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民星空评测7.2分 任他明月下西楼

2017-07-14 21:00:53
loading
0人评论

  眉头深锁的青年独自啜饮着商都的美酒。他是那将倾大厦内的一根独木,可在残酷的现实凶猛扑来时,力挽狂澜的雄心壮志却越来越显得遥不可及。清冽的酒浆没能解开他的眉头,因为为了本族的存续,他肯付出的代价连自己都感到害怕。而最令他不安的是,无论是醒是醉,他都不知道自己那已经背负起了一朝国运的肩膀,究竟是否还能再承担起一份重如泰山的儿女情长。

游民星空
战斗系统,与许多MMORPG比较类似,但自由度差了一些

  对于那些喜欢本作战斗体验的玩家来说,《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颇有意思的角色培养系统。作为系列标志性道具的炼妖壶自然依旧存在,只是这次被绑在了一只小猪的背上。有了炼妖壶,自然捉妖、护驾、炼化、炼器什么的也都跟着回来了,老粉丝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而且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在选择了高难度的情况下,本作的战斗还是有一定挑战的,如何选择技能、打造更强的装备与法宝也是硬核分子们必须好好研究的问题。

游民星空
特效倒是很丰富,音效方面需加强

  虽然探索要素被极大的压缩,但本作中与NPC的对话却出人意料的成为了一个不小的亮点。因为不同的角色在和同一个NPC对话时经常会得到全然不同的回应,有时甚至能连成一套,结果相当奇葩,很值得大家前去一探究竟。此外,由于游戏的剧情过场是如此之多,本作的许多配角也都有了更多的戏份站在台前,只是尽管如此,我们却没能在本作中得到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比如当年的独孤、壶中仙、又比如隔壁片场的重楼(这货可是一招劈烂了锁妖塔,后世的李大侠若是知道了还不得自惭而死?),令人感到很是遗憾。

游民星空
CG大致是这个水平

  不过即便游戏的战斗形式有了极大的改变,却也依然留下了不少的“盲点”,首先就是“实时交错战斗”在系统层面还是有些流于简单,无论是技能的种类、效果、乃至不同角色之间的差异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游戏经验比较丰富的玩家可以很快就能找到百试百灵的胜利法门,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句话:保持血量慢慢磨。这其实差不多是历代《轩辕剑》乃至《仙剑》都相通的战斗技巧,但在本作中这种万能打法居然还得到了进一步的简化,因为司空宇和沐月都有高效的回血技能,而子巧又有能让全队一起高速回蓝的技能,两者“珠连璧合”后,能使得满员的四人小队立刻变身成为“永动机”,连药都不用吃了。

游民星空
游戏中大家要扎营许多次,每次都要聊很久的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壮士你怀了
“我的风骚你不懂,哇嘎嘎~”
7.2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云起雪飞
推荐人群:
武侠RPG爱好者,国产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