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游戏产业 >> 正文

游民会客厅:Cosplay是个圈 出云霜降带我们去逛一逛

2014-10-07 20:48:2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专栏作者 文/战术大米】

  这是一个节奏快的飞起、压力大的惊人的时代,也是一个文化异常多元、个性极尽张扬的时代,虽然大部分人最终会留在主流世界里享受平凡的人生,但总会有那么一帮不甘平庸也不甘寂寞的年轻人异想天开的要去追求与众不同的生活,他们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温暖彼此,形成了一个个充满活力的小圈子,虽然因为文化隔阂的关系外人很难去理解他们,甚至会误读、苛责他们,但那又如何?他们只是勇敢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罢了。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告别“正确”的道路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Cosplay现在已经是我的生活了。”出云霜降(以下简称“出云”)骄傲的告诉笔者,能将Cosplay当做职业,她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因为她从未远背弃过自己的梦想。

  14岁时,出云第一次接触Cosplay,因为喜欢《钢之炼金术》的关系买了本动漫杂志,封底就是一组Cos照,立刻俘获了她腐女的心,从那时起她脑中就时常蹦出如“这个COS作品如果是她来做会如何?”“这里这样弄也许会更好呢!”等乱七八糟的想法。

  但那时出云还只是个学生,本着学业为重的原则并没有过多参与,直到高考结束,她才勇敢了一把,坚决的选择了“服装设计”专业。

游民星空
出云很满意的一副作品

  “当时就是想要从事Cos行业才选择的服装设计。”出云说,上了大学后开始全身心的投入进了自己的梦想中,“如果说从Cosplay中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我的所有技能、知识都和Cos相关,每一项技能单独拿出来都能够让我生活,是Cosplay让他们揉合在了一起。”

  女孩子天生喜欢化妆,励志从事Cosplay的出云尤其如此,开始只是自娱自乐,后来因为大学生活太穷了,就去酒吧应聘化妆师挣生活费,在那里她开始大规模的给各种各样的表演者化妆,“酒吧的演员通常比较老的,所以很难弄,画多了也就练出来了。”出云说,如今她已经不负责一般化妆任务了,只有特效装等有挑战的任务才需她亲自出马,更多时候她只要把自己编好的教程发给新人让他们去处理就OK,而因为Cosplay的关系,她对化妆的理解也与常人不同,“把人画的完全看不出是本人,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大学毕业时,出云身边的同学大部分都进入了正规的制衣公司,稳定又无聊,“在那种地方前几年都只能不停的裁剪,但我在大学里已经受够了,我想要做自己喜欢的衣服。”初出茅庐的小姑娘倔强着要去过梦想中的生活,正式与“正确”的道路告别,进入了看起来莫名其妙的职业Cosplay工作室。

游民星空
卸了妆的出云依然犀利

这是一份饱含爱意的事业

  随着游戏及动漫文化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喜欢Cosplay的人也越来越多,如今的Cosplay已不再只局限于个人的爱好,而成为了一项可以承担生活的事业,出云正是COS界知名工作室王府工作室中的一员。

  “06年时的Chinajoy上有个Cosplay比赛,我第一次正式上台表演,只是《全职猎人》里一个超级龙套的角色,连眼睛都没有,要别人牵着我到处走。”出云回忆起了登台时的兴奋与尴尬,后来她也陆续的参与制作了不少演出和作品,但最终她发现同表演比起来,她更喜欢化妆与角色设计,如今她主要负责这些幕后工作。

游民星空
COS鸣人的母亲

  “相比于站在舞台上表演,幕后工作同样成就感十足。”出云介绍说,每一个优秀的Cosplay作品都是一个团队产物,大家都很重要。她希望自己能早日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设计师,大约相当于Cosplay中的导演级的角色。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