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民星空评测7.2分 任他明月下西楼

2017-07-14 21:00:53
loading
0人评论

  虽然他还没有去完全脱去“初出江湖”的稚气、以及近年来越来越偶像剧化的神韵,可无论如何,这样的经历还是使得司空宇他成为了国产RPG中难得一见的、在心智上比较成熟的男主角,也让他比之另外三位队友多了几分脚踏实地的真实感,其人生理想无非就是想让母亲妹妹街坊邻居过上好日子。相比之下,为商朝国运忧愁奔走的凤煜显然就与我等草民在精神上的隔阂更深,而来路不明的三无御姐沐月则完全就是另外一个物种了。

游民星空
本作的日志非常强大,永远不用担心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了

  最可爱的角色,大概是子巧。这是个能够通灵、拥有怪力、同时又食量惊人、使用巨斧战斗的少女,而其偷跑离乡的理由居然是寻找素未谋面的未婚夫,让人不免既为其感到担忧,又对她的勇敢感到敬佩。她的故事或许大多游离于《轩辕剑外传:穹之扉》那改变天地的主线之外,却势必将为我们的旅程带来最多的欢乐,成为这段幽怨乐章中那难得的亮色点缀。

游民星空
神魔录,辨识度系统依然存在

  在这些角色的推动下,游戏从一开始就氤氲着一股淡淡的焦虑与忧伤,并长久的将这份神韵一直保持到了游戏的终点。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几处能给玩家留下极大震撼的剧情转圜,只可惜,DOMO要么是懒得改变作品的叙事节奏,要么就是想要把这难得的几处神来之笔吃干榨净,以至于许多本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地方依然是一以贯之的“晚风吹行舟,花路入溪口”,让人觉得讲故事的方式有些配不上故事本身,替工作室狂拍大腿。

游民星空
立绘还是比3D感觉要靠谱,或许DOMO真的应该考虑作一部纯2D的游戏

  但总体而言,《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依然给我们带来了一段很美妙的故事,它很写意,很抽象,就像那个时代的历史一样。当然,前提依然是坐在电脑前的你还能在俗务忧烦间寻找到欣赏这份纯粹的精神支点,毕竟在游戏市场高度长尾化的今天,就连《轩辕剑》的目标受众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明确,早已经不再是那个面对所有玩家的《轩辕剑》了。如果你感到它的故事已经无法再触及你的心灵,那么八成是因为你的心已经走到了某个这份纯真够不到的地方吧。

游民星空
整个游戏的建筑风格都差不多是这个样子,倒是很有时代特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壮士你怀了
“我的风骚你不懂,哇嘎嘎~”
7.2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云起雪飞
推荐人群:
武侠RPG爱好者,国产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