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业界奇扒:从《雨血》到《影之刃》 独立化到商业化的转变

2014-10-29 20:01:0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岑舟 编辑:影子摩西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独家专稿 文/岑舟】

  长久以来,国产游戏都面临两个巨大的难题,一个是独立游戏发展难的问题,比起国外独立游戏发展得如火如荼,国内的独立游戏发展一直都举步维艰,当我们谈起欧美的独立游戏,我们可以举出很多例子,例如《时空幻境》和《FEZ》,但是当我们谈论国产独立游戏的时候,我们往往想不起几个游戏的名字。第二个难题就是国内的游戏始终无法走出中国的问题,诚然像游戏蜗牛的《九阴真经》和《黑金》也算是走出了国门,但是在国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终究有限,而且这类游戏往往也难以真正得到国外游戏公司的认可。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以上两个问题如果深究的话,其实还是创新和国际化程度不高的老话题,其实国内很多行业也都存在这类问题,根本上来说还是国内环境和思维意识保守导致了这种落后的现象,出现这种现象,也是因为国人吃饱饭还没多少年,在文化方面要赶上欧美发达国家,殊为不易,因此我们也不必太过于苛求。

  不过梁其伟打造的雨血系列多少正在改变这种落后的局面,以最近这些年而论,国内出现的独立游戏并不少,但是真正能让玩家记住的,除了雨血系列外,可谓是寥寥无几。而说到国产游戏在国外的影响力这一点,雨血系列也实实在在做出了一些成绩,例如《雨血前传:蜃楼》还在研发的时候就获得了任天堂和索尼等国外游戏主机公司的青睐,再如前不久《影之刃》获得了欧洲最著名的科隆游戏展的最佳移动游戏提名,虽然最后并未获奖,但是能够提名也已经代表了国产游戏的巨大突破了。像这类新闻都是国内很多媒体都一再报道过的内容。

游民星空
《雨血前传:蜃楼》获得了国际上很多的关注

  毫不夸张的说,雨血系列代表了国内的一股新兴势力,即独立游戏和商业融合的一条新道路,从该系列初代《雨血:迷镇》再到最近的《影之刃》,我们不难看出这个系列的这条发展轨迹,而梁其伟在多次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提到他的制作理念,希望能够做到一种独立和商业的平衡,闯出一片新的天地来,做出真正具有国际化品质和国际声誉的游戏,就像他的原话说的那样:做有独立精神的商业作品。

  梁其伟的这种第三条道路的尝试能否成功姑且不论,我们如果仔细梳理一下从《雨血:迷镇》到《影之刃》这么多年梁其伟和灵游坊的不断转变,不难从中得到一些宝贵的启示。

游民星空
雨血系列制作人梁其伟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