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2:虚空之遗》评测9.0分 好故事就该这么结尾

作为一个史诗级作品的最终章,《虚空之遗》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故事的结局不但精妙合理,而且震撼人心,堪称科幻作品的典范。在多人游戏方面,《虚空之遗》新带来的几种模式创意十足,新增的兵种也为游戏提供了更多战术上的可能性。
2015-11-20 20:02:24
loading
0人评论

  《命令与征服》、《帝国时代》、《突袭》这些在十年前还名声响当当的游戏系列到今天已经风光不再,整个即时战略类游戏的发展都已经陷入低谷。如果非得说出一个到现在还保持着举足轻重影响力的RTS,恐怕只有《星际争霸2》了吧。

  《虚空之遗》是《星际争霸2》的最终资料片。在前作《自由之翼》、《虫群之心》分别讲完了人族和异虫的故事后,《虚空之遗》把视角转向了星灵。整个《星际争霸2》的故事也在这里走向了结尾。在战役的最终章,三个种族的命运交织在了一起,共同面对最终挑战。关于“生命的终极秘密”的问题,也在《虚空之遗》中得以解答。当完成了《虚空之遗》的剧情后,我发现自己原本的《星际争霸》世界观崩塌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合理、更精妙的设定。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预告片:

世界观的颠覆

  在这里有必要回顾一下《虚空之遗》发售前的《星际争霸》世界观——或者说是暴雪长久以来故意让玩家误以为是正确的世界观。

  萨尔纳加是一个以创造生命为己任的种族,他们是宇宙中所有生命的造物主,并持续致力于创造一种最完美的生命形态。在创造的成千上万个物种中,最让萨尔纳加满意的是星灵——在其他物种还保持着低等生物形态的时候,星灵就已经形成了最原始的文明。欣慰的萨尔纳加决定对这个种族加以引导,于是便在星灵面前现身,给他们带去了教化和科技,大大加快了星灵的文明进程。

游民星空
造物主萨尔纳加的传说贯穿了整个《星际争霸》系列

  在萨尔纳加的帮助下,星灵的科技越来越先进,但是人心却越来越傲慢。科技更先进的部落开始排斥落后的部落,为了更高的社会地位几乎所有星灵都在疯狂地追名逐利,甚至还有人开始怀疑造物主帮助他们的动机。萨尔纳加对这些现象感到非常失望,认为星灵已经失去了成为最完美生命形态的资质,只好选择离开。突然失去造物主眷顾的星灵们感到不知所措,他们互相指责,互相攻击,开始进行旷日持久的内战,直到数千年后才恢复秩序。

  放弃了星灵的萨尔纳加来到了一个生存条件极为恶劣的星球,开始对这颗星球上的一种小昆虫进行基因改造,使它们具备了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这些小昆虫掌握了一种可怕的能力:寄生到其他生物体内,并不断吸收、合并宿主们的基因链。一旦完成了这个过程,小昆虫们便掌握了宿主原本拥有的全部特性。在吸收了一个又一个进化程度较高的种族后,那些原本不起眼的小虫子们变成了一个非常强大的种族:异虫。

游民星空
萨尔纳加是宇宙中所有生命的造物主

  异虫极强的适应能力让萨尔纳加非常满意,但是如此快的进化速度也超乎了这些造物主的想象。一次偶然的机会,异虫吞噬了一个可以在宇宙空间存活的物种,异虫也因此进化出了可以在宇宙空间生存的能力。于是,漂浮在星球上空的萨尔纳加飞船很快就引起了异虫的注意。萨尔纳加恐怕从来都没想过自己创造的物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进化到可以与自己为敌的地步,因此当虫群如潮水般涌入飞船时,造物主们几乎没有任何防备。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整个萨尔纳加种族都被虫群吞噬。

  上述关于生命起源的解释来自星灵的历史记载,以及他们对异虫的研究文献。这也从根本上影响了星灵一族的思想。他们崇拜萨尔纳加,奉之为神明,而且以为自己是最先被造物主看中的种族,他们会以“神之长子”自居,星灵一族也因此充满了荣耀感。

游民星空
星灵是个充满荣耀感的种族

  不得不承认这个故事非常吸引人,但是如果静下心来细细思考,还是会发现不少漏洞和疑团。比如凭借造物主能创造万物的实力,怎么可能最终被异虫全灭?还比如说萨尔纳加为什么要致力于创造最完美的生命形态?造物主的企图是什么?这些疑团在《虚空之遗》中终于被一一解开。真相出乎了我的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剧透警报:下面部分涉及《虚空之遗》剧情,如果不想被剧透请直接翻到第5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0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
波澜壮阔
推荐人群:
星际争霸系列粉丝,RTS爱好者,科幻迷,电竞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