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毁灭战士(DOOM)》系列剧情回顾 全武器道具怪物图鉴

2016-05-13 19:00:24 来源:doom吧 作者:Zealot_Sonic 我要投稿

第4页:毁灭战士-关键道具和补给品

展开

关键道具和补给品

  《毁灭战士》里面出现的各种可以捡拾的物品也是玲琅满目,自然也需要制定更加合理的使用计划以免浪费。

  钥匙:磁卡形或者骷髅形,如果一扇门或者一个开关两边有红色或者黄色或者蓝色的条纹,那么必须找到相应颜色的钥匙才能开门/开开关。而当多于一种颜色的条纹同时出现在门或者开关两边的时候就得把这些颜色的钥匙找齐才能通过。

游民星空

  小医药包(Stimpack):其实正确名称是“兴奋剂包”,内含一支注射器,里面是强力混合药剂,能起到止血、止痛、加速伤口愈合以及激活神经系统等正面效果,并且装备了少量用于紧急处理伤口的药贴,除去这些还附有说明书以便使用者能够正确操作。捡起一个小医药包能恢复10点生命值,最多不会超过100点。

游民星空

  大医药包(Medikit):这才是正式的医药包,也是UAC的标准战地急救装备。比小医药包体积更大,包含更多、更专业的救护物资,包括绷带、解毒药剂、止痛药剂、抗生素等等,能够有效医治各种创伤、烧伤、毒伤甚至辐射伤害。捡起一个大医药包能恢复25点生命值,最多不超过100点。

游民星空

  普通护甲(Armor):用卡维拉纤维制造的防弹背心,足以防御一些威力较弱的子弹和钝器,然而面对真正的军事级别的枪火则力不从心了。话虽如此,由于成本低廉又容易维护,再加上重量较轻,因此在陆战队之间颇受欢迎——也是由于陆战队多数时候无事可做,至多去暴动现场面对手无寸铁的平民,所以一件防弹背心足矣。捡起普通护甲能够瞬间把护甲值增加到100点,并且能吸收三分之一的伤害,但是由于它本身具有的厚度,得到再多的普通护甲也不会使护甲值超过100点。

游民星空

  高级护甲(Megaarmor):用钛合金制造的单兵防护装甲,高级护甲能够承受更多、更猛烈的伤害,因此在战斗中成为保命的关键。然而由于成本和重量都不低,所以在陆战队之间配备得较少——这也是为何恶魔能迅速歼灭成建制的陆战队的一个辅因。高级护甲给予200点护甲值,不会更多,并且能吸收一半的伤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高级护甲的护甲值跌至100点以下的时候捡起一件普通护甲,那么虽然护甲值能补充到100点但是效果就和普通护甲一样了(吸收三分之一伤害)。

游民星空

  狂暴医疗包(Berserk):尚在试验阶段所以并不多见,看起来像个普通的大医药包,只不过外包装涂成黑色以区分。内含两支装满特殊混合医疗药剂的注射器,一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几乎一眨眼)愈合伤口,缓解疼痛;另一支则是试验性兴奋剂,能将使用者的力量增强十倍。出于安全起见,两支注射器都自带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陆战队滥用药物以增强作战效率的传闻由来已久,而狂暴医疗包证明此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使用狂暴医疗包时主角的生命值自动回复到100点并且武器会自动切换回拳头,威力则增强为原来的十倍,可以轻松将下级敌人撕成碎片。作为代价视野会变红长达20秒左右。狂暴医疗包的持续效果并非无限,但是足以持续到一关结束(也就是说视野恢复正常后狂暴效果依然持续)。

游民星空

  背包(Backpack):一般来说,陆战队员不会随身携带太多的弹药,因为多余的重量会影响个人和部队的机动性和隐蔽性——对于陆战队来说性命攸关的两个属性,并且很多时候弹药对于自身的威胁不亚于敌人造成的威胁——再加上受过良好训练并且具备实战经验的陆战队员通常弹无虚发,因此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变成移动弹药库。然而这些理由并不代表陆战队完全不需要大量储备弹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弹药不足或者不能及时得到足够补给是一个很尴尬甚至危险的困扰陆战队的问题。为了兼顾对于弹药的需求以及保持陆战队的快速移动和隐蔽,UAC专门设计了一种使用方便的背包,一经配发就大受欢迎。这种背包由先进的保温保湿和密封材料制成,即使在很恶劣的环境里也不易损坏,保护其中物品不受外界的不良影响;其结构也经过了优化设计,正面的两个大空间分别用于储存子弹和霰弹、中间巨大的主体空间能放置相当数量的火箭助推榴弹、背面则为等离子电池预留了空位足够插入好几块这种便携式能量资源。每一个背包本身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弹药以备紧急之需,并且能让使用者填充多余的弹药进去。捡起一个背包可以让主角得到少量弹药补给,还能够使最大弹药携带量增加一倍,但是只限于捡起的第一个背包,捡起更多的背包就只能补给弹药了。这种设定很合理——谁能够在带着两个背包的情况下还能行动自如呢?

游民星空

  电子地图(Computer area map):这是每个UAC工作人员的日常必需品。UAC的设施一般都很大,并且向各个方向延伸很广,其中大片区域高度自动化所以人迹罕至,因此时有偶然进入的人员迷失方向。这个问题一直被管理层忽视直到一个工作人员由于迷路而失踪数日,当陆战队找到他的时候发现由于干渴和饥饿并且没有通讯装置求援,这个倒霉蛋已经死亡很长时间了。事故过后,UAC终于开始正视此问题并且提出了解决办法,而办法就是进入所谓“荒野地带”的人都随身携带一个小型PDA或者平板电脑,里面储存着该地区的具体地图,这个电子地图除了显示出详细的地区结构之外,还能记录使用者的行踪,提醒他/她哪里已经到达过而那些地方还没有光顾。一些备用的电子地图亦被存放于各个遥远的区域以防万一有人忘记携带地图而迷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电子地图只存入了本地区的信息,因此只在该地区有效。捡起电子地图能立即让主角获得这一关的整个地图,并且表示出去过和没去过的地方,到下一关时地图自动回复到默认状态除非再次捡起下一关内的电子地图。

游民星空

  影像强化目镜(Light amplification visor):前面说过UAC设施的规模,因此相当部分的空间位于地下或者其它自然照明不是很好的位置,再加上复杂的供电线路,一些平时少有人来的区域经常出现照明供电故障甚至中断的问题,导致偶然被派去工作和巡逻的人员在黑暗中迷失方向甚至受伤。UAC的工程师们因此开发了这种先进的夜视系统,和一般的夜视目镜不同,它即使在完全无光的环境下也能将周围物体明亮的、清晰的显示给使用者,秘诀就在于其敏感的可见光和红外线探测装置以及强大的图像处理芯片。然而这貌似很好很强大的装备有一个致命缺陷——耗电量太大了!而电池科技一直是人类难以突破的瓶颈。虽然大型工业用电池技术和20世纪相比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能够长时间提供高能输出的小型电池却一直没有研制成功。因此这种装备启动后很快就会因为耗尽电力而失效。捡起一个影像强化目镜可以在120秒内使黑暗的环境变得如同照明充足一般清楚可见,而当效果只剩5秒的时候会开始闪烁直到最后归于黑暗。

游民星空

  防护服(Radiation shielding suit):UAC的很多设施人迹罕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那里充满了大量毒性或者放射性物质,并且以液体形式存在。比如废弃物循环处理厂和核电站,而在地热电站里面甚至可以看见流淌的岩浆河!如此不友善的环境自然要尽量自动运行以避免将工作人员暴露在危险物质下。但是即使大量依靠自动化技术,维护人员仍然需要不时进行各种修理和检查工作,因此在这些区域都安置了这种提供基础三防功能的防护服。但是这终究只是临时凑合的解决办法,防护服很快就会在危险物质的侵蚀下失效,所以还是尽快完成手头工作撤离为妙。一件防护服提供60秒对于毒性、辐射、高温液体的免疫效果,在有效期间视野变绿,而距离失效5秒的时候开始闪烁以提醒主角应该撤退到安全的地方。注意防护服失效之前捡起另一件防护服不会得到额外60秒的防护,仅仅是重设了当前防护服的效果持续时间而已。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毁灭战士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