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文明6》引言科普 引言出处讲解

2018-04-18 19:10:43 来源:文明6吧 作者:renshengxyl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游民星空

  这是什么鬼?要理解这句话,就得先知道希波克拉底是谁。

游民星空

  学医的肯定非常了解,希波克拉底被称为西方的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誓言传诵至今。类比同时代的中国人物,大概就是古希腊的扁鹊。

  这就非常好理解了,公元前的人,用占星术辅助医疗,用超自然的学说解释人体,这简直太正常了,是吧,你要一个古人要多高的科学素养。

  话又说回来,我们很多现代人,不科学地锻炼、饮食、生活,还是拿着玄学的一套来看待自己的身体,生了病讳疾忌医,并不比两千多年前进步多少。

游民星空

  这是一句大白话,爱得再要死要活,没水喝吧唧就死了,当然只要不是活在琼瑶剧里。

  回过头看看,琼瑶剧真不是正常人能理解的,记得有个叫一帘幽梦的电视剧,姐妹争夫,原配姐姐断了腿,还被一男的怒骂“你不过失去一条腿,可紫菱(妹妹)失去的却是爱情”,Whaaaaaaaaaaaat the fxxk?

游民星空

  威斯坦·休·奥登是一个诗人,比较有名的作品是《悼念叶芝》。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说到这句引言,不出意外的话,文明6中文百科网站的标注出错了,这句话并不是出自那个最有名的英国物理学家约翰·汤姆森爵士,而是另一个苏格兰自然主义者约翰·汤姆森爵士。这个名字太过于普遍,对于跨文化跨语言的人来说很难分辨,就好比让英国人来找中国的一个叫陈伟的人,绝对找得让他做噩梦。

游民星空

  这个苏格兰的约翰·汤姆森确实不是很有名气,连引言网站都配不了个正脸的图,我上wiki搜了下,是这样的一个人,说他也是个玄学论者,主张是什么万物都有生命。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