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毁灭战士(DOOM)》系列剧情回顾 全武器道具怪物图鉴

2016-05-13 19:00:24 来源:doom吧 作者:Zealot_Sonic 我要投稿

第12页:毁灭战士3-武器和弹药

展开

武器和弹药

  《毁灭战士》的武器全数在《毁灭战士3》登场,还增加了几种新武器。

  拳头:忘记它吧,甚至连玻璃都打不碎,唯一的用处是确认地上的尸体是不是诈死的丧尸。

游民星空

  手电筒:可以当棒子使,但是也没啥用——手电筒嘛!当然主要用于照明啦!

游民星空

  为了吓唬玩家,ID Software故意没有设计夜视系统以及安装在武器或者盔甲上面的战术照明灯。因此也被恶搞成“火星上没有胶带(把手电筒粘在枪上)”。不过一些MOD里面出现了自带照明的武器。

  电锯:火星上没有树,要电锯干嘛?锯丧尸和怪物呗!因为运货单错误而送到火星的工具,可以有效歼灭下级敌人,但是对付皮糙肉厚的上级敌人就等于自杀了。

游民星空

  手枪:最低级的射弹武器,只能对付下级敌人,不过由于不错的射击精度,在远处削减中级敌人的生命值也是可以的。

游民星空

  捡起一把手枪或者手枪弹夹补充12发子弹,一箱手枪子弹补充48发。

  霰弹枪:虽然近距离威力很大,但是由于每开一枪手动退弹壳,所以如果不能一枪毙命的敌人还是需要灵活的微操进行躲避。话虽如此,当进入一个新区域又不知道即将面对什么东西的时候,不妨装备霰弹枪。话说为什么不能给主角一支半自动霰弹枪啊啊啊!!!

游民星空

  捡起一支霰弹枪补充4发霰弹枪子弹,小盒霰弹枪子弹补充8发,大盒补充16发。

  冲锋枪:长得像P90,虽然单发威力比手枪小,不过射速快所以能有效歼灭数个下级敌人。而且如果能单发点射甚至连精度也不错——临时凑合的狙击武器。时刻注意剩余弹药,在恰当的时候装子弹。

游民星空

  捡起一支冲锋枪补充10发子弹,弹匣可以补充30发或者更多,视其大小结构而定。

  盖特林机枪:需要一两秒钟旋转枪管预热才能开火,威力和射速都不俗,可以在近距离到中距离应付多数敌人尤其是单个的中上级敌人或者大群下级敌人。远距离上因为弹着点散布比较严重就不推荐使用了。注意虽然是机枪,但是一次装的子弹却只有60发,有时候根本消灭不了敌人就必须装弹。而且从来没有见过陆战队员装备这种武器,也难怪会被妖怪秒杀。

游民星空

  捡起一支盖特林机枪补充30发机枪子弹,一箱机枪子弹补充60发。

  手雷:很难有效使用的武器,启动后数秒才会爆炸,杀伤半径15米。可以拿在手里蓄力以便扔到更远的位置,适合清除躲在障碍物后面的敌人。小心由于手雷在爆炸前随机的四处乱跳,可能反而伤到自己,而且启动后握在手里时间太长也会爆炸,更不用提装备了枪械的敌人还有一定的几率在扔出手雷的瞬间将其打爆。最好的用法是从狭窄的楼梯上面扔下去捉弄下面的敌人。

游民星空

  捡起一盒手雷补充5颗,奇怪的是盒子里看起来只有4颗手雷。

  等离子枪:快速发生等离子体射弹,而且没有弹着点散布问题。注意等离子体飞行速度很慢(比前作的还慢)而且不像子弹那样能挤过窄缝,所以不能作为狙击武器,而是像前作那样用于对付体型较大的上级敌人。有趣的是这些特性使它能够拦截敌人打过来的导弹和等离子火球。

游民星空

  捡起一支等离子枪或单个的等离子枪电池补充25发弹药,一盒电池(两个)补充50发。

  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在中远距离消灭多数敌人都没问题,不过游戏后期以前弹药比较难找到。不要正对着敌人的射弹开火。

游民星空

  捡起一支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或者小型弹匣补充5发弹药,大型弹匣补充10发弹药。

  等离子炮:两种开火模式,第一种直接发射一颗绿色的等离子球,另一种扣着扳机蓄力发射增强后的等离子球。等离子球飞行途中会对附近的目标发射一道射线,预先消耗一部分生命值,而撞击之后半径15米内的东西都会遭受严重伤害。小心蓄力发射的时候如果时间太长或导致武器爆炸,而且等离子球可以被拦截,造成无差别伤害。

游民星空

  捡起一支等离子炮补充4发弹药,一个等离子炮电池也补充4发弹药。

  灵魂盒:从遗迹里面挖掘出来的古火星文明的遗物,后来被证实为武器。使用之前必须先消灭五个敌人(或者NPC),然后听见语音提示和看见图标提示,表明武器充电完成。灵魂盒会自动瞄准生命值最高的敌人,打击目标后将其生命值返还给主角。非Boss敌人基本上都是一击致命。

游民星空

  游戏里面的信息表示灵魂盒有以下特性:

  1、它无法用任何射线进行扫描,包括X射线和伽玛射线,所以其原子组成无法判明。

  2、它总是保持37.1摄氏度(98.8华氏度),略高于人类正常体温,或许是火星人的正常体温。

  3、它总是悬浮着,所以无法称重。虽然理论上能把它以持续速度发射出去再测量撞击力度以确认其质量,但是貌似这一招已经试验过,无效。或许是它会自动减速。

  4、它非常坚固,无法切割,再加上不能透视所以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5、它有智能,会自动瞄准最强的目标,并且貌似会通过心灵感应和主角对话。一个证据就是虽然没有扳机或者别的控制开关,它依然能听从主角的“开火”命令,或许是通过探测主角的思想。偶尔甚至能看到它在主角手上翻跟头跳舞(难道是因为重拾打怪的老本行所以兴奋了?)。

  主角拿到灵魂盒之后它会对主角说话:“我们是许多个体,我们又是一个单体,我们的名字是Praeleanthor,而你们称呼我们‘灵魂盒’。把我们从永恒的监牢里面放出来,我们就会帮助你们。消灭我们的敌人使我们变强,聆听我们的召唤然后释放我们去打击邪恶。”

  在初代《毁灭战士》的开发阶段,曾经计划过一种依靠杀死人类而补充能量的武器,虽然并没有在最终定稿的游戏软件里面出现,但是这个概念被保留下来成为“灵魂盒”的灵感来源。不过在任天堂64硬件系统运行的《毁灭战士64》出现了类似的武器。

  本来灵魂盒被设计成分解为四个部件,主角必须逐一取回组装成整机。而且灵魂盒曾经拥有更多戏份,比如引导主角经历远古火星文明经历的事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毁灭战士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