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背景资料

2016-05-24 21:38:2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ym00125 我要投稿

第9页:矮人-社会结构

展开

5.2.社会结构

  矮人领导阶级划分相当简单,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王,唯有战争爆发时各王才听命于矮人高王(High King)一个领导所有王的地位。

  现任矮人高王索尔葛林[size=+0]˙记仇者(Thorgrim Grudgebearer)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了相当好的模范,他亲自领军对抗所有外来威胁,证明自己不是只会躲在后方的懦夫。

  矮人同时也是一个极端重视氏族荣誉的人,除了各自碉堡军阶外,他们被划分为各个不同氏族。分享同一先祖,就算氏族内的人并不一定有直接血缘关系,但只要是在同一个宗族内,成员间的感情就像家人一般温暖。

  5.2.1.宗教信仰

  诚如上面所说,矮人极端重视各氏族荣誉,反应在宗教层面上,他们推崇当年引领氏族迈向文明的开山祖师,在矮人中他们称呼这些神祇为先祖(Ancestor Gods),不过三位最伟大的的神祇即为史前时代的葛朗克尼(Grungni)、葛林姆尼尔(Grimnir)、瓦拉雅(Valaya)却是由所有矮人共同侍奉,不分任何家族。

  葛朗克尼(Grungni)被侍奉为铁匠与矿工之神,普遍被所有人相信是最睿智的矮人神祇,因为他英明的领导能力带来数千年的辉煌历史,他被尊奉为先祖神祇的领导者。

  瓦拉雅(Valaya)是所有符文大师的守护者,矮人相信,当世界再一次需要符文大师帮助的时候,瓦拉雅会从沉睡中苏醒。

  葛林姆尼尔(Grimnir)是战士的庇护者,手持两把符文斧头,他帮助亚苏尔一族关闭浑沌大门,却也在不久之后从浑沌荒原消失。两把符文斧一把由索尔葛林继承另一把则在浑沌大门之役中消失。

  5.2.2.魔法与符文

  矮人天生不信任魔法,甚至有许多矮人痛恨这恼人的道术,因此矮人没有法师这个职业。矮人们认为魔法能量太过反复无常、捉摸不定,尤其是在战场上,因此矮人一致认定魔法是不必要的技艺。

  虽然矮人因为上叙原因从来不用这些''无法掌控的魔法'',实际上他们对这些神秘学仍然存有某种层度上的了解,当他们把魔法之风(战锤世界大部分魔法能量来源)用符文的方式刻印在器具上,这些符文能为使用者带来各式各样的功能。

  这种刻印符文的工作被称呼为符文工艺,成为一名受景仰、学徒必须花费数年的时间在符文大师的指导下学习雕刻这类带有魔力的文字,也唯有此方法才能真正训练出受人景仰的符文工匠和矮人工艺的名声。

  5.2.3. 仇恨

  矮人相当重视过去历史价值,所以建造大量的纪念碑表达他们对先祖的敬意。另一方面矮人也是个相当骄傲的种族,对任何有可能冒犯到他们的语言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做出反应,他们视此轻挑的言语等同于是针对整个氏族、先祖、未出生的后代的侮辱,每一个矮人都与氏族荣誉紧紧连接在一起,这种强烈族群责任感让矮人成为一个极端记仇的民族。当一名矮人在有生之年无法刷洗他的污名时,他会把耻辱纪录在一本仇恨名册中要求后代子孙为挽回氏族名誉而战。

  虽然大部分的矮人都拥有专属的家族仇恨名册,不过其中最具象征性的是一本名为''大马滋 克朗(Dammaz Kron)''(卡札利德Khazalid为此书矮人语发音)的一本憎恨名单,这本书是由已故矮人高王用自己鲜血记录下过往错误策略、血债、背叛,所有对整个种族造成悲剧性影响事件,整本书没有一字一句是讲求宽恕与原谅,重点只有两个字''复仇''。

  在大马兹 克朗记载仇恨之中最严重者并非埃列基(Elgi记载着当年精灵''背叛''的一切),满怀殒落同志深仇大恨写下的''葛罗比''(Grobi)名列所有怨念之冠,此怨念可直接追忆回灾难时代,当所有哥布尔从世界尽头山脉群起涌入矮人领地,被绿皮毁灭的无数重要城邦、矿脉、族人,这股族群赠恨至今还深埋于所有人心中,只要他有一丝一毫的机会为先祖洗刷污名,他会毫不留情挥下手中武器。

  5.2.4.屠夫Slayer

  屠夫是战锤矮人象征,是仇恨与荣耀两者互相辉映下诞生令人敬畏的角色。成为屠夫不需要得到任何人准许,当一名矮人发自内心觉得遭到极大侮辱时,就可以选择走上屠杀之路。走上这条不归路,矮人会修剪自己的头发、甚至是胡须,将之染成橘色,在身体各部位刺上蓝色刺青遮盖不荣誉的躯体,他们远走家乡、追寻光荣的死法---特别偏喜于独立挑战巨大野兽或是军队。

  矮人观点中,失败的屠夫是那些技巧高超死不了的战士。天生体质超出其它种族更适合近身肉搏和他们培养出来死不服输个性下,经过天择还是死不了的战士往往超出极限,击倒一个接着一个的目标,却无法换来成为屠夫的天命----史诗般的死法。

  5.2.4.1.第一屠夫The First Slayer

  那不被歌颂的名字深植所有屠夫的心,历史上第一屠夫高卓恩(Gudran)。

  身为高王史诺里(Snorri)从儿时一同长大亲如兄弟的战士,高卓恩被赋予至高无上的信任,当高王出征时,两人同营而睡,战场上,两人并肩而战,不论任何危险在两人同心合力之下都被克服。

  一天,高王史诺里亲自赋予高卓恩领队护送独子福吉尔(Furgil)的任务,这所有矮人忌妒的职位-----王独子的护卫队长! 莫大的光荣让这名老战士备感荣幸。他在挚友、高王面前发誓,绝对不让任何人碰王子一根汗毛。

  在高卓恩引领下,护卫队从卡拉兹-卡拉克出发了。但此行人怎么也想不到,他们永远也无法到达目的地...

  一个平静的夜晚,一整军的暗夜哥布尔突袭了护卫队,在这群无耻、绿色皮肤手持匕首的恶徒中伴随着一只巨魔,护卫队在夜间突袭中立刻损失部分成员,两方阵营铁器相交打击出如雷般阵阵响声,火焰燃烧的焦味与鲜血的腥味混合一起的恶臭,充斥在战场四周。眼见己方战友一个个倒下,高卓恩趁隙将战线拉至王子身旁,放弃防御用的盾,老战士技术灵巧的穿梭在王子四周,手持战锤将所有胆敢接近的无耻恶徒击碎。但高卓恩毕竟不是神祇,在接连的车轮战中,他独自击碎60名哥布尔的脑门,身上沾满哥布尔脑髓、血浆,散发出腐朽食物带酸味的恶臭,老战士自己也被对手匕首扯出无数红丝,当敌人鲜血流进他眼里阻碍视线瞬间,哥布尔趁机对准后脑杓痛击,在高卓恩失去意识前,他最后的记忆是王子被巨魔给带走了...

  幸运的高卓恩并没有死,隔天早晨,因为没有哥布尔有胆子去确认他到底是死是活,高卓恩逃过了致命一击,独自一人清醒在战场上,四周无语同胞散发出来淡淡尸臭,哥布尔盗走高卓恩掉落一旁的战锤...和他的靴子。初步治疗自己外伤后,他拼尽老命追踪巨魔踪影,穿越森林、深入无底黑暗深渊,他终于看到了巨魔老巢,他在心中向所有先祖祈祷着王子的安全。

  当高卓恩进入这充斥着腐尸味的洞穴时,老战士心碎了...王子被撕成碎片像垃圾般丢弃在洞穴各处,四肢、身躯、内脏像被野狗撕咬布满杂乱的齿痕,高卓恩抱着王子的符文战斧痛哭起来,声响回荡在漆黑的洞穴中如同猛兽丧子般令人心寒。

  原本正舔舐微带腐臭的骨髓慢慢滴入口中的滋味,巨魔听到高卓克悲怆的哀号声。野兽屏住气息慢慢爬向战士的背后伸出长爪,准备对看似没有反应的战士施以重击,恶魔的微笑在脸上如血红色裂口般展开,如同在为自己晚餐有着落庆贺一样,在他挥出一击时,巨魔立刻为自己的失算暗暗懊悔,他完全没有想到对方会回击,过于专注在给对方致命一击让身体太过僵直,巨魔立刻就学习到这么把注意力只放在一处是愚蠢的,但这经验却是用自己生命换来的,他再也没有机会使用这个新学来的知识了...

  高卓恩在巨魔挥出痛击时立刻对对方进行反击,符文战斧从巨魔指间劈砍过去,削去了野兽大半的手臂,恶臭的体液伴随着巨大骨头被劈开卡卡作响声、和巨兽哀号声一起爆发而出,兽穴被两种截然不同的痛楚声响扭曲在一起,黑暗不再是宁静的代名词---取而代之的是...憎恨、恐惧、与绝望。看准野兽惊讶的神情,高卓恩立刻将野兽劈成两半,这一击没有驱散战士的痛楚,野兽死前求饶般的哀哀声让高卓恩怒火有增无减,在暴怒的一击后,一斧、一斧接着又一斧把眼前早已失去意识的尸体切成碎肉。

  高卓恩心里明白自己没达成誓约,他令老友失望了...他没能保护王子的安危,他令王子失望了...但更重要的是---他令自己失望了...没脸回到卡拉兹-卡拉克的战士将地位象征的长长胡须和头发做了修整,挑染成橘色---那殒落王子令人羡慕的颜色,在托负完附近矮人回报王子已死的消息后,失去荣誉与目标的战士同时失去了活下去的意念。高卓恩游走在各个山头,残杀所有巨魔...悲痛中寻求史诗般的死法。没有人知道老战士的下落...

  直至今日,每一名遭到羞辱的矮人仍然遵循高卓恩的传统,虽然不得歌颂高卓恩的行径,他们将毛发染成橘色,将战士和王子的名字深深烙印在内心深处。

  5.2.4.2.屠夫杀手The Slayerslayer

  拥有这个别名的矮人是所有屠夫里面最失败的一个(端看你用甚么角度看他),他是高崔克˙葛尼森(Gotrk Gunisson)。没有人知道独眼的高崔克是为了甚么而成为屠杀者,也没有人需要知道。高崔克就如同其它屠杀者一样寻求史诗般的战役光荣的死在其中,他手持一柄重斧上战场,但这柄重斧却也诅咒了他一辈子都无法如愿以偿。

  传说中矮人先祖,葛林姆尼尔拥有两柄战斧,当年他独自一人攻向浑沌荒原前将其中一把托付给自己的儿子,这把战斧经过展转流传给现今矮人高王索尔葛林,另外一把则跟随着葛林姆尼尔的消失一同消失在荒原。

  高崔克在巧缘下得到了这柄符文战斧,却同时诅咒了他的一生。符文石的能力让他变的比一般矮人还要强大,他成为了:

  巨魔屠夫(Trollslayer) ,魔鼠屠夫(Skavenslayer)

  恶魔屠夫(daemonslayer),战龙屠夫(Dragonslayer)

  野兽屠夫(Beastslayer) ,吸血鬼屠夫(Vampireslayer)

  巨人屠夫(Giantslayer) ,和兽人屠夫(Orcslayer),

  在各式各样的挑战下他都没有办法死去,甚至让他得到了屠夫杀手(Slayerslayer)的称号,完全没有机会得到光荣的死的因素下,高崔克比一般屠夫、甚至任何矮人还要技巧高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