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2:虚空之遗》评测9.0分 好故事就该这么结尾

作为一个史诗级作品的最终章,《虚空之遗》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故事的结局不但精妙合理,而且震撼人心,堪称科幻作品的典范。在多人游戏方面,《虚空之遗》新带来的几种模式创意十足,新增的兵种也为游戏提供了更多战术上的可能性。
2015-11-20 20:02:24
loading
0人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还有一些RPG特色浓厚,充满英雄主义的关卡。阿塔尼斯、泽拉图、凯瑞甘以及其他许多鼎鼎大名的《星际争霸》英雄都会登场。在这些关卡中,这些英雄或许是去探索未知的秘密,或许是深入敌后瓦解敌军防线,又或许是与敌人决一死战。在感叹这些英雄的技能无比华丽的同时,我也真正领略到了这款游戏史诗级的气质。

游民星空
阿塔尼斯和刀锋女王并肩作战

  在战役的难度方面,这款游戏也设置得非常合理,基本上遵循了从易到难的趋势。第一关的主要目的可能仅仅是为了让玩家熟悉操作。按下F2,然后一路狂按A就可以通关了。后期的战役关卡则对操作技巧提出了较高要求,尤其是在最后一关中,我方的基地随时都有可能遭受突然的毁灭性打击。如果不认真面对,即使开休闲难度也很难过关。

游民星空
第一关简单粗暴。F2,然后一路按A。

多人游戏的新乐趣

  可以说,《虚空之遗》为《星际争霸2》的故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是如果要想让这款游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焕发活力,还是要靠多人游戏。《虚空之遗》带来了3个全新的游戏模式,分别是合作任务、执政官模式和自动锦标赛。

  顾名思义,所谓合作任务就是可以和其他玩家一起游玩战役中的任务,共同对抗由电脑AI扮演的敌人。在合作任务中,玩家可以从六个英雄(三个种族各有两个)中选择一个作为自己的指挥官。不同的指挥官有不同的特色,比如选择凯瑞甘就可以直接在任务中控制这个英雄,选择阿塔尼斯则可以获得亚顿之矛的远程支援。和其他玩家一起游玩战役固然是一个不错的体验,但可惜的是目前可供合作游玩的战役数量非常少,仅仅只有六个。希望在后续更新的时候能陆续加入新的关卡。

游民星空
合作任务可以和其他玩家一起玩战役任务,不过地图很少

  执政官模式可以说是最具创意的一个模式。在这种模式中,需要两名玩家合作控制同一个基地和同一支军队。在这种模式下,玩家之间可以展开亲密无间的合作,开展一些一个人无法施展的战略。比如两名玩家之间可以指定一人专门运营基地造兵,而另一人带兵作战。或者两名玩家可以各自带一支军队,同时向敌人的两个方向发起猛攻。当然,这个模式的乐趣必须要建立在两名玩家合作得当的基础上。如果沟通得不够充分,两名玩家各自为战,最终的结果可能还不如完全由一个人操作。

游民星空
1V1的执政官模式,每一方都由两名玩家共同控制

  自动锦标赛模式的引入则大大强化了《星际争霸2》的电竞氛围。赛制采用了三回合制和六回合制两种类型。三回合制其实就是淘汰晋级赛,它的比赛节奏较快,可以让更多的玩家参与进来。而六回合制的流程则由比三回合制更加漫长,也更加繁琐,主要针对热心于电子竞技的专业玩家。

游民星空
锦标赛界面

  本次《虚空之遗》资料片还带来了6个全新兵种,分别是人族的解放者与导弹车、星灵的净化者与使徒、虫族的火蟑螂与地刺。新增单位在给游戏带来新意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多战术上的可能性。例如星灵的使徒造价比较便宜,机动性也很不错,而且只需要两次攻击就能杀掉一个农民,因此把它用于前期骚扰会非常有效。

游民星空
使徒非常适合用来打骚扰战

  游戏还有一个非常显著的改动就是开局农民从6个变成了12个。这意味着前期的经济将会变得更加有保障,Rush战术将会显得非常有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前期采矿效率的提高,主矿将会比以前更快枯竭,尽快扩张矿脉就变得非常重要。总而言之,《虚空之遗》的核心观念就是一个字:快。玩家之间的对战很容易在更短的时间内决出胜负。

游民星空
开局农民变成了12个,这将加快游戏的整体节奏

结语

  作为一个史诗级作品的最终章,《虚空之遗》完美地完成了它的任务。故事的结局不但精妙合理,而且震撼人心,堪称科幻故事的典范。在多人游戏方面,《虚空之遗》新带来的几种模式创意十足,新增的兵种也为游戏提供了更多战术上的可能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0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
波澜壮阔
推荐人群:
星际争霸系列粉丝,RTS爱好者,科幻迷,电竞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