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民星空评测7.2分 任他明月下西楼

2017-07-14 21:00:53
loading
0人评论

  黄衣少女独自走在林中。贵胄之家的出身令人艳羡,可她的未来也因此被不可避免的套上了许多枷锁。勇敢的她承担起了自己对家族负下的责任,但她也有自己的顽强坚持。所以,她逃走了,离开了亲人故土,不是去为了追求自己选择的自由,而是去寻找那迟迟不来迎娶她的夫婿。因为尽管命运无法逃避,她也至少要选择迎接命运的时间和地点,不愿将自己的未来全然托付给命运那双冰冷的手。

游民星空
凤煜虽然用剑战斗,但其实是个火法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的“实时交错战斗”系统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取法于当代MMORPG中最常见的范式,决定战斗核心的元素是技能CD。在实际的战斗中,我们可以随时在四个角色中进行切换,即便没有进行手动控制的角色也可以自动根据战斗的情势做出反应。你甚至还可以将这唯一的控制权也交给AI,让战斗“全自动化”。如果你不喜欢本作的战斗,不妨将就游戏的难度调低,每一场战斗都交给电脑自动进行,单纯以通关为目的的话此举完全可行,即便是Boss战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当然,如果你能够享受本作的战斗方式,也自可以将战斗难度调高,以更加“古典”的方式体验这部最新的《轩辕剑》。

游民星空
这种反派让人如何记得住啊?

  如果说本作的战斗难度是给玩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那么游戏在探索方面的难度则被降低到了学前班级的水平。这里的迷宫已经不能再被叫做“迷宫”了,因为游戏中有了一张神奇的地图,所有的道路和宝箱都被标记好了位置,我们只要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大踏步前进即可,迷路的可能性几乎为0。这为许多路盲成疾的玩家解决了不少困扰,但在当年“仙剑齐瞎转”的苦恼被移除了的同时,探索所带来的乐趣也不可避免的被消灭了。

游民星空
战阵系统,如果不选最高难度可以无视

  这对于只喜欢看剧情、对战斗完全没兴趣的玩家是个绝大的福音,也正因为如此,尽管战斗被作为了本作的一大创新点被加以宣传,但战斗内容在《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中所占的比重却可能是历代最低。游戏中有巨量(请注意,不是大量,是巨量)的剧情过场,内容之长堪比半季多美剧。这不是夸张的说法,如果你不打算追求角色培养的乐趣,也不打算取寻找各种宝物和传说中的最强武器,而以一种专注于剧情的方式通关,那么游戏的节奏大概会变成“5分钟的战斗+5-30分钟的剧情”这样一个模块化的结构,无限接近于看电视的体验,战斗反而变成了类似广告的存在。

游民星空
又是被一笔带过了的反派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壮士你怀了
“我的风骚你不懂,哇嘎嘎~”
7.2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云起雪飞
推荐人群:
武侠RPG爱好者,国产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