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霸王5》游民评测8.5分 形似而神不同

这是一部次世代的、画面精美、系统成熟的格斗游戏大作。由于它降低了上手的门槛,所以更加适合那些从未接触过格斗游戏的玩家来尝试它。不过因为其半成品的状态,也遭到了不少非议。
2016-02-18 19:59:57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街霸5》最早于2014年末首次亮相的时候,它所收获的掌声似乎还没有怀疑声多。最起码,它没能像当年的《街霸4》一样,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游戏发售预告:

  毕竟在4代刚刚公布的时候,《街霸》还处在一个纯2D的平面世界里,两个纸片人一样的角色,在充斥着像素点的场景中,你来我往的过招。而4代直接将这个古老的系列拉进了3D游戏的大门,让人们沉醉在它出色的镜头转换、画面表现和打击特效里,惊讶于它跃进的步伐居然可以迈得这么大。

游民星空
《街霸5》的战斗画面

  但是《街霸5》?和《街霸4》长得不是差不多吗?顶多画面变得精细了一点儿,人物的造型也有了一些不同而已(比如隆那件万年不换的练功服更破了……)。不过,如果你深入地去了解了这款游戏,那我想你就能很轻易地发现,《街霸5》和《街霸4》只是形似而已,它们的内核早已有着非常大的差别了。

传承与发展

  作为一个有着二十余载“高龄”的著名IP,《街霸5》对于经典要素的传承无疑是其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于是,我们看到了卡普空对于选角的出色把控:8位元老级的经典角色,4个曾经出场,但是在4代缺席的老面孔,还有4个全新的人物,他们共同组成了《街霸5》首发的16人豪华天团。

游民星空
《街霸5》的首发16人——不过下个月就更新第一个dlc人物Alex了

  隆、肯、春丽这些招牌就好像是《街霸》系列的标志,有了他们,这个游戏才够完整;一些缺席4代的老角色们借着《街霸5》的东风,重新来到了玩家们的面前,既有传承又有新意,更何况其中不乏一些超人气角色,此番回归更是顺应民心(比如神月卡琳,这位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在多次人气调查中都名列前茅),4位新角色更不用多说,《街霸》系列需要一些新鲜血液来扩充自己的世界观。

游民星空
16人的出身分布

  而在人物的设计方面,卡普空也保持了一贯的高超水准。从《街霸5》公布之初,C社就在不断地修改人物的建模,仅春丽的脸就变了好几次。新角色的外形也很有特色,比如巴西女劳拉(她是《街霸3》中Sean的姐姐)的小脏辫,和系列首个中东角色拉希德的服装。嗯……可能唯一的例外就是反派方了吧,但最起码,他是一个一眼看上去就能让人感觉到这个人不简单的角色……

游民星空
你说啥?

  新加入的故事模式可以看作是前几代街机模式的进化。你可以在这个模式中体验每个人物特定的故事线,而且他们会根据故事发生的时间和地点,穿上符合当时情形的衣服。比如春丽在回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时,会穿上警察的制服(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春丽从2代登场之初就已经被设定成了ICPO的警察,可是这身制服还是第一次在游戏里出现……),隆和肯也都有各自年轻时的建模。在这一点上可以说卡普空做得非常良心(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这是在为服装dlc挖坑……)。

游民星空
春丽阿姨的警察装,好评!

  总之,你能在这个游戏里发现很多熟悉的影子,这会让你更加快速地上手这个游戏。但正如本文开头所说,这只是《街霸5》给予你的一个“假象”。它虽然看起来和前作非常类似,可是内核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街头霸王5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街头霸王5
形似神异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玩家,《街霸》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