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霸王5》游民评测8.5分 形似而神不同

这是一部次世代的、画面精美、系统成熟的格斗游戏大作。由于它降低了上手的门槛,所以更加适合那些从未接触过格斗游戏的玩家来尝试它。不过因为其半成品的状态,也遭到了不少非议。
2016-02-18 19:59:57
loading
0人评论

  更让人失望的是,目前的剧情全都是一些简短的回忆杀,压根没有触及到主线——其实《街霸》系列的故事线一直都很吸引人,有很多玩家(比如我)除了格斗本身之外,都在期待着5代故事线的发展,结果兴致冲冲地打开游戏一看,却发现是这样的一个半成品……

游民星空
这都是些啥……

  好在卡普空承诺今年夏天会免费更新电影级别的过场动画模式——而且根据预告片来看,其实6月份更新的剧情,才是《街霸5》真正的主线。现在的?那是拿来凑数,逗你玩儿呢。

官方公布的剧情预告片,明显是大片啊

  其次,游戏没有提供和AI对打的对战模式——目前的对战模式只能本地双人对战。不过训练模式可以调出来AI,而且有8档不同的难度可以选择,这算是一种补充。挑战模式和商店目前也没有解锁,PC版现在只支持XBOX手柄和摇杆,《街霸4》都支持的PS4摇杆反而不支持,再加上PC版不能改键位,优化仍有问题……

游民星空
好在这些缺失的内容,官方都已经承诺会在未来进行更新了

  而且《街霸5》的音效和UI也算不上出色,特别是和它的前作对比的话。血条、字体等元素从Beta开始就没怎么变过,我还以为这样略显山寨的设计在正式版会被替换掉,看来是我想多了。而音效方面,打击音效做得还算不错,但是防御音效就显得特别生硬,听上去感觉很不舒服。也不知道这些内容是否会出现在卡普空的更新计划里。

  至于被玩家诟病的服务器问题,截至发稿时已经被修复得差不多了,而且跨平台联机功能也还算好用。只是目前还没办法邀请好友来一场网络对战,多人对战大厅功能也没有实装,只能等待卡普空尽快上线这些功能了。

游民星空
第一场线上对战!注意图中的PS与PC标志,这是一场跨平台的联机

  可以说,目前的《街霸5》就像是一个刚刚公测的网游——不同的是,它现在已经开始卖钱了。按照这个标准,它应该在Steam页面上标个Early Access才对,可是没有。玩家们的评价已经反映出了他们的愤怒,Steam上的好评率甚至才40%,而且还大有继续下降之势。

  卡普空为什么明知道会被喷,还要把一个明显没有做完的游戏上架呢?(对比一下容量你也能发现猫腻——《街霸5》只有6个G,而《街霸4》有20个G)我想差不多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它不能允许自己跳票——因为今年格斗赛事的举办时间都已经确定了,它一定要在2月份发售,给职业选手一个稳定的版本来训练。一旦赶不上发售日,那全年的计划都会被打乱,这是卡普空最不能接受的结果。所以,就算它还未完成,只要格斗的核心系统已经做的差不多了,卡普空也会硬着头皮让它上线的。

  第二个原因,我想他们可能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强行延续一些《街霸5》的生命周期。一点一点的把游戏内的元素给你,用打补丁的方式将这个游戏慢慢修复完整,每个月都能给玩家一些新意。等到完整版本上线那天,它实际上已经发售很久了,然后再通过新的角色和皮肤来继续运营……然而可惜的是玩家早就对卡普空那些类似的伎俩感到厌恶了,Steam上的差评数量并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游民星空
2000多条评测,60%的差评……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硬核的格斗游戏玩家,我想不出什么理由不现在入手《街霸5》,因为它的格斗部分已经做得非常成熟,和人对战也很有趣;而如果你是一个连怎么连招都不会的小白,或者是只想打打剧情和单机模式的路人粉,那么现在还是先省着钱,最起码等到夏天的时候再入手吧,因为那时候的《街霸5》才堪堪能算作它的完全体呢。

结语

  尽管现在《街霸5》是个半成品,Steam上的好评率也是惨不忍睹,但如果你要问我它是不是一个好游戏,我的回答仍然会是正面的。因为它不仅最核心的部分做得很有可玩性,而且官方已经做出承诺,目前缺失的部分都将会在接下来的补丁中免费提供给大家。所以,我最终给出了8.5这样一个显得不过不失的评分。而在《街霸5》的重大版本更新之后,游民也会相应地跟进评测,希望大家持续保持关注。

游民星空
玩还是可以玩的……来一局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街头霸王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街头霸王5
形似神异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玩家,《街霸》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