最低级的敌人,虽然手里有一支步枪,但是只能单发点射。只有一两个出现的时候不构成明显威胁,任何单发威力强过手枪的武器一下就能解决一个,被消灭后会留下子弹夹。

游民星空

  丧尸军士(Shotgun Guy):中级敌人,使用霰弹枪,攻击力和防御力都比一般的丧尸士兵高出不少,尤其是在近距离作战,由于霰弹枪本身就是近距离拥有伤害输出加成的武器,所以虽然比主角的霰弹枪弱,但是仍然会很快将主角的护甲值和生命值吸干。即使在中远距离上霰弹枪的扩散效果也会令主角受伤机会大增。千万不要被多于一个的这种家伙从多于一个方向袭击。

游民星空

  小妖(Imp):最常见的怪物敌人,可以看作恶魔军团的泛用型基础步兵。用手枪需要数枪才能打倒,霰弹枪在至近距离可以一枪毙命但是也偶尔需要两枪(因为《毁灭战士》的武器杀伤力有一定的随机浮动范围)。用火球打击主角,不过火球飞行速度没有子弹快,如果距离够远反应够快可以躲开。游戏中后期这种敌人会经常一次出现一大波。

游民星空

  牛怪(Demon):恶魔的近战突击步兵。另一种常见怪物敌人,耐久力较小妖高,一般霰弹枪一枪轰不死,移动速度也明显高于小妖。虽然只能近身撕咬,但是它们的大腭的杀伤力相当可观,如果主角被好几个从多个方向包围的时候就很难脱身了。

游民星空

  幽魂(Spectre):其实就是加上了(部分)隐身效果的牛怪,在黑暗环境或者墙壁和地板颜色较深的地方很难被发现。

游民星空

  飞骷髅(Lost soul):漂浮的敌人,发现目标后就猛冲过去造成伤害。虽然个体很弱,但是由于一次往往出现一大波又飘荡不定因此万不可大意。另外当使用火箭助推榴弹的时候经常会因为突然有一只冲到面前而导致自己被自己的火箭助推榴弹炸伤甚至炸毙。

游民星空

  鬼头(Cacodemon):名称来自希腊语“cacodæmon”意思是“恶灵”。非常难以对付的妖怪,不仅仅是因为攻高防高,更因为其漂浮在天上,很容易就会逃离主角的视野而无法瞄准。它吐出的火球的杀伤力也远远高于小妖的火球,一旦没躲过去可够受的。鬼头也是《毁灭战士》里面人气最高的恶魔,甚至被做成玩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地狱男爵(Baron of Hell):这就是地狱军团的重装精锐突击步兵。看起来像长着羊腿的牛头人,由于各项属性出众,两个地狱男爵因此成为第一章第八关看守火卫一基地瞬间移动平台的Boss。而在后面的章节里面则作为量产级怪物敌人出现。如果手上没有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或者等离子武器,最好还是别招惹它们。

游民星空

  半机械魔怪(Cyberdemon):如果《阿凡达》里面的死神兽能够像吃甜点一样吃掉一只异形,那么半机械魔怪就能像打碎花瓶一样拆烂一个终结者T-800。除了在怪物中间鹤立鸡群一般的高大,还端着能快速发射的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更不用提高得离谱的即使用等离子炮也得数炮才能轰下的生命值。难怪第二章第八关的Boss就是它。而在第四章则会以量产敌人的身份出现。

游民星空

  蜘蛛魔王(Spiderdemon):第三章和第四章的最终Boss。其大口径盖特林武器一旦开火就不会停止,除非目标离开视线(无法直接瞄准)或者蜘蛛魔王本身受到严重打击而疼得不得不喘息一下再重新瞄准,抑或是它被消灭了。鉴于盖特林武器的连射和弹着点散布的特性,还是从远处用火箭助推榴弹、等离子武器为妙。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毁灭战士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