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民星空评测7.2分 任他明月下西楼

2017-07-14 21:00:53
loading
0人评论

  蓝衣女子坐在篝火边。虽然同在一片星空下,但她眼中的星空与年轻的伙伴们却并不一样,她无法看到群星编制出的静谧之美,只能感受到那无比古老又无比新鲜的忧伤与苦痛。她曾经不知情为何物,却因为自己造成了这个时代最大的悲剧。她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看到伙伴们眼中的美丽星辰,但现在,她要去寻找故乡,为自己千百年前犯下的错误做出些许的弥补……

游民星空
沐月

  司空宇、沐月、凤煜、子巧,这是《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给我们带来的四位主要角色。作为第一主角的司空宇是夏人后裔,大概20岁上下的年纪。在那个国家与部落联合之间还没有明确界限划分的年代,亡国之民的生活之艰可能会超出许多玩家的想象。多年的流亡自不必提,就连比如司空宇父辈中的许多人还曾经被其他部落抓为人牲……人牲!

游民星空
许多民族在洪荒之初都有人牲的习俗

  这是人类历史上最恐怖的习俗之一,初次在游戏中见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我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被当做人牲可不仅仅意味着简单的死亡而已,其间往往还包含着许多残忍的细节。有那么一瞬间,《轩辕剑外传:穹之扉》让我觉得它正在变成某种恐怖但令人兴奋的东西,就像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那些阴郁的动漫一样。

游民星空
卖萌就靠它和子巧了

  但《轩辕剑》终究没有变成《大剑》,发生在司空宇幼年时期的恐怖事件终究还是被简单的总结成了“颠沛流离”与“幼年丧父”这两个抽象的概念,没能以一种更加直接、更加凶残的方式展现在我们面前。不过,概念形式的死亡还是让我们这次的主角教育成了一个忧村忧民的好青年,只是因缺少一个父亲形象的庇佑和指引而没能发挥出其全部的潜能。可说到底,没能看到毫无遮掩的血腥暴力会对司空宇的童年造成多大影响始终让人觉得很是遗憾。

游民星空
喝醉了的子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壮士你怀了
“我的风骚你不懂,哇嘎嘎~”
7.2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云起雪飞
推荐人群:
武侠RPG爱好者,国产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