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文明6》引言科普 引言出处讲解

2018-04-18 19:10:43 来源:文明6吧 作者:renshengxyl 我要投稿

第10页:

展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句话出自一本童话小说,The Dream Merchant,没有在中国出版过,直译一下就是卖梦想的商人。

  作者伊莎贝尔·霍温也很不出名,百度根本就搜不到,Wiki上也没有,各大引言网站也没有,最后在荷兰莱顿大学的网站上找到了,是一个大学讲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格兰特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北方联邦的总司令,战后还就任了第18任美国总统,不过从政生涯远不及戎马生涯成功。

  就这句话来说,格兰特所处的时代乃至更早的冷兵器时代也许还是很有道理的,但对于现代战争来说恐怕已经失去了意义。

游民星空

  非常有意思的一句引言,在游戏中刚听到这句话,脑海中马上想到了另一句,“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有异曲同工之妙。真的猛士毫无疑问是鲁迅先生说的,所谓勇者这句就有点不太好确定了,有的引言网站显示是另一个人所说:

游民星空

  先大体了解一下这两个人都是谁吧,游戏中显示的上校大卫·哈克沃斯参加过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他在越战后投身反战运动,积极参与对越战老兵的心理疏导工作,在2005年因膀胱癌去世,极有可能是在越战期间接触了落叶剂所致。而另一位Franklin P. Jones的资料相对较少,他和战争没太大关系,是一名记者和报刊编辑。

  推测一下,这句话两个人都说过,估计是一个人引用了另一个,个人认为琼斯先说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光年纪就大了20多岁,笔杆子的经历也更可能留下妙语,而哈克沃斯更可能在越战后的社会活动中引用这句话作为老兵的心声,因为他后期名气更大,所以会被更多人熟知。找了他们俩的照片,上面的是上校,下面的是记者,感觉长得还是很像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