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背景资料

2016-05-24 21:38:2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ym00125 我要投稿

第16页:蜥蜴人-战争野兽、神圣婴灵

展开

8.3.战争野兽Beasts of War

  蜥蜴人通常会驯服徘徊在神殿附近丛林的恐龙与巨大爬虫类,训练它们成为军团骑兽,他们已经充分掌握以下几种野兽的知识:

  火蜥蜴(Salamanders):这些易怒的两栖蜥蜴生存在丛林河口,能轻巧的在水中或丛林移动,除了机动力外,它们还拥有敏锐的狩猎本能,利用口中分泌的特殊液体,火蜥蜴能对猎物喷出腐蚀性的酸性液体。蜥蜴人时常利用火蜥蜴追踪其它巨型生物的踪影。

  丛林霸王龙(Carnosaurs):这群恐龙可说是露斯契亚丛林中最庞大的肉食动物,野蛮、暴躁的性格,极具破坏力的身体结构。在蜥蜴人眼里这些都是做为兵器最重要的特质。

  三角龙(Stegadons):三角龙甚至比霸王龙还要巨大,不过因为非肉食性生物的关系,它们并不如霸王龙一般具有侵略性。这些生物被作为蜥蜴人军团的重型坦克,运载巨型十字弓或着许多史坚克小队在身上,提供部队额外的保护与速度。

  速龙(Cold Ones):此生物为军团骑兵的标准坐骑,拥有能承担重击的外皮与无人能出其右的速度,以及身为肉食性生物的蛮力与狙杀本能。

  角龙(Horned Ones):为一种较为狡猾的速龙,与速龙外貌上最大的区别就是头上那个犄角,不过比起速龙,它们的力气较为薄弱。

  翼手龙(Terradons):拥有皮革翅膀,翼手龙能迅速的翱翔在丛林中,而且还不失那令人震惊的灵敏度。一只成熟的翼手龙能以全速穿梭丛林而不会重上任何一棵树或树枝。看上这点的蜥蜴人将它们训练成空中突袭部队,翼手龙目前在军团中时常载着手持长矛或吹箭的史坚克利用空中优势攻击地面敌人。

8.4神圣婴灵The Sacred Spawnings

  一些蜥蜴人在它们伟大主人神力影响下成长,强大能量影响下的战士被称作神圣婴灵。当战士出生之后,它们的外皮有着奇特颜色的胎记(简单说就是身体的颜色与其它人不同),标示出这位战士受到哪一名圣灵的祝福、此人的个性甚至是未来命运都可从他身上的胎记窥见一斑。不过也有极为少数的战士也是出现受到复数圣灵加持的现象,这些战士身上会带着混合的颜色与复杂的性格。

  一直以来那些与蜥蜴人打过交道的族群都有着一些错误观念,他们以为只有梭洛士战士能受到圣灵的加持,但事实上,不仅仅只有梭洛士拥有圣灵之赐福的权力,连史坚克也能拥有这些神圣胎记。

  这些有着圣灵印记的战士组织成神圣军团(Sacred Hosts),但这类组织成军的例子在过去寥寥可数,只有在神降下圣旨或是族群面对危机的时候,被神祇加持的神圣军团才会出现。

  8.4.1.太阳神柯泰戈Chotec, the Sun God

  太阳神柯泰戈灌注婴灵无法比拟的勇气,他们能深入连同类都不赶冒然闯入的敌军重地。柯泰戈的赐福会让婴灵在背部出现太阳那种橘红色的色调。

  8.4.2.蛇神索提戈Sotek, the Serpent God

  蛇神索提戈在蜥蜴人的万神信仰中位居一个相当特殊的地位,因为祂并不是古族的一份子。祂的诞生比较偏近于其它民族的神祇,由那些信奉祂的人强烈的潜意识中发出的能量凝聚而成。

  在魔鼠战争期间,无数的死伤给予了蜥蜴人一种不同与以往的情绪,过去与浑沌的战斗是在古族的命令下执行的,就算战死它们也认为这是为了主人作出的牺牲,为 主人而活、为主人而死就是他们存在的唯一理由。但在魔鼠战争中,这场战斗是与一群毫无关系的敌人战斗,当与主人无关时,对蜥蜴人而言这场战争就与荣誉两字 无关。在没有荣誉感的作用下,蜥蜴人开始知道甚么叫做”仇恨”,它们迫切的想要”复仇”,因此代表复仇的神,蛇神索提戈诞生了。

  喜好牲礼(特别是腐肉)的索提戈会给予祂的婴灵在背部有如同血一般的红色,而这些战士也是军团中最狂暴的一群破坏份子。

  8.4.3.守护神奎吉Quetzl, the Protector God

  奎吉是蜥蜴人的守护之神,也被认为是战士之神。祂的婴灵不论在肉体或精神上有着不屈不挠的特性。它们的皮肤比普通战士更厚实、更强韧,有传言说,甚至连十字弓箭这类强力武器也会在碰触婴灵皮肤的瞬间断成两半。

  8.4.4.丛林虎之神煌奇Huanchi the Jaguar God

  当黄奇的印记出现在婴灵身上时,这些战士会成为狩猎、跟踪高手,如丛林中的猛虎一般,静默等待敌人疏忽的那一课割开他们毫无防备的咽喉。在婴灵对隐匿行动如此专长的情况下,蜥蜴人普遍称呼煌奇为掠食者之神。

  8.4.5.水神宗奇Tzunki the Water God

  诞生在水神赐福下的蜥蜴人相当熟识水性,他们甚至长出鳃与蹼增进在水中活动的敏锐度,连生物学家都会被婴灵在水中移动的速度,以及在水中能憋气数个小时的能力,错以为这些蜥蜴原本就诞生于水中。水神的婴灵背部会出现如同海蓝色的胎记,担当蜥蜴人一族精良的海兵。

  8.4.6. 绝情的拉兹寇托Tlazcotl the Impassive

  在拉兹寇托的影响下,那些蜥蜴人心境将不再被周遭环境变化影响,它们内心不再有任何波动,如同死水般透明而平静。不论它们在多危险的处境下,它们依旧与情绪两字绝缘。因为绝情而无惧、因为无惧而致命,拉兹寇托的婴灵与任何敌人作战时唯有死亡才可以强迫战士停止活动。

  拉兹寇托的战士习惯会配戴黄色羽毛,或有此颜色的鳞片。

  8.4.7.神秘的泰波克Tepok The Inscrutable

  泰波克也被称为翼蛇(就是WOW的风蛇),这种奇幻的外表使它成为蜥蜴人口中神秘的风与圣地之神。泰波克的婴灵有着紫色的鳞片而且它们对魔法的抵抗力非常高,它们在伤害性法术的攻击下能比同袍更加坚实。

  8.4.8.古族圣印Blessed Mark of the Old Ones

  神赐能力中最为稀有的就是来自古族的印记。普遍而言,只有梭洛士战士会拥有这个圣印,而且一次只能有一个人能拥有这个印记。那些背上有这个印记的勇士会走上成为英雄的伟大使命,它们将带给族类同胞无上光荣。

  不过,历史上也有非梭洛士拥有古族圣印。克拉西哥尔的纳卡伊(Nakai)就是历史上第一个例子,拥有圣印的它皮肤又比其它克拉西哥尔更坚韧,连当代最锐利的斧头都不见得劈的开一分一毫。在传说中一次浑沌大军进击蜥蜴人一个神庙都市,纳卡伊冲向五支敌方军团中,以一人之力将五支军团所有恶魔屠杀殆尽。在战争过后,纳卡伊也从众人的眼目中消失了,大家都认为纳卡伊死在那场可怕的大战里。数年之后,浑沌集结另一支大军攻向蜥蜴人,眼看城邦即将响起陷落的丧钟,纳卡伊突如其来加入战局,如同鬼神一般扯裂所有挡住路线的恶魔与野兽,在他手中城邦得到救赎的曙光。此役之后,纳卡伊也拯救许多神庙城市,直至今日没有一个城市在它手中陷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