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2:虚空之遗》评测9.0分 好故事就该这么结尾

作为一个史诗级作品的最终章,《虚空之遗》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故事的结局不但精妙合理,而且震撼人心,堪称科幻作品的典范。在多人游戏方面,《虚空之遗》新带来的几种模式创意十足,新增的兵种也为游戏提供了更多战术上的可能性。
2015-11-20 20:02:24
loading
0人评论

剧透警报:下面部分涉及《虚空之遗》剧情,如果不想被剧透请直接翻到第5页)

  萨尔纳加确实是宇宙万物的造物主,不过他们并不以创造出最完美的生命形态为目的。对萨尔纳加来说,创造生命既是一种的责任,也是自己的传承方式。他们会为生命提供适宜的生存条件,但绝对不会干涉各个物种的进化进程。完成了这一任务后,造物主们就会前往宇宙的发源地“虚空”,进入漫长的休眠状态。

游民星空
星灵是最有可能成为“纯粹之精”的种族

  在萨尔纳加创造的无数种生命形态中,最终会有两种进化到极致。一种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能不断克服各种挑战,被称为“纯粹之精”;另一种拥有强大肉体,极具潜能与适应力,被称为“纯粹之体”。在两种生命各自发展出高度文明后,就会发现虚空与萨尔纳加的存在。最终两个种族会共同前往虚空,自愿融合为一体,变成新一代的萨尔纳加。

  新一代萨尔纳加会前往一片全新的宇宙,继续履行创造生命的使命,随后又回到虚空沉睡,等待下一代萨尔纳加的到来。如此往复循环,就是萨尔纳加“轮回”式的传承方式。因此每一代萨尔纳加都是不同的物种,继承无限轮回的责任和理念,才是萨尔纳加一族的根本。

游民星空
萨尔纳加由纯粹之精和纯粹之体合成

  然而《星际争霸》中的这一次萨尔纳加轮回却出现了意外。在造物主一族中有一个叫做埃蒙的家伙,他并不认同萨尔纳加的理念和传统,企图利用自己强大的力量成为受全宇宙敬仰的神。埃蒙先和族人们一起创造了整个宇宙的生命,然后和所有萨尔纳加一起前往虚空陷入沉睡——不过埃蒙和他的追随者们擅自提前醒了过来。

  经过计算,埃蒙认为星灵和异虫最有可能进化成能够合成新萨尔纳加的两个种族。于是埃蒙先前往星灵的发源地艾尔,擅自加速了星灵的文明进程;再前往异虫的星球,赋予异虫吞噬其他物种的能力。埃蒙的计划是:引导异虫去吞噬星灵,强行将两个种族合二为一,最终合成一个能为自己所用的超级肉体。一旦计划成功,埃蒙将会不老不死,成为宇宙中永恒的神。

游民星空
经典的邪恶反派形象:黑暗中一双血红的眼睛

  因此星灵历史记载中提到的一切关于萨尔纳加的记载,其实都是埃蒙的独断行为,埃蒙从头到尾都在欺骗所有人。而真正的萨尔纳加一族,大多数已经在沉睡中被埃蒙害死,唯一一位存活下来的正统萨尔纳加则被囚禁在虚空之中。

拯救宇宙的故事

  毫无疑问,埃蒙就是《虚空之遗》中最大的反派。不过在故事刚开始的时候,大多数星灵还没有意识到埃蒙的威胁。他们所关注的仅仅只是收复自己曾经沦陷的母星艾尔。于是星灵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绝大多数星灵被埃蒙控制了心智,前作中最有人气的星灵英雄泽拉图领了便当,大主教阿塔尼斯率领残部仓皇出逃。

游民星空
泽拉图第二关就领便当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0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
波澜壮阔
推荐人群:
星际争霸系列粉丝,RTS爱好者,科幻迷,电竞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