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民星空评测7.2分 任他明月下西楼

2017-07-14 21:00:53
loading
0人评论

  至于画面方面……让咱们面对现实,从整个游戏界总体上实现了3D化改造以来,几乎就没有几部国产单机能够在画面上真正叩开一线作品的门槛。驾驭那种技术需要许多高端人才与巨量的经费,而在冰河期尚未过去的国产单机这一行里,这完全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轩辕剑外传:穹之扉》自然也无法跳出这种局限,不过即便资质平庸又没有足够的钱购买高档化妆品的女子,在光线与角度合适的情况下依然能让我们感到惊艳,就比如下面这两张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的音乐则是出奇的优秀,不仅质量高,数量也相当丰富,为许多表现力不足的情节与场景都起到了相当显著的提携与弥合作用。尤其是在一些最让人印象深刻、也必然会在粉丝们中长久成为谈资的段落里,一些优秀的BGM可以说完全从画面配音手中接过了渲染感情的接力棒,可以说是既画了龙,又点了睛。相比之下,开场时的主题歌虽然也质量不错,但其歌词与表现手法上那比较明显的受众指向性使得其远远不及游戏中的BGM来得那么有穿透力。

游民星空
上古吃货……

  真正有较大的问题的,是角色的动作方面。战斗中倒还好说,因为战斗中有快节奏的你来我往与满屏的炫目特效来为几位主角遮丑,可在平时的移动里,素颜上场的诸君动作上的缺点就纤毫毕现了。这么说吧,两位女性角色跑起来还好说,可司空宇和凤煜两个大小伙子跑起来动作夸张得让人不忍直视,偏偏速度又不是很快。如果这二位是你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且两人在大街上突然就这么跑起来,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情肯定是捂着脸走开,装作不认识他们。

游民星空
……也是有娇羞的一面的

  游戏也还留给了我们一些小遗憾,比如依然没有靠谱的纸娃娃系统,即角色的装备依然无法在模型上有直接的体现,即便这次游戏中的装备从帽子到鞋子都有了3D模型。此外,与战场上遇见的怪物进行交流的系统也一直没有回归,即便在当年《轩辕剑》所师从的《女神转生》系列已经进一步的将这个系统发扬光大了,如果本作能够有效的加以借鉴,想必能在很大程度上为本作的怪物收集系统增色,也能让许多新玩家感到新鲜不已。

游民星空

  这就是《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它或许还与国际上的同类作品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却依然是本土文化在游戏界最闪亮的几处舞台之一。它有一些让人难以忽视的瑕疵,却也有着一些让人魂牵梦萦的魅力。它这次还对轻度玩家热情的伸出了橄榄枝,至于老粉丝们能否在这里找到当年的感觉,恐怕就还要看各位的心境使然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壮士你怀了
“我的风骚你不懂,哇嘎嘎~”
7.2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云起雪飞
推荐人群:
武侠RPG爱好者,国产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