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游戏产业 >> 正文

游民会客厅:GDC游民星空专访梁其伟 坚持原创是因为我们出色

2014-10-28 10:26:2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最后的防线 编辑:最后的防线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专栏作者 文/最后的防线 访/战术大米】

  几年前,我们的游戏还在国际领域无人问津,但一个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和他的团队不服输地告诉这个世界:中国人同样可以把游戏做得很出彩。凭借RPG《雨血》系列和新开发的手游《影之刃》,他和他的团队不仅在商业上获得了成功,还在科隆电玩展上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关于中国游戏地位和形象的飞越:由灵游坊研发、网易担任中国区发行的《雨血:影之刃》获得了最佳移动端游戏的提名,与任天堂、SE的2款游戏——《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3DS》《最终幻想节奏剧场:谢幕》并列,成为三大展会历史上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提名最佳手游的中国游戏。然而,随着名誉而来的,也有众多议论和争鸣,其中甚至夹杂着指责、攻击和成见。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无论如何,这个昔日默默无闻的游戏爱好者,终于做到了前人从未做到的事,并成了话题的核心,这个理想主义者就是灵游坊的创始人梁其伟。在这次中国独立游戏节的会展现场,我们带着好奇和疑问,有幸得到了与梁先生对谈的机会,他向我们展示了许多游戏开发中的经验和秘辛。下面我们就将这次对话的内容展现在大家面前。

所谓“水无常形”,游戏开发其实没有公式可循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记者(以下简称Q):非常高兴能得到这个与您对谈的机会,《雨血》和《影之刃》系列也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在感叹其出色质量的同时,我们也非常好奇,什么带给了你创造灵感?

  梁其伟先生(以下简称A):可能和大家的想象不同,在我这里,灵感并非突然迸发的,我从初中看的焦恩俊版的《小李飞刀》电视剧,之前在读金庸,后来到大学发现古龙比较适合我,因为古龙真的是一个放浪不羁的天才,知道现在飞机上也会拿出他的书看一番,我想这些构成了我开发武侠游戏的灵感源泉和动力。不仅如此,你如果去留心读的每本书、玩的每个游戏、看的每个电影,都会有心得,而这些都被我移植到了作品里面。

游民星空
演讲中的梁其伟

《影之刃》上市宣传视频:

  Q:您既然的灵感来源于多个方面,那么您认为什么最重要,或者说,您认为什么才是游戏的灵魂?

  A:(笑)其实我看不同的游戏有不同的灵魂。像RPG肯定是代入感和心灵的震撼,譬如身临其境;动作游戏肯定是操作的爽快感,比如强有力的打击感、起伏有致的节奏等等。在手机游戏异军突起之后,这种灵魂的核心属性就更难定义了,像《瘟疫公司》或《纪念碑谷》,它的模式是离经叛道的,但你有不能否认它的成功,总是,一言以蔽之,或许可以被概括为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影之刃》操作演示视频:

更多GDC资讯请访问:GDC游民星空专题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