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帝国阵营外交系统介绍

2016-06-21 20:42:0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tarlit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战锤全面战争》中的外交是战斗之外的有效辅助手段,能够让你更轻松、专注的战斗或者获得额外的经济、战略利益。那该怎么外交呢?接下来跟随小编一起看看《战锤全面战争》帝国阵营外交系统介绍吧。

  人类帝国的起始点在地图中央,正所谓四战之地,所有种族都可能是你的对手,以幕府二来说就相当于织田。我还记得玩幕府二的时候,织田都是在第二或第三回合就被计算机灭国(放给计算机可不会有桶峡间奇迹),照理来说应该是难度最高的。

  但其实帝国并不难起手,只要你能够把外交搞定,说到底玩人类帝国就等于玩外交也不为过。

  这代外交系统虽然沿用罗马跟阿提拉以来的系统,但是不比阿提拉计算机盟友动不动就反叛。这代几乎不会主动弃盟(例外我之后会讲),尤其是属性有 Reliable 的大可相信他们。

  所以战略方向很明确,除了你要打的那个方向以外,其余方向都跟他们签互不侵犯条约。而且以帝国的地位互不侵犯并不难签,只要保持态度在正向以上几乎都签得成,所以就算位处四战之地,也可以靠外交关系造成只有一面接敌的态势。

  要注意当你的帝国庞大后大家就会对你反感日增,这时候要签条约反而不容易。所以一开始就要想好那些国家签哪些不签,一直到你帝国实力已经大到签不签无所谓为止。

  要改善外交关系,就靠塞钱跟共同敌人。钱一开始一定都不够用,共同敌人,就是等对方某个敌国快被灭,你就赶快捕尾刀宣战(像二战时候俄国对日本一样)。

  那要不要进一步签到防守同盟或军事同盟?这就要仔细考虑,如果你只是想人家暂时不要打你,互不侵犯就够了。进一步签同盟约反而麻烦,例如当二个同盟国互打时,你会被迫选边站。被动的多出一个敌人,互不侵犯国互打,你还可以保持中立。

  我是建议人类(同族)都签互不侵犯就好,矮人才进一步考虑签同盟约,因为反正你不能占领矮人跟绿皮的地,倒不如跟矮人同盟,指挥他们打绿皮。

  这代外交多了一个同种族的合并,只要关系在同盟以上,所以有人可能认为跟同种族的同盟也不错。反正日后合并就好,不过合并五回合内会有全领地全地图治安跟外交的惩罚。初期的合并还是不如直接打的划算(只有单方单省的惩罚),要合并最好等一切情势稳定再说。

  我上面讲到计算机不破合约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如果你当下完全没有敌人,计算机就会想办法搞一个出来给你。这时候不是同盟互打,就是会互不侵犯破弃,要避免这种情形(敌人出现意料之外的地方)。就是要在这之前主动找敌人宣战,你如果想种田,就找远一点的敌人就是。

  等到某一方向敌人被灭,你可能想跟之前的互不侵犯国解约打他们,记得这系列的外交惩罚还是适用。你不能在签约十回合内解约,也不能在解约后立刻宣战。不然全部的人都会认为你没信用,会有外交惩罚。所以解约要提早规划,打当面的敌人时,就要提早跟下一个打算打的对象解约。

  不过这边有另一个技巧可以摆脱这十回合限制,就是如果你要打的那个国家正在跟他国交战,你跑去那个敌国说要帮忙打就好。这样做可能还可以捞点出兵费,前提是他刚好有敌人,而那个敌人跟你不是敌视。

  总之大原则还是不变,永远保持你只在一个方向上有敌人除非你的实力已经大到可以不管外,交了。外交作得好,人类可以很轻松,只剩下真的的敌人:混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